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去?

在我的旅行清单上, 巴厘岛 被列为“可以无限次重刷的地方”。但很少有人知道,和 巴厘岛 隔岸相望,还有一座美如仙境的岛屿—— 龙目岛 。俗气地讲,如果 巴厘岛 是颗光彩夺目的珍珠,那 龙目岛 就是块质朴清新的璞玉,充满了未经雕琢的粗犷之美。
这次是小糖二刷 巴厘岛 ,初探 龙目岛 。终于有机会登上孤独星球每年都会推荐的最美海岛,出发前暗搓搓的兴奋。
13天的旅程现在回想起来,简直像梦一样不真实:文艺小镇、空中秋千、稻田别墅、岛上马车、天堂海湾、空气岛屿、海边电影院... ...答应我,看到最后!!!

前期准备&你需要了解的事

【机票】去 巴厘岛 首推印尼鹰航,经济的价格、五星的服务。去程(鹰航) 北京 - 巴厘岛 2800 RMB,返程(亚航) 龙目岛 - 北京 1090 RMB,这性价比可以说很满意了。
【签证】落地签,0 RMB。 龙目岛 也不需要签证,放心大胆直接去。
【酒店】 巴厘岛 的酒店不用多说,任何价位都能选到心仪的。建议多体验几种不同类型的住宿,充分体验度假天堂的魅力。
下面是我的住宿价格,我选酒店的原则:要有特色,也要性价比。
具体的酒店推荐、 龙目岛 民宿&酒店选择,请继续看后面游记,有详细说明,很重要!直接决定你的旅行质量!!
P.S.以下均为标间一晚的价格
【换钱】两个人,13天,出发前换了1000美元,还有结余。酒店和大饭店都可以刷卡。
①机场汇率一般,建议只换一天的钱。随后在 巴厘岛 可以换。
②注意!千万别去小巷里的高汇率换钱处,要去正规兑换处。简单的辨别方法:如果店主热情洋溢,最好留个心眼,如果对方爱答不理、浑身散发着慵懒的公务员气息,那你来对地方了。
③如果还要去 龙目岛 ,尽量在 巴厘岛 换好钱, 龙目岛 要么没有,要么汇率不好。
【语言与通讯】
语言:英语畅行无阻~英语不好也不用担心, 中国 游客早已占领高地。
通讯:不限流量4G卡,除了在 龙目岛 山上时候没信号,其他地方网速OK。
【交通与出行】
(1)城际交通
库塔乌布:打车。下飞机很多私人出租揽客,我从700块砍到290块,你们努力。
乌布—库塔:包车。让酒店帮忙订了6小时的,可以在途中去其他景点,不记得多少钱,讲价就是了。
库塔— 龙目岛 :飞机。 巴厘岛 到 龙目岛 航班多又便宜,30分钟,200-400元。
吉利 三岛 之间:船。每个码头有售票亭,每个整点发船。
(2)城内交通
出租: 巴厘岛 的主要交通方式。打车bluebird(蓝鸟)价格感人,但不少私人出租会伪装成蓝鸟,逼真程度简直丧心病狂!两种车的价格差距有多大?举个例子,去年跟朋友在库塔市中心打车,私人出租要50元,返程打到真蓝鸟,同样路程只要7块5...(hint:真蓝鸟车上有网址、编号,车窗有白色字样Blue Bird Group )
马车: 龙目岛 港口和吉利 三岛 上的唯一交通方式。
【特产】
纪念品:姑娘爱买的手工皂其实做工很粗糙,不如淘些当地人的手工艺品,粗犷独特。
好吃哒:有价格不菲的猫屎咖啡,也有便宜好吃的方便面和坚果巧克力,我会告诉你我码了半箱子的腰果巧克力?
再特别点?
这儿是珠宝品牌JohnHardy的发源地,源于自然的独特设计,美翻!小糖收了一只竹系列的手镯,你交的部分钱会用于种竹子。标牌上:“This planted a bamboo.” 酷!
(光线不太好,晚上现拍的)
【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1、机场出关时,个别海关人员会索要额外费用,直接拒绝,或改排其他队伍。
2、 巴厘岛 有小费制度,价位参考:包车5刀,拿行李1000rp,酒店服务员5000rp。
3、岛上车辆靠左行驶,过马路先往右看。不建议在乌布租摩托,道窄人多,很危险。

