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栈民宿
#行程规划
二刷 巴厘岛 ,去入住了几家不同风情的特色民宿和一些隐秘小众的自然景点。景点来说我去了一些小众瀑布和沙滩, 巴厘岛 瀑布很多,在猫头鹰上找了很多瀑布,最终选择了两个照片上看上去颜值很高的瀑布,Kanto Lampo Waterfall 瀑布和Tukad cepung Waterfall瀑布,极美。沙滩除了 金巴兰 外,去了潘达瓦沙滩和黑沙滩,黑沙滩Keramas Beach也是在猫头鹰上找,沙子是亮晶晶的黑色,去这些小众景点最好记下英文名,包车时以免弄错,或者到达后直接给司机看再确认下。
关于出海,这次去的是佩尼达小岛,去打卡了很震撼的三个悬崖景点(精灵坠崖+天神浴池+天仙裂痕)实景比照片好看!除此之外,还去了乌布集市、 德格 拉朗梯田、天空之门和水宫殿。10天旅程,住了9天,其中的两天拿来泡民宿度假,因为民宿真的太美了啊,波西米亚风、露台帐篷想要住下来不走了!
大家可以先把游记收藏起来, 巴厘岛 那么火总要去一趟的,这篇整理了大家拿着就可以用的实用攻略!

预告片

【Surya Shanti Villa苏里亚香缇别墅酒店】
【天空之门】

关于行程

Day1:国内— 巴厘岛 —酒店休闲—宿 水明漾 民宿
Day2:佩尼达小岛一日游(精灵坠崖+天神浴池+天仙裂痕)—宿 水明漾 民宿
Day3:复古敞篷车包车一日游(潘达瓦海滩+ 金巴兰 海滩)—宿 水明漾 民宿
Day4:Keramas Beach黑沙滩 — 宿仓谷帐篷民宿
Day5:民宿发呆拍照休闲—宿仓谷帐篷民宿
Day6:乌布皇宫+集市—圣泉寺—乌布田园猫屎咖啡下午茶— 德格 拉朗梯田—宿乌布别墅酒店
Day7:乌布别墅酒店发呆泡泳池—宿乌布别墅酒店
Day8:Kanto Lampo Waterfall 瀑布 — Tukad cepung Waterfall瀑布—宿苏里亚香缇别墅酒店
Day9:天空之门—水上宫殿—宿苏里亚香缇别墅酒店
Day10:早上在酒店休闲— 回国

关于费用

昆明 —— 巴厘岛 双人往返4372 亚韩行李额720
迪庆 —— 昆明 单人往返1400
上海 —— 昆明 单人往返1440
机票共7932
day1-3 Es Palmador Casita( 水明漾 民宿) 3晚 2550
day4-5Exclusive tent in Canggu (苍古独家帐篷) 2晚 2215
day6-7 Natura Villa Ubud Bali ( 巴厘岛 乌布别墅酒店) 2晚 2000
day8-9 Surya Shanti Villa (苏里亚香缇别墅酒店) 2晚 1539
酒店共8304
5天包车+往返接送机 1988
手机上网卡150
10天吃喝玩乐等杂项3000
全程旅行总共花了¥21374元,以上均为人民币。

关于换钱

我在国内换了1000美金,到达 巴厘岛 后不建议在机场换钱,大家去市区内换钱,库塔、 水明漾 、 金巴兰 、乌布等等很多商区都有非常多换钱的地方,大家可以对比一下“change money”的美元或人民币的汇率,越高越好,我换的这家美元汇率是1:14600,人民币汇率1:2080,用1000美金换了14600000。
想要立马算出人民币价格,一个简单的方法,就从卢比价格直接除以2000。汇率有的1900,有的2080,为了方便取个中间数来处,不会差多少钱的。
举个栗子:
“老板,这个篮子多少钱?”
“5万”
立马拿出手机,点击计算器计算,50000卢比÷2000=25人民币左右
所有交易都要砍价噢!
往返机票和包车费用已经在国内支付了,酒店和民宿的费用一部分已经扣了信用卡,一部分到达后现场付现金给房东,很多 巴厘岛 的民宿是不收visa卡的,我住的两家都是直接付现金给房东。另外两家酒店倒是可以刷vias卡的。

关于小费

包车司机5万—10万卢比
酒店清洁2万
我看很多餐厅饭后给我的票单都有5%服务费和10%税收取,所以吃饭喝酒后的小费都没给。

关于交通

巴厘岛 实在太大了,所以全程包车,全在TB预订的!
包车一日游或包车半日游,一天10小时¥325元/车,半天6小时¥168元/车。大家可以去搜,对比一下价格选择。价格是一张车的价格,不算人头,我预定的是最少的5-7人的车,两个人加上行李相当够了。
另外,上面的包车价格是一般7人内的商务车,在旅行中我其中一天特意包了张复古敞篷车,敞篷车一天8小时是¥480/车,加上司机总共只能坐4个人,个人觉得这个价格也是很有良心的了,毕竟拉风到爆炸,想去哪儿随我挑。
除了一日游和半日游的包车,其他闲散时间, 比如 去酒店附近餐厅吃个饭什么的,有的酒店有免费接驳,没有免费接驳的,半小时内车程5万印尼卢比(35元人民币左右)记住,一定要讲价,一定要讲价,一定要讲价。
机场接送机,接送酒店都不同,距离也不一,车费按照距离计算,接机花了100/车,送机花了150/车,两个人接送共250元/车。

