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购物

印尼行程概况

一直以来,我都有句非常喜爱的话:“我曾踏足高山,也曾跌落大海,这二者都让我受益良多。” 来印尼之前,我从没真切地理解这句话的真谛,直到畅游了这多元文化交错融合的热带岛国,见证了水与火,山与海的寻常和奇迹,才觉得不管在什么阶段,人生的高峰和低谷都值得铭记。12天印尼之旅大致路线,是一道由北到南的弧线——从“千岛之城”雅加达到“新加坡后花园”民丹岛,再到充斥多宗教和苏丹风情的日惹,最后到达热情浪漫的巴厘岛。虽在一国,但四地的风景人文截然不同,这段跨越山海的旅程堪称奇遇。

雅加达千岛群岛,流连在真正的世外桃源

“精彩印尼”第一站从爪哇西北的印尼首都“椰城” 雅加达 开始。 雅加达周边星罗棋布的群岛就是久负盛名的千岛群岛,也是我们旅行开始前两天的主要目的地。千岛群岛共由128个小岛屿组成,但一共也只有十几个岛屿有人居住。
当然,两天的时间别说游百岛了,玩10个岛屿都捉襟见肘,所以我们选择了群岛中非常有代表性的世外桃源——Sepa岛。
 叫Sepa世外桃源一点都不过分,它是群岛中众多无人岛之一,从高空俯视它,十足一块未被开发的净土。
Sepa大概只有0.07平方公里这么小,绕岛走上一圈半个小时也就搞定了。但清澈无比的海水、海岸边的小栈桥和亭子以及细腻的 白沙 足够让人乐不思蜀了。
岛上接待游客的Sepa度假村有当地特色小木屋别墅供住宿,每天不超过一千块人民币,提前预定的话还有免费自助三餐哦。
各种船只可供乘坐游弋,在海边竹椅上晒个太阳,荡会秋千也难得的舒服。
印度尼西亚有世界上最大的蜥蜴品种,就是两米多长的科莫多龙,手册上说它们性格及其凶残好斗,但远远地看上去还算温和。作为濒临灭绝的珍稀保护动物,绝大多数的科莫多龙都生活在印尼政府为他们建造的公园里,岛上这一些“漏网之龙”经常慵懒地出没在沙滩上,吐着长长的舌头,时不时吓游客一跳。
除了休息散心外,各种喷汽艇、水上摩托可供喜欢水上运动的游客在海边撒欢。
Sepa岛有浮潜基地,热衷上天入海的大家欣然前往——同行伙伴都在这艘疾驶东的南亚小船上镇臂高呼,明明在太平洋岛畔我却莫名产生了在亚马逊河的刺激感!
如此这般的海底景象,必须是潜水拍摄没错了。不知道你们记不记得我在菲律宾薄荷岛考潜水执照时被海胆“制裁”的那一次?在这里必须撒点鸡汤了:在或多或少,或长或短的旅行中,都会遭遇或大或小的意外。不要让这一次的插曲出现在你每一次探险中,克服它,你才能真正地捕捉到那些场景真正地美。
千岛群岛之行的运气在最后爆发,我们碰到了这里最美的晚霞,原来靠近赤道的地方黄昏是这么的美,我觉得拿个诗人过来碰到这种景象,他也会词穷的!

民丹岛,在五百罗汉前聆听佛陀教诲

离开雅加达直飞西北,我们来到民丹岛。大部分来民丹岛游玩的游客,都是先飞到新加坡,再坐渡轮过来的,它虽然属于印尼海岛,但却距离新加坡更近,因此也被称为“ 新加坡 的后花园”。
民丹岛北部地区建有多间豪华度假酒店,供游客更近距离地领略海水沙滩和海鸥的海岛风情。除了自然风光之外,岛上还有一座规模不小的华人佛教寺庙:灵山济玉寺,据说寺庙主要有 东南亚的华人捐资修建,知道现在都没有完全竣工。但在当地,他五百罗汉寺的名字更为人熟知,原因当然是这里有五百多座形态各异、法号不同、各有千秋的罗汉了。
罗汉像大多神情严肃,营造出佛教特有的低压氛围,我想在这里不管发生多有喜感的事儿,也没有人会作出嬉皮笑脸的姿态了吧。