关于行程

因为乌布和库塔之前去过,这次重头戏放在 龙目岛 。度假小岛就是要闲逛发呆,别安排太紧张。
Day 1-2 巴厘岛 乌布
Day 3. 巴厘岛 库塔
Day 4-6. 龙目岛 主岛
Day 7-8. 吉利T岛M岛
Day 9-13. 吉利A岛

乌布 |《饭祷爱》中的治愈系小镇

【电影推荐】
茱莉亚·罗伯茨主演的《饭·祷·爱》
【本节亮点】
稻田villa、神奇小路、空中秋千

入住稻田Villa

来乌布怎么能不住稻田Villa?乌布最独特的就是它大片大片的稻田,不用很贵的价格就能找到一家位于稻田间的酒店,每天在一片诗意中醒来。
窗帘泻出绿意盈盈的晨光,拉开,像揭开童话王国的幕布。
稻田已经苏醒,温暖的空气混合着植物的清香。
张扬的散尾葵、俏丽的朱蕉,各类附生植物攀扭交错、恣意生长,藤蔓间花朵探出身来,酒店服务生拿长钩,一下下打落枝头的鸡蛋花。
应景地穿一身墨绿色泳装,在没人的泳池里游几个来回,算是跟乌布打了招呼:
我来了!

猴林街

圣猴公园是乌布的重要景点,然而我一次也没去。
因为每次还没进公园,就已经在门外跟小猴子玩的不亦乐乎。圣猴公园门前的街道叫猴林街,因为是开放性公园,很多猴子会贪玩跑到街上来。
头上交错的电线不断有猴子跑过,不知道你们玩没玩过小霸王的马戏团啊,第二关完美再现!这只算是很乖的了,安安静静被我拍。
晚上还会碰见躲在阴影里暗中观察的大猴子。
这一只,无论怎么看都是个油腻的中年大猴... ...整个猴颓丧颓丧的。发给老爸,老爸回:“都是去城里讨生活的,干嘛说人家?”哈哈哈!
【推荐指数】★★★

皇宫-水宫-乌布市场

乌布的景点都在市中心,你很难错过。
乌布皇宫实在小得不像个皇宫,大概10分钟能逛遍,殿内雕刻精致、贵气逼人。
不远是乌布水宫,不如皇宫名气那么大,但我更喜欢。
水宫其实是一座 印度 寺庙,需要穿过一池清幽幽的水,凉爽惬意。
乌布市集是这条街上最生动的所在。你能在这看到各种特色手工艺品:冲浪板样子的时钟、古怪的木雕、彩绘的骷髅头、贝壳做的牙签筒和小味碟,还有白花花一片鸡蛋花的装饰品。
遇上开了张,也就是当天第一单,老板会用收来的钱在商品上方点上一点,代表多沾财气。我笑说这主意不错,老板娘于是转过身,笑盈盈地在我额头上也点了三下。哈!
【推荐指数】★★★★

乌布的正确打开方式:闲晃

在乌布,除了闲逛还有什么要紧事?
美丽的街道,充满惊喜的小巷子,优雅的小店,蕙心兰质的手艺人。随便走进一家都不会让你失望,街边随便买的凉鞋,跟着我一路上山下海也没坏,怒赞!
逛累了,犒劳自己一只多汁的椰子~
或者来只gelato,和太阳比速度,趁融化前全部吃掉!
据说, 巴厘岛 人的祖先是来自爪哇的 印度 教乐师、画师和僧侣,来到这片世外 桃源 的同时也带来了精湛的手艺。所以说, 巴厘岛 人人都是艺术家。
乌布有十几家画廊和展厅。画作色彩多是高饱和高明度,每一幅画都是对你眼睛的挑衅:黄衣女子倚着画框望向远方,少年们跃入碧绿色浓得化不开的池塘,半裸的棕色少女大胆打量着你... ...无穷无尽的生命力从墙上喷薄而出。
门口的石像扬起迷之微笑,早已看透了一切。
【推荐指数】★★★★

