#特色表演
这次出差,只能在深圳呆上匆匆几日,但还是忙里偷闲跑去打卡了深圳湾一家新晋的酒店。
噔 噔 噔 噔!就是这家万豪国际集团旗下的万丽酒店。
这家于10月27日新开业的万丽酒店坐落于深圳南山区高科技园区核心地带,毗邻众多大型科技公司总部及国际企业。
我们光是看到门面就觉得这家酒店已经颇为高端、大气,通过门口别具一格的天景还可以看到周边时尚靓丽的写字楼,有种别样的趣味。
在大厅办理完入住登记,去房间放完行李之后,先开启我们短暂而美好的下午茶时刻啦~

下午茶在逸庭吧(R Bar)区域享用。落地窗景观位置,可以看到整个深圳湾,还有深圳的地标之一“春笋”大厦。

高颜值的云端下午茶。

纯白精致的餐具、精美小巧的点心,正式品尝之前先给它们开个光~

除了高空景观和英式下午茶,这家酒店的任何一个角落也都有它的亮点。据了解,这家酒店的整体设计理念是将“深圳”二字解构所得出的“水、木、土、川”四个自然元素作为灵感,打造装潢而成的。
乘坐电梯的时候就注意到电梯内的别致设计了,乍一看像是成群的萤火虫穿梭于绿林之间,在密闭的空间内给人以置身自然的趣味性。
开阔敞亮的大堂内,在其背景墙上均投射着动态的4D全息影像,翱翔的飞鸟与婆娑的树影等元素组合呈现,在视觉上赋予了这个公共空间更大的张力与想象力。
银色的山川装饰物与绵延曲折的灯光遥相呼应,既融合了“川”元素,又拉伸了整个长廊的纵深感和空间感。
酒店内随处可见的四大元素艺术装饰物。
以及景随步移、又随时随地能看到的全透明高空湾景视野。

而且 只要入住湾景房,就能独享观山望海的高空view。

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春笋”。

整体客房的设计简约雅致,但不失时尚大方。

房间内各功能区域划分明确又互相粘连统一,最抓人眼球的还是中央浴缸的设计,非常别具一格。
卡其色的暖光搭配着整体装修,显得房间十分高级又宁静。

极简风的小饰件点缀出时尚的科技感。

我尤爱落地窗边飘窗的位置——在白天可以盘着腿坐在窗边吃吃水果、写写文字,在夜间可以靠在窗边看地面上的城市车流来来往往、霓虹闪烁。
房间内的配置用品非常完备,还有独立的衣帽间,整体干净整洁,并且选品品味也很不错。
晚餐我们是在酒店58层的“万丽轩”享用的。
云端餐厅的设计还是非常用心的,以白色、浅灰为主基调,搭配云彩幕布。但是最让我觉得贴切的还是那天花板的星空顶,给人感觉在此用餐就很有氛围。
万丽轩中餐厅主打粤菜,另配有9个豪华景观包房,不仅环境高贵,而且菜品也是一绝,光是名字和卖相就足够吸引人了。
 #浓汤浸四宝蔬#浓汤勾芡菜心苗、黑木耳、虫草花等食材,味道清甜可口。
  #辣汁香酥红米饺#外皮香酥可口,内里软糯留香,小巧玲珑,一口一个。
  #黄椒酱砂锅局水库鱼云#非常下饭!
  #金须独蒜和牛粒#切丁的和牛粒可可爱爱,外焦里嫩,特别美味。
 #生滚鲜鱼花胶汤#熬得恰到货后,胶汤浓稠,花胶爽脆。
 #麦皮沙丹虾#大颗虾肉包裹上一层燕麦,先甜后鲜,让人吃得惊喜连连。
 #鲜果青芥潮式冻龙虾#很有特色的一种吃法,感觉可以媲美米其林菜品了。

#牛油果脆皮黄金卷#整整齐齐排列躺在奥利奥粉上的脆皮卷,组合起来都是神仙口感,爱了。

位于57层的逸庭吧(R bar),白天是主题下午茶的休闲场所,到了夜间则摇身一变,化身成魅力神秘的动感酒吧,主打鸡尾酒。

四款独家精选的鸡尾酒推荐给你,每一款颜值颇高!

因此,在这里可以点到名为“红色高跟鞋”、“空白格”、“陌生人”、“达尔文”四款灵感鸡尾酒。

现场鸡尾酒调制仪式。

没有躁动与放纵,只有酒与音乐,却仍然是十分难忘的一夜,感受旅途中独特的慵懒与洒脱。

晨起洗漱收拾完毕,就一同前往“燃”餐厅享用早餐。
温暖柔和的光线和干净整洁的餐厅,还有各类丰盛自助早餐,一下子感觉心里暖呼呼的,开启美好的新一天!

西式、中式餐点应有尽有,烤面包片、可颂、煎蛋、豆浆油条等等,都可以满足舌尖与胃。

猜猜这是什么区域。

25米长的室内恒温泳池,辅以各类设计感十足的躺椅,美轮美奂,秒出大片。
酒店的健身中心24小时开放,器械完备,并配有健身教练。
一楼的“湾”餐厅,提供传统食材与创意烹饪结合的轻食套餐,中午的简餐我们就是在此享用的。
“湾”特色餐厅的设计风格区别于前几个餐厅,比较富有异域气息,风格更加轻松活泼。

我们当天点的是海鲜烩饭套餐,午间优惠价48元,配有海鲜饭、奶油蘑菇汤、时令水果、小蛋糕等。精致且丰盛,性价比还是挺高的,还赠送了冰鲜果汁。

其他套餐还有浸嫩鸡饭套餐、柱侯牛腩套餐,菜单上看着感觉都还不错,不过最后还是选了海鲜烩饭,没有令人失望,又好看又饱腹。

最后一天,时间也不太充裕,就跑到酒店附近的南头古城逛了逛,拍了些照片。

之前在网上看到过其他网友画的“南头古城”手绘对比画,觉得挺有感觉的,有才的人真多呀。

隐藏在高楼大厦之中的南头古城,其实是深圳历史文化的发源地。

这个如今看上去有些破败落寞的遗址,是自晋代以来长期管辖现如今的深圳、香港东莞等地的重镇。

正是其悠久的历史文化与特殊的城市肌理,使得南头古城一直受到诸位设计师们的青睐。在他们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下,这座古老的旧城改头换面,焕发出新生的光彩。

本游记著作权归@Timetrees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