白沙岛放生海龟,不屈是生命最强韧的力量

白沙岛是离民丹岛不远的一处无人居住的原生态小岛,一年以前当地人揭开了它的面纱,并在海中放置了秋千,看上去没什么大明堂,但它离岸边至少50米,光游到海中秋千就需要一定的胆量!
很显然大胆子不算多,于是沙滩上的海星串就成了拍照打卡地。类似于Sepa岛,海上项目有皮划艇,浮潜等,还有一些非常抓眼球的充气海马可以骑。
当我觉得海边观光之行有点俗套的时候,行程进入了下一阶段,我们接到了一项极具真人秀意味的任务——帮助一批两个月大的小海龟重归大海。
白沙岛的这片沙滩是海龟下蛋的“官方区域”,所以时常会举行小海龟放生活动。很快我们每人都领到了一只大约两个月大的小海龟,引导员告诉我们小海龟是不能用手碰的,吓到它的结果不用想也知道,要轻轻的用塑料盒装 上海 水后再操作,在接受了必要的放生课培训后,大家一起将塑料盒中的小海龟连同水一起倒在离大海不远的地方。
爬往大海的距离虽然并不远,但这段沙路对这些小家伙们来说也充满了未知和危险。因为本身就没有发育完全,再加上拦路的小沙丘,这段短短的旅程为它们准备了足够的坎坷。但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不屈服这个道理我想这些小乌龟也懂得的吧,或快或慢,它们最终都回到了大海,也回到了自由。
见证过不屈生命的礼赞,我们驱车前往泻湖餐厅吃晚饭,可以说这是“网红岛”上的“网红餐厅”了!紧邻海边,吹着海风,吃着每天新鲜捕捉的海鲜,和各式丰富的菜品,一定能满足你对海鲜美味盛宴的所有幻想!
推荐住宿

来娜湾吧,等你一起群魔乱舞!

民丹岛娜湾度假村绝对是游客最爱的综合性海岸娱乐场,超大的绿化草地面积包裹住别墅区,酒店区,娱乐中心,水上中心等等,住在这里完全能high个三天三夜,在泳池里撒欢儿扑腾,与蓝天白云合为一体,在松软的白沙滩上漫步听潮,美得很~
在毗邻水上乐园的草上,当地人带我们跳起了印尼民族舞,不管以前跳没跳过舞,肢体协不协调,都不要紧,因为这本身就是场嗨翻天的群魔乱舞了!

民丹岛Angsana酒店,私人私享诠释五星含义

在新加坡后花园玩,晚上可不能睡在园子里。来民丹岛,五星推荐大家的住所叫Angsana,也叫悦椿酒店,位置靠近宾坦岛大象园和Oleh纪念品市集,离民丹岛高尔夫俱乐部也只有几公里的路程。
拥有私人沙滩是悦椿酒店的一大独有特色, 临海 的花园式建筑风格,年代久远却充斥着不褪色的时尚和明快的感觉。泳池、大海、长滩,只要你想,就都属于你一个人。
当然了,建筑和海滩并不全是五星级的全包式度假村应有的牌面,这里的自行车骑行区、水上运动和户外活动也都被贴上了尊享的标签,清晨在无人的小路上打会球,骑骑车,这全都是国内没有的私享体验!