错过会后悔的:神奇稻田小径

闲逛久了,自然会发现隐藏关卡。钻进不起眼的小巷,没想到曲径通幽,意外发现了一条神奇的稻田小路。路标上写的就是“The Magical Road!”。
这是一条超级亲近自然的徒步路径,一望无际的稻田,偶尔出现的农舍和鸭群,夕阳下椰子树拉长了影子,落在你身上。来这走上一遭,才算get了乌布的全部精髓。
茱莉亚·罗伯茨在电影《饭祷爱》里,正是在乌布的稻田小径上骑车,邂逅了她的Mr Right。公众号后台回复“神奇小路”,小糖给你详细指路,因为路标实在太不明显了!
【推荐指数】:★★★★
【详细地址】:后台回复“神奇小路” ,公众号【我是夏小糖】

吃什么:脏鸭餐

晚饭在很有人气的脏鸭餐厅解决。小小的门脸,走进去别有洞天。大大小小的莲花池散落庭园各处,用餐的小木亭围湖而建,奶油色的帷幔随风摆动。
油滋滋的脏鸭餐,经过香料熏烤到外皮酥脆,因为接近黑棕色被称为“脏鸭”。
傍晚开始下雨,路边小店灯光在雨帘中模糊,不断对焦又失焦,像小镇在呼吸。

ins风网红景点:空中秋千

让酒店前台帮忙订了一天的车去库塔。
因为是包车,沿途你可以去任何感兴趣的地方, 比如 画家村、银器村、海神庙。
小糖去年刚来过一趟,所以这次只去了一个网红景点——空中秋千。
一进门就受到全体员工的欢迎,不得不说氛围烘托很到位。凭票游玩,景点内包含三个空中秋千、两个拍照打卡点和一顿自助午餐。
三个秋千高度依次增加,前两个只需要简单的安全绳索。最后一个就要上全副保护装备了。号称世界上最高的秋千,两名工作人员负责把你“拽”上秋千,然后边拉秋千边大声倒数“三、二、一”,松手,你就从山顶飞速荡下来,眼前一片缭乱,脚下是悬崖和奔腾的河水。
【详细攻略】:后台回复“空中秋千”,公众号“我是夏小糖”。
还有两个鸟巢,很ins风,姑娘们会喜欢。
【推荐指数】:★★★★
【小糖Tips】:开放时间10:00-16:00,票价35刀,含午餐。
篇幅限制,如果你感兴趣,公众号后台回复“空中秋千”,发你一份详细攻略 |公众号“我是夏小糖”

库塔 | 在最酷的海滩吃《阿甘正传》的虾店

库塔是 巴厘岛 上离机场最近的海滨城市,接下来我要从这里飞去 龙目岛 。只安排了一天的游玩时间,如果你恰好也有一天时间,我来告诉你怎么玩!

~ 编一头脏辫

把度假的美好心情也编进头发里吧!库塔市内到处都有编小辫的地方,接受不了脏辫可以选其他样式。
或者像我这样,只编半头小脏辫,另一半保持原样,也不错。
P.S.看到我胸前这只小壁虎了么,对,我是夏日友人帐脑残粉。
【推荐指数】:★★★
【小糖Tips】:千万不要去沙滩上编小辫,价格是市内的两倍。

~ 尝试下冲浪

库塔海滩的浪花平稳、沙滩宽浅,特别适合初学者。你可以提前预约去店里专业培训,也可以像小糖这样,来不及预约,临时找一个沙滩上的教练,俗称野教练。
价格便宜,学不学成就随缘了,反正开心就是赚到~
感谢平时的运动和舞蹈基本功,第二次就稳稳站在冲浪板上,不过每次下板时站不稳摔到海里的滋味.. ...真是苦涩的回忆。
我的阳光小教练,人生信条是每一年换一个岛,开心就好。
“我在每个岛屿都呆一年,然后过新年时就去下一个地方。”真是充满惊喜的生活方式。
【推荐指数】:★★★
【小糖Tips】:不要穿泳衣冲浪,日晒非常强,可以穿长袖长裤的潜水服。