“长河落日圆”发生在这个海上村庄

印度尼西亚的寥内群岛都是刚刚开放不久的岛屿,在这个国境交接的地方,一眼览三国——长河村属于印尼,一边是 新加坡 ,另外一边是马来西亚。长河村也是马来西亚不可多得的人文奇景,因为它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海上村”。
长河村这个名字大概是因为它插在海里多不胜数的木桩将海域分割成一条条望不到头的河流吧。村庄里的房屋全都是简陋无比的木屋,社会生产也停留在非常落后的状态——白天男人们去打渔了,晚上女人在补网,都说大海辽阔无边无际,但就是在海上,又何尝没有蜗居?
印尼全域旅游也带动了长河村的节奏,村里唯一一家餐馆几乎成了永不打烊的饭庄,刚从海里捞起来的新鲜海味,有大个的生蚝和各种各样的鱼类,还有从岸边运来当天的新鲜果蔬,食品安全可以放一万个心了,当然特色的红树林和夜晚的萤火虫也都是必须体验的景观。
所谓的“长河落日圆”,在黄昏里人们更容易给自己一天的心情来个总结~在海上村子里看蓝橙相接的天空格外的美好,其实幸福本来就很简单,换一个角度,质朴的初心和原始的快乐本就是一回事而已~

来日惹不可错过体验之:东方奇迹婆罗浮屠

印尼作为亚洲比较有名的佛教国家,自然得有在世界上都拿得出手的宗教景观。这个地方就是婆罗浮屠了——浮屠在佛教里代表佛像宝塔,其实在中文里,它就是“山顶的佛像”的意思。 民丹岛到日惹没有直飞的航班,我们要从民丹岛飞到雅加达,再从雅加达乘飞机到爪哇岛的日惹市机场,从飞机上,就可以看到很多个火山口。机场离景点略远,坐车需3-4小时,要坐好心里准备。为了能够体验在这个国家“最纯净的时刻”——浮屠日出,到达日惹后的次日我们凌晨三点起床,心中无比期待。
航拍婆罗浮屠,有点金字塔的感觉,一块四四方方的区域,整个建筑物共由10层,500多座大大小小的佛像被安置在此。
在浮屠底部,每一条边线的中间各有一条笔直的石级通道,由基角直达顶层。
运气不是很好,云层太厚,阳光好久都没有穿透云彩。在等待的时间里我被建筑周边的钟形小塔吸引,它们形状别致,设计巧妙。在这些塔里面也都有不同的佛像,它们的面部神情以及手指、手掌、手臂等各部也是千姿百态,迥然各异,工艺精巧传神。
虽然不是佛教信徒,但在这个清晨站在这一座宏伟的佛塔上,身心都清静了许多,看着这么多尊佛像,当年浮屠兴建的时候,这个地方究竟是清净还是繁华呢?
也有独立在外盘坐的石佛,这座佛像估计是从佛龛里搬出来供人欣赏的。
有时候一点微不足道的东西,都需要大费周章地努力。公元8世纪后半期至9世纪初,印尼夏连特拉国王为了收藏释迦牟尼的一小部分骨灰,动用了几十万农民和奴隶,用了十多年的时间建成了这座10层高的佛塔。15世纪伊斯兰教传入印尼以后,佛教衰微,婆罗浮屠被火山灰及丛莽堙没,直至19世纪才被重新发掘。
层层山峦层层树影映衬下的层层佛塔,光影交错,带着不真实的梦幻感觉。虽然那天没有欣赏到壮丽美好的佛像日出,但心灵是满足的,在这古老的清净禅修之所,心里不会留下什么遗憾的。
偶遇一个来这里修禅的西藏喇嘛,分享了一些对佛教与生活的看法,这也是不可多得的经历。
这热情中的沉静,会在这个地方守候到世界的尽头。虽然有点佛系,但印尼日惹的婆罗浮屠,是能和中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的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的超级人文景观,这是对这非物质文化遗产最高的评价了。
ps:来婆罗浮屠一定要赶早,来看日出是最正确的选择,等到8点多的时候,人潮涌进,就根本无法拍出有意境的网红照片咯。

来日惹不可错过体验之:日惹市场

不论在哪哪里,街市永远是最具有土味儿和接地气的存在,如果想要深入地了解一个地方的生活习性、民族性格,逛当地市场是最好的选择。在印尼也不例外,告别了婆罗浮屠虽然心中还有点“色即是空”的感想,不过很快又投身尘世之中。
日惹独特的艺术文化和浓郁的人文风情迅速在印尼旅游界声名鹊起,在这次印尼之旅中,深入碰触日惹的重头戏,就是从当地的市井文化——Pasar Beringharjo 市场开始。
我知道你看到这样的景象一定觉得像国内南方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一点也没错~这里的东西性价比很高,但你需要一双能够辨别好货的能力,还要学会如何砍价,因为这里的商品质量参差不齐。当地和旅客人山人海,徜徉在线下淘宝的乐趣里不能自拔。

不知道住哪?来稻田地里的“皇宫”看看

来到了日惹,推荐大家入住“婆罗浮屠普拉塔兰传统酒店”(Plataran Heritage Borobudur Hotel),也是整个行程中我最喜欢的一家酒店。距离必须打卡的婆罗浮屠仅有三公里的距离,每晚人民币800元左右。酒店位于一片稻田之中,外面看上去像一所艺术院校,走进去像一处艺术馆,因为印尼当初是荷兰的殖民地,所以也造就了这家酒店浓郁的欧洲风,其实它也是印尼本土首屈一指的度假村酒店品牌。
酒店大堂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豪华家装商场体验区。天花板和地板、走廊、立柱、沙发、花瓶、壁灯等等都可以说是城市里的奢华担当。
一层的餐厅继承了酒店的殖民地风格,豪华的装饰配上服务生的细致服务,无疑使这里成为了婆罗浮屠周边最高档的餐厅。
房间的风格更贴近于古典,爪哇风情在客房的体现并不如荷兰风格更多,很多的细节上还采用了较为时尚的设计。床很软很大,欧洲风情浓郁,备选的四个枕头也都是为舒适的睡眠而准备。
跟整个房间相比,浴室的面积稍微小了一些,只提供淋浴间而没有浴缸,但有做干湿分离,风格和客房内饰协调统一。
房间里的矮柜抽屉里箭头旁边写着KIBLAT和箭头,问过当地人才知道这是伊斯兰教徒朝拜的方向。后来同行的朋友猜测,这大概是给非伊斯兰教徒住的,它是告诉我们麦加的方向,和寻找心灵皈依的地方。
夜间通明的灯火更是给这个地方加上贵族标签。
在客房的小阳台上可以眺望远处的山脉,或是欣赏一下近在眼前的游泳池,十足的热带雨林style。除了普通客房,预定下此酒店的别墅区也是不错的选择。