~ 吃阿甘的虾

库塔应该有很多好吃的海鲜店吧,但是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推荐这一家!两次来 巴厘岛 都准时报到,阿甘正传主题虾店Bubba Gump!!
店内循环播放《阿甘正传》的电影主题曲,乒乓球拍是酒水单,你可以翻牌子决定上不上菜:蓝牌子“RunForrestRun”代表上菜,红牌子“StopForrestStop”不要上菜。
菜单上一水儿的虾,煎烤烹炸,各来一份。同伴点了麻辣口味,我不吃辣点了盐水味道,结果统统吃光。圆滚滚的肚皮都在喊“我好满足!!”
为了向你们证明我对这家店的忠诚——放出2017年和2018年分别在店门前长椅拍的照片。完美重现《阿甘正传》电影海报,长椅上是阿甘的手提箱和巧克力。
—— 2017年 ↓↓↓ ——
—— 2018年 ↓↓↓ ——

~ 做个马杀鸡

巴厘岛 的按摩是出了名的高性价比。小糖推荐自己去的这家Young Spa,还会再去。一家 台湾 人开的店,提供中文服务,技师是印尼人。
店内装潢氛围很好,低垂的水晶吊灯,靛蓝色的拱门和玫红色墙壁,灯光柔和。
选了120分钟的热石按摩, 巴厘岛 风的轻音乐在耳边回响,热乎乎的石头沿着脊背欢快翻滚,还有宁神的鸡蛋花香。整个人像被软绵绵的云朵包裹住了。
【推荐指数】:★★★★
【小糖Tips】:最好提前预约,不然要等。直接打他家官网电话,担心自己英文不过关的,可以要求中文服务。

~ 看一场日落

相信我,只要天气给力, 巴厘岛 的日落绝对让你惊艳。
天空被一点点晕染,澄黄间杂着血红,鲜艳得触目惊心。人们开始聚集,坐在岩石上一同等待日落。
脱了鞋从岩石爬下去,光脚踩上沙滩,温软如玉。抓准时机拍几张剪影,随意拍,张张大片。
巴厘岛 特有的粉红色芬达,向夕阳举杯,感谢又是美好的一天~

龙目岛 | 概述&总攻略

告别 巴厘岛 的精彩无限,迎接 龙目岛 的风采绝伦。
新地图解锁:【 龙目岛 】 (左边是 巴厘岛 ,右边 龙目岛 Lombok)
龙目岛 和 巴厘岛 隔海相望,是一片还未完全开发的岛屿。网上攻略也少,很多人不知道该住哪里、怎么玩,小糖给你提供几个思路。 龙目岛 幅员宽广,最好根据游玩顺序决定酒店位置。
1、【 圣吉吉 海滩】:开发成熟,但海滩不推荐,不能浮潜;优点是酒店多,有正规出租,还可以参团去爬林贾尼火山,北部峡谷瀑布一日游,东吉利漂流等。离北吉利 三岛 近。
2、【 龙目岛 南部】:有库塔、selong等多个海滩,干净游客少,缺点是酒店不好找,去北部不方便。
3、【北吉利 三岛 (ATM岛)】:名气很大的群岛,欧美游客心头爱, 白沙 蓝水,潜水冲浪游泳都可。
4、【南吉利 三岛 】:非常干净的 白沙 ,媲美马代,但是酒店设施非常简陋,不太推荐。
以 上海 滩水准都高于 巴厘岛 。
吉利 三岛 里,小糖选了开发相对完善的北吉利 三岛 (ATM岛),但是没有去 圣吉吉 ,而是挑战了更加原生态的 南部区 域,非常难忘的经历。但是如果你追求便利和心安,最好考虑 圣吉吉 。
【小糖Tips】:只有火山休眠期才允许进山;既想爬山又想深潜的,注意体力恢复,和深潜后的禁飞期。

龙目岛南 | 与世隔绝的72小时

【本节亮点】住山顶小木屋,看绝美白海滩

海边&林中小屋,一次满足

前面说了, 龙目岛 南部没怎么开发,酒店少,不如选择民宿。小糖在网上选了一栋山顶小屋,可以眺望整片海滩。房东是 意大利 人,为了冲浪举家搬到这里,买下位置最好的两栋小屋,一栋自住。
充满异域风情的小屋,两层楼,最爱它大大的海景阳台。
早上冲杯咖啡, 巴厘岛 买的香蕉蛋糕当主食,配上一点点跃出海面的太阳,¡ Perfecto!
不知道谁家的狗狗,每天准时跑来和我看日出。
拿上房东准备的地图,骑着摇滚小摩托,出发!
摩托是拜托房东去市里租的,往返山顶和不同海滩就靠它,车技不佳的朋友要慎重,安全第一。
【小糖Tips】:想住这家店可以在公众号后台留言,把链接和房东联系方式发你 |公众号“我是夏小糖”
南部有三个海滩:马文、库塔、Selong Belanak。各有千秋。