火山博物馆,对自然要有一颗敬畏之心

是时候来给这场旅行加点狂野的佐料了,就在婆罗浮屠的对面,我们要坐着jeep越野车,去看一座沉睡了多年的火山:印尼默拉皮火山。它属于南爪哇火山群,大约每隔两三年会小规模喷发一次,十几年就会大喷发一次。默拉皮火山在公元1006年的喷发婆罗浮屠塔会被居民遗弃了近百年,而最近一次灾难性地喷发,是在2010年。接下来我们就要去默拉皮火山博物馆去品鉴下大自然的威力。
狂野之行就一定要搭配狂野的座驾——老式越野吉普车充满荒漠大片既视感,上车前我真的怕把隔夜的饭给颠出来,但崎岖的爬山之路这是唯一的选择了。
默拉皮火山博物馆绝对是我见过最特别的“博物馆”,因为它就是个破旧、低矮的铁皮房。场景还原互动式体验在这里用最简单的方式运用到了极致。这个博物馆主要记录了2010年默拉皮火山的喷发情况,以图文并茂及一些实物展示的方式,真实的反映了2010年这次火山给当地人民带来的巨大影响。
所谓的展品,也根本没有被用玻璃罩起来,而这里的展品却不一样,几年前的那场灾难,都是火山喷发时村民们的日常用品,遇高温后全都融解、变形了。还有记录当时现场火山浓烟的照片,脑补一下岩浆的温度,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木板上油漆潦草地记录了灾难发生的时间,2010年11月5号。让我想起了汶川地震的那个难忘的时间,在自然的力量面前所有的文明和历史都那么地不堪一击,所以不管在巅峰还是低谷,我们都该珍惜拥有的一切不是吗?
从这满目疮痍的火山博物馆出来,心情还是有一点沉重的。在我看来,所有的自然灾害博物馆都一样,默拉皮火山博物馆也是一次地质灾害的重要记录与复原展示,虽然它很简陋很破乱不堪,但里面的每一处展品甚至每一点色彩都让人触目惊心,它存在的一个重要意义就是提醒我们,要时常对自然怀有一颗敬畏的心。
这是曾经是避难场所,当初也因为火山爆发,死了2个人。
从沉重的自然灾害和人文伤痛中走出来,在日惹街头体验下当地风情,坐着别出心裁的“保姆车”游街,心情慢慢变得惬意起来。

来日惹不可错过体验之:学做巴迪克布

“人靠衣装 马靠鞍”,巴迪克对于印度尼西亚的意义,犹如刺绣女工之于中国,说这种充满匠心的艺术是印尼“国宝”一点也不夸张。风土人情可不是过眼云烟,这些沉淀了百年的老手艺对我们的吸引力不亚于任何奇异景观。
巴迪克是这边特有的一种蜡染花布,也泛指用这种花布制成的各种服饰。巴迪克Batik一词源于爪哇语,由“Amba”(描绘)和“Titik”(点)两个单词再生而成,两个词语的本意组合在一起就是一点点的描绘图案的意思。 单看滴蜡的这一个简单的步骤,也完美诠释了慢工出细活,只有妇女才干的利索。手工作坊中,女手艺人全神贯注地描绘图案纹路,好似在举行一场神圣的仪式,也像是艺术大师在进行旷世创作。
巴迪克的精妙之处正在于,每一寸图案,每一处落笔都细致无比,随着社会生活的逐步发展,巴迪克布在颜色的运用方面驾轻就熟,方寸之间,填满世间缤纷色彩。图案简单的巴迪克布流程还算简单,如果图案多样且颜色丰富的话,需要多次重复蜡染、晾晒等步骤,工序的复杂也让许多浮躁的年轻人望而却步。
煮蜡,代表着巴迪克布作品基本完成,从水泥灶台挑出布块的那一刻,仿佛揭晓奇迹的魔术表演,所有的感动与期待都在一瞬间达到高潮。
在日惹,我们也有幸参与了一把巴迪克的创作,留下和当地匠心瑰宝融合的记忆。毕竟也是学艺术出身的我,用蜂蜡创作的“蝴蝶嗅蜜”是不是不输当地人呢?

到日惹皇宫吃顿“家常便饭”

日惹是印度教、伊斯兰教徒主要活动城市,苏丹王国统治的地区,又曾被荷的殖民统治,这得是多少种文化的混合体。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文化融合度这么强的地方中心就是日惹的苏丹皇宫了,GADRI RESTO这家私厨餐厅兼小型博物馆就在离皇宫不远的地方。
餐厅里的装潢和陈列物布满独特的格网和花纹,它们无不渗透出当年苏丹皇室的奢华和严谨,在等餐的时间,可以参观王室内的各种收藏品。他们的家也会开放给外面的游客。
可为什么现在把这地方叫“私厨”呢?因为炒鸡饭、乳酪干、沙嗲肉串、咖喱羊排和一种叫做”Bakso”的牛肉丸想当年都是苏丹皇室的日常菜品,摆在我们面前供私人享用的就是当年宫廷最高等的烹饪作品了。
这个就是爪哇岛日惹苏丹的第二任妻子了。看了家谱,因为苏丹的第一任妻子生了5个女儿,膝下无儿子,所以下一任苏丹就顺延到第二任妻子的儿子了。
包括我们晚上入住的皇家酒店也是他们的产业。
入住欢迎饮品“Taman Sari”,搭配上高脚杯,看上去是种柠檬鸡尾酒,但其实是以牛奶为基底的无酒精汽水。
酒店内每天给我们准备了美食以及当地特色小礼品,(扇子,书签等)

来日惹不可错过体验之:苏丹皇室茶艺表演

饭罢,在爱慕卡摩皇家酒店也可以体验下印尼“茶余饭后”的仪式感。日惹至今依旧沿袭苏丹统治的省份,具有上千年历史的印尼宫庭礼仪,在皇家茶道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苏丹王国世代相传的宫庭礼仪,以前只有在国王接见贵宾的时候才会出现,服务人员必须以极低的身位服务,蹲着前行、跪着上茶,身子不可以高过客人的身子,寓意大概就是他们谦卑的社会地位。 服务生们排队入室,首先表演一段古老的舞蹈,接着准备上茶,第一次体验这种喝茶方式,感觉喝掉的不仅是茶,更多的是体会封建帝国底层人的低微和谦卑。
精致的茶点和摆盘,虽然茶闻着香入口苦,但入口软糯的点心还是让我们从这一场皇族身份的体验里回归现实,古代王侯将相品尝的酸甜苦辣,未必就比百姓高级~
欣赏了茶艺,品尝了茶点,我们还学习了苏丹国流传千年的民族礼和民族舞蹈,举手投足之间,大家和乐融融,充满了谦逊和尊重。

来日惹不可错过体验之:日惹spa

长途跋涉难免身心俱疲,在爱慕卡摩皇家酒店体验过了皇宫茶艺,一定要顺路到Taman Sari Royal Heritage来场涤荡身心疲劳的spa护理。听说在日惹首屈一指的按摩技艺可以舒缓紧张的肌肉,刺激身体内淋巴的流动。如果你肌肉酸痛、关节疲劳和疲惫,来体验一次绝对没错。
听说过爪哇族人在结婚前需要做哪些呵护吗?在他们的传统婚礼之前,必须要经历爱之按摩——这也是如今我们到Taman Sari Royal Heritage所体验的的spa套餐中的一部分。
这位是spa的女老板,美丽动人,至今已经有95岁高龄。
我们的按摩师们,中间那位女子可以去当明星了好嘛。。
游历日惹这个爪哇中部的特区城市,既有惊心动魄的火山群和曾被它们掩埋的佛教高塔,又有被荷兰人政府的苏丹遗落文明,所有的一切都与日惹这个特殊的名字相互辉映,共同在现代社会中延续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在路上,冥冥之中总有一些幸运,教我们既能享受刺激,又可随遇而安。