马文和库塔

马文是个可爱的小海滩,邻居的印尼小哥哥形容它蓝的“让人心疼”。当地人喜欢来这游泳。
巴厘岛 有个库塔, 龙目岛 也有个库塔。南部海滩开发最完善的就是它,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小店,还有便利店可以采购必需品。不光人气旺,猴气也旺,库塔海滩总有成群的猴子出现。

Selong Belanak

下面要说到我最心爱的海滩了!虽然已经看了那么多漂亮海滩,但抵达Selong Belanak的时候,我简直下巴都要掉下来,这怕不是误入了仙境吧!!
绝对是我见过最美的海滩!!!
海水纯净得像天使的吻, 白沙 细软、海浪温婉,沙滩尽头甚至有一座禅意盎然的青山!立马有冲动脱了衣服游过去探险。
爱到什么程度?因为没带泳衣,还特意坐摩托车颠了1个半小时往返,回去拿泳衣o(╯□╰)o
【推荐指数】:★★★★★
【小糖Tips】:海滩收停车管理费,不贵,其实是私自收费,价格随心情,有次跟几个欧美人同时抵达,费用立马翻3倍。
回去洗个热水澡,静等日落~
【强烈推荐】关于我在山顶小屋居住的更多有趣细节,可以在后台回复“小岛”看真实记录图文 | 公众号“我是夏小糖”。
想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小岛生活?看这篇↑↑ 就对了!

北吉利三岛(ATM岛)| 概述&总攻略

离开 龙目岛 南部,直奔下一个目的地:【北吉利岛】
吉利Gili在印尼语里是群岛的意思,北吉利有三个小岛,分别叫Air、Tarawangan和Meno,三个名字的首字母连在一起就是ATM啦~
来这里三个岛都玩,住哪里?小糖给你捋一捋:
【T岛】:最大最热闹,夜生活丰富,消费高;浮潜点多,开发完善,沙滩没有另两个好。
【M岛】:最小的岛,很少碰到游客,海水能见度最高,鱼和珊瑚多,最适合浮潜。
【A岛】:介于T和M之间,开发中等,可以浮潜,喜欢安静又不要太冷清的人住这里, 比如 小糖我。
此行一共住了两个岛:T岛和A岛,在T岛的其中一天坐船去了M岛,当日往返。

T岛 | 声色犬马

黑板:“ 啤酒出售,和你前任的心一样拔凉拔凉的。”

酒店推荐

【Scallywags Resort】
T岛酒店环岛而建,价格偏高。考虑到要在沙滩上(木有马路)拖行李箱,选了一家离码头不远的酒店,后来发现这家是连锁,在巴厘、龙目和A岛上都有分店,厉害。
这家店有自己的浮潜、standing paddle、按摩服务和夜间烧烤,还提供自行车租赁。
不过我最喜欢的是它的步入式露天花园淋浴,在植物丛中洗澡、一抬头满天星光是什么体验?住这的几天小糖恨不得每天洗三次澡!

3小时环岛

岛上没有任何机动车,只有马车和自行车。找个凉快的时间,骑上有着厚轮胎的沙滩自行车出发吧,大概3个小时可以环岛一圈。

四手按摩

在沙滩里骑车可不轻松,一点也不小清新,觉得自己像拉车的牛哈哈。
赶快犒劳一下自己,找家spa店做按摩。
岛上提供各种按摩, 比如 两名技师合作的four hand massage(四手按摩)。两个人要互相配合,保持对称和高频率的同步动作,小糖按摩全程都在脑补两个人手忙脚乱的样子,憋笑得好辛苦哈哈哈!