来巴厘岛必体验之:学做印尼餐

到了精彩印尼“四部曲”的尾声,从雅加达千岛群岛的人间净土到民丹岛的生命礼赞,再到日惹的特色民风和遗落古迹,这次旅行拼图的最后一个版块该被称为“Last but not least”,印尼在世界上最有名的爱情圣地巴厘岛,无论是ins还是抖音都把这块热情岛屿捧得火爆,近年来众多明星来这里举办婚礼,更让它在世界的旅游目的地排名上升了一大截。那这个地方的知名度到底是来自浓情蜜意、无敌海景,还是其他的网红特质?这一次就给它全弄明白~
塔班南的乌布村是巴厘风土人情最优味道的地方,不仅乌布皇宫遗址所在地,还是巴厘岛绘画和艺术的重镇,而且还是蜚声世界的艺术村。乌布市场以及大街小巷的工艺品商店和各个著名的博物馆应有尽有,绘画、雕刻、音乐、舞蹈等等艺术尽情领略,文艺青年们来巴厘岛这里绝对是Top1的目的地!
学做一顿印尼餐,是来巴厘岛必体验的项目之一,近几年来也是越来越火。在学做饭前,我们先来到巴厘岛当地的市场里面转转。
有人说过,巴厘乌布是个来面对自己内心的地方,来改变自己的地方,勇敢地找寻真爱的地方。咱先不聊“真爱”的事儿,那会我是记得大家都是真饿!“民以食为天”,为了体验下印尼菜是怎么做的,我们强忍饿意,随后来到Rumah Desa印尼文化艺术体验中心,它就在乌布村的中心位置,在这里,在当地大厨指导下亲手做一顿印尼传统菜肴。
艺术中心宫殿的石雕鬼斧神工,汇集了最本真的巴厘岛民族建筑元素,一袭红裙在爬满绿植的石刻亭台边真有那么点穿越了的感觉。
在体验中心也可以看到各种当地手工艺品的制作。
体验园里也种满了咖啡树和椰子树,新鲜的咖啡豆和椰子肉也可以随时吃到。
钻洞、剥壳、熬煮,第一次亲身经历和见证椰子是怎么变成椰子油的。
剥椰子也是个技术活儿+体力活儿,别看他们剥椰子技术娴熟,到我们这里可就不是这么回事了,还是比较危险的。
开始学做饭!首先要做的是一款当地的辣椒酱,印尼是典型的“无辣不欢”。无论主食是米饭还是面,辣椒酱是必不可少的。没有辣椒酱,无论饭菜多么好吃,都不能算是一顿完整的饭!
由于地域广大、种族众多,因此印尼人的辣椒酱也是种类繁多,我们体验的是最土味正宗地红椒辣酱——“双管齐下”地把辣椒和佐料都捣碎,再加入香料、当地的甜酱油,加入料理机就坐等火辣辣的美味了!
还有当地的沙爹,试着把它包在叶子里!
体验园里竟然还有看首相的!
午餐大部分是自己做的,满满的成就感。

情人崖,人群中感受热火朝天的古代祭祀

乌鲁图瓦断崖是巴厘岛南岸最为传奇的景点,不仅因为绝佳的观景位置,相传曾经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阻扰,最后在这里跳海殉情。很多人认为这里代表着爱情的忠贞,所以它也被叫做情人崖。在海边悬崖的顶部,有一座建于11世纪的印度教寺庙,是巴厘岛最古老和最具历史价值的寺庙之一,爬上山崖的沿途可以观赏到印度洋的惊涛骇浪和壮丽海景。
登山傍海,整个巴厘岛观赏日出日落的地方自然是这里了,但是在情人崖,人群簇拥的地方却在寺庙另一侧的山崖之上,因为这里可以欣赏神秘的Kecak舞蹈。
Kecak舞是巴厘岛自足流传的民族舞蹈,起源于祭祀的一部分,舞者以肢体语言讲述古老的传说,赞美神力的伟大,赤裸上身的男性们向着火樽围绕一圈顶礼膜拜,在夜幕降临的时候更是有刺激的火圈中心舞蹈,情人崖真的足够大饱眼福。

在Prana感受一发伊斯兰味道的Spa

在印尼,巴厘岛是公认的spa天堂,在这里只要花几百块就能够体验到五星级的spa,可你要知道,古代只有贵族才能体验这种按摩理疗,悬崖海景,绿叶红花,琼楼玉宇,这些都是巴厘岛SPA的名片。
进入Prana Spa,这里充满扑朔迷离、五彩缤纷的色调,搭配传统伊斯兰拱门及辨识度极高的走廊雕饰,让人宛若置身于一千零一夜的奇幻梦境;而当你躺下来、闭上双眼,任由理疗师的双手在身上游移时,片刻间,你全身细胞无一不得到释放,心情也不自觉放松,所有压力都消失无踪。
最重要的是,这里超级适合拍照,在巴厘岛就能体验到浓浓的摩洛哥风情。