推荐几家我喜欢的店

-【Pearl Beach Lounge】
颜值颇高,离很远就会被吸引的竹屋造型,店内也美。
即使不在这吃饭,也可以来支门口的冰淇淋,每一种都好吃到爆炸!
-【Casa Vintage Beach】
很有味道的一家小店, 牙买加 菜,餐桌随意横在沙滩上。建议黄昏时去,适合看日落。
天黑以后,店家会点起篝火,火苗噼里啪啦,感觉食欲大增。力荐烤坚果蛋糕。
-【Scallywags Resort】
就是我入住的酒店,晚上提供海滩烧烤。自己挑选白天刚捞上来的海鲜,厨师加工以后给你端到沙滩上。
这边的烧烤简单粗暴,没什么精制细做,就是一大块肉烤到微焦拿上来,特别适合五行缺肉的人!

M岛 | 有湖的岛

在码头买票去M岛,等一会快艇就来了。
每一班船都会依次停靠三个小岛,M岛是中间一站。
之前不是说,M岛开发最少,所以连停靠码头都没有。快艇会在尽可能靠近沙滩的地方把你放下,然后你自己淌海走过去,特别原始,
... 幸好没住M岛,否则估计要头顶着行李箱上岸,画面太美。
马车 ——全岛的希望
静谧的小岛,岛中心竟然有一大片自然形成的湖泊,神奇。
突然从热闹的T岛过来,安静得有点不习惯。
因为人少,如果要坐私人渔船离岛,你还需要集结一群壮汉来帮忙推船下海~

A岛 | 空气之岛

酒店推荐和浮潜

-【Sunrise Resort】
A岛离主岛最远,水资源紧张,很多酒店都没有 淡水 。好在矿泉水还是有的,可以用来洗脸和洗澡后冲一下。除了洗澡不能唱歌,其他影响不大。
选这家店是看中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酒店自己的沙滩很宽,海水清浅,特别适合浮潜。
~ 自己拎着面具就可以下水,不需要坐船到深海。
这片海域还住着一只大海龟,是真的住在这里哦,连续几天都和它不期而遇。酒店评论里,每个住客都看到过它。
【推荐指数】:★★★★
【小糖Tips】:不要住在树屋里,我去打探过,闷热到怀疑人生。

像寻宝一样探索小岛吧

小岛只开发了3/4,每天徒步探索一部分,会有很多新奇发现。
比如 我在岛的一个拐角处,发现了他们几个... 手握扫帚的秦始皇兵马俑,瞪视海面,我只想问一句,哥哥你们跑这来干啥?
岛上的深潜基地,这么灿烂激萌的氧气瓶,在深海里也不会怕了吧。
椰子林的白天与黄昏~
当然少不了吃吃喝喝~

推荐几家有特色的餐厅

-【The Mexican Kitchen】
路过这家店时眼睛一亮,这不是我喜欢的弗里达吗?有着传奇一生的 墨西哥 女画家。
看来店家是真爱了,处处都是她的大头像。
菜单上面绑着一只真的公鸡,可以,这很 墨西哥 。Taco味道正宗。
-【80s摇滚主题lounge】
喜欢音乐的别错过了,这家店棚顶贴满了乐队和歌手的海报,约翰列侬、迈克尔 杰克逊 ... ...不认识了。
店里不间断播放70、80s的欧美流行乐,店主的信条写在墙上了:“No Music,No Life.”
P.S.岛上的男孩都会弹着吉他唱约翰列侬,最爱唱的是Hey Jude
-【摆满豆袋的饭店】
对不起,不记得店名了。但只要5点以后,朝着岛西不停走,看到一家人气爆棚、摆满红色豆袋的就错不了了。
他们家有超好吃的烤鲳鱼。

海边电影院

因为网络不佳,每个晚上小糖都在这家沙滩电影院度过。不需要提前买票,头一天会在门口黑板写上明日放映预告,每天一部经典,买票还送可乐和贝壳装的爆米花。
我在这里重刷了《饭·祷·爱》、《恋爱假期》 和《怪物史莱克》,嗯,都是爱情故事~
【推荐指数】:★★★★
【小糖Tips】:位于A岛西岸,占地面积大,很容易找到。

空气之岛的粉红日落

这次没有后记了

太长了,写到手抽筋... ...码字不易,点赞鼓励,喜欢你就让我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