餐厅推荐:Made's Warung

餐厅位于库塔区中心,是库塔最古老和最出名的餐厅,于1969年创建。有Kuta总店和Seminyak分店,打车只要和司机报上名字就知道。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多种印尼名小吃。这里的印尼花生酱沙拉,印尼式炒饭,印尼拼盘饭都很出名。 这家当地餐厅是一座临街的三层建筑,饭菜价格便宜又好吃,不止游客喜欢,当地人一样追捧。泰式咖哩鸡(Nasi Campus)、印尼炒饭(Nasi Goreng)和泰式酸辣海鲜(Tom Yam)汤是这里的特色菜,另外还有多种蛋糕、美味的自制椰子冰淇淋、鲜果汁、Arak Madu(自产米酒,混合蜂蜜制成的饮料)。

努萨佩尼达岛&恐龙湾,被Ins网红宠幸的地方

从情人崖坐快艇花费一个多小时,到达巴厘岛东部的努萨佩尼达岛,上岸之后再坐车一个小时才能抵达。努萨佩尼达岛是Ins网红们来巴厘岛拍照“翻牌率”最高的地方,带上相机准备几身漂亮衣服来拍美照就完事了!
努萨佩尼达岛之所以受网红青睐,主要是因为岛上的石壁和海滩就像是神明们的艺术作品一样绝美。由于海水冲击和日积月累的侵蚀,天然形成了一座桥和这一潭碧蓝的海水。
记住一定要来这个地方看日落,你会拍出不一样的景色。
在这里,上天给游客开了个小小的视觉玩笑——水平视角这里是一个有半圆桥洞的桥,换做俯瞰角度,这又是个圆形的大洞。
看图说话,恐龙湾就没必要解释咯~被海风和海水侵蚀的长满绿树的山崖活脱是一只萌萌哒恐龙头。
Kelingking Beach被人们成为精灵坠崖,光冲这名字,来努萨佩尼达岛也必须光顾这里。山崖的高度和陡峭程度甚至可以拍摄到“无人机风景照”,沿着陡峭的台阶,可以走去那里的主要海滩。
上午欣赏完美景,下午还可以去Gamat bay spot浮潜,可以看到成群的小丑鱼在水中游哦~
再到Indigo酒店的Sugar Sand海滨俱乐部集酒廊欣赏日落,在美食美景中结束巴厘岛的一天~
巴厘岛的名字随着网红经济大热,这次随着精彩印尼的活动来到巴厘岛,却收获了远不止精彩的风景人文,这有海中世外桃源的原始之美,神秘庄严的宗教情怀,浪漫火辣的热带民风,区别于照片里花花世界的是触碰的到的震撼和感动,连同那条火红的长裙成了我旅途记忆里一抹不可磨灭的珍藏。除了像我一样体验各种自然风光,当然,在巴厘岛探店,走遍巴厘岛有名的设计师店,美食店以及酒吧,也是另一种玩法哦。

关于购物

东南亚物价低,可真不是吹的,在中国超火的印尼当地护发精油,不同颜色不同味道,洗完头之后头发半干的时候摸到头发上就行,家乐福等大型超市都有卖,合人民币不到5块钱一板,还有卖一盒装的。
牛油果护发素,还有人参味的,这些价格,你们除以2200就是人民币的价格,合一个不到10块钱,真是便宜的要死。
还有网红奶茶Max tea,这么一大包20快人民币!!!伴手礼最佳选择!
wifi一样租的环球漫游。
转载或借用文中图片请联系作者,擅自转载使用表明出处无效,将承担侵权等法律责任。
微博:@刘小阳yaka
公众号:xiaoyangyaka

本游记著作权归@刘小阳yaka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