关于WIFI

这次住的两家民宿和两家酒店都是有免费WIFI的,但不知信号好不好,我嫌麻烦怕连不上或信号差从来不用,自己买了13天的 巴厘岛 手机上网卡,信号好到爆炸,好东西要分享,不是广告,在TB订的“ 北京 奇遇旅游专营店”,13天10GB,4G流量50分钟国际与本地通话,75元/张,不谢。

关于签证

免签,拿着护照就走。我由 上海 出发到 昆明 ,从 昆明 出境到达 吉隆坡 , 吉隆坡 转机再出发 巴厘岛 。这一趟对我来说是相当折腾的。转机是个体力活不说,出境时第一次被做了登记,问了一大推问题才让走。护照上的所有出境章都是浦东的,今天是第一次在 昆明 出境,交代了为什么从 昆明 出境?出境干嘛?做什么的?拿着我的护照还问我是哪里人?我也是醉了....这就算了,回来时也是如此,带着疲惫熬夜坐航班的身体入境盖章排队,每次我都会选择自助入境 通道 ,排了那么长的大队,直接来个无法识别您的护照!!!??? 这个队是白排了,又重新排那么长的大队走人工入境 通道 ,入境时又登记,又问了一大推问题才放行。
我一个 云南 人,拿着 云南 护照从 昆明 出境,百般阻挠。我一个 云南 人,拿着 云南 护照从浦东出境,顺顺利利!感受到家乡江东父老对我深深的敌意!还是浦东好,海纳百川。

关于地图

巴厘岛 是 印度尼西亚 群岛中的其中一座小岛,如图所示,版图很像一颗钻石,早期的经典景点都集中在南部下面用蓝色框出来的区域,不过现在的 巴厘岛 已经成为一个旅游热门岛屿,不仅对所有 南亚 区域的游客,欧美游客更是多到爆炸,每次去 巴厘岛 都觉得欧美游客数量多于本地印尼人,哈哈哈。所以说西方老外还很羡慕我们中国人呢,离东南亚这些美丽的小岛都很近,而他们却要 千山 万水才能到此。
如果你让我推荐 东南亚 的岛屿,推荐角度是有的吃、有的玩,那第一我推荐 巴厘岛 ,第二我推荐 普吉岛 。今天我们先讲巴厘岛 , 巴厘岛有山区、有田园、有火山、有大海,还有数不清的有格调的小店,饭又好吃,人民热情,值得一来,图中是网络地图,有个基本的方位了解。
巴厘岛 区域分布以及小轿车所花时间,上北是罗维纳,可以去追随海豚;下南是乌鲁瓦图和 努萨 杜瓦, 巴厘岛 绝美的五星级酒店就坐落在南部,是看海看日落度假休闲的好地方;左西是海神庙, 巴厘岛 最重要的寺庙之一,也是一个老牌景点;右东有天空之门和水宫殿,路途遥远,包车也要花上一天时间。中间是乌布和库塔,这两个区域人流量非常之多,非常之多。可以说是 巴厘岛 的两大热闹的商圈,有数不清的小酒店和小民宿。库塔酒吧多一些,靠近大海;乌布工艺品与画廊更加文艺一些,远离大海却更加亲近热带森林 和田 园。

怎么选择合适的酒店?

我入住了4家酒店,本来预订的是3家民宿,1家酒店,可后来其中一家民宿(非常期待的一家)已经像其他三家那样 成功 预订上了,可在我到达时才发现被无情的取消了,新开的民宿就是不专业,既然已无空房为什么还要把招牌挂出来,我用booking好几年已是他们的G会员和旅行达人标签,第一次遇上这样的事情,无奈之外只能坐在民宿外迅速换一家,最后严格来说是2家民宿,2家酒店。
大家可以根据你入住的酒店选择附近的区域游玩,缩短车路时间,让旅行更加明智。举个例子:如果你住在库塔,就先玩库塔区域,不要去东部的天空之门,单程就3小时,来回6小时,一天就没了。选择住在靠近天空之门的酒店再去,我从酒店出发一小时就到天空之门了,节省时间。当然,如果全程只住一家酒店就不用考虑这些了。
如果全程只住一家酒店,怎么办?
你想要交通方便——推荐入住库塔区或是乌布区的酒店
你想要靠近大海且可观看日落——推荐入住乌鲁瓦图和努萨杜瓦
你想要离机场近——推荐入住 金巴兰 区域
你想要获得宁静和安静——推荐入住东部sideman地区的酒店,我入住的第四家就在那个区域
你想要泡酒吧——库塔 水明漾 区域
你爱户外徒步——阿贡火山附近,这个还是要有弹性,如果火山冒泡期间就不要去了,命重要。
你想要像茱莉亚罗伯茨《美食、祈祷、恋爱》里那样过上 巴厘岛 乡村田园生活,又能感受文艺气息,又能泡酒吧、泡小店,那你必须去乌布。
我个人推荐乌布,如果下回还去 巴厘岛 ,打算全程入住乌布的酒店,租个摩托车作半个月村民。下面是我此次入住的四家方位图。

第一家民宿

第一家民宿叫Es Palmador Casita
离 水明漾 商区也不远。本来要入住乌鲁瓦图海边的,但是 airbnb 看中的两家都无房,于是放大了地图在库塔附近,第一眼看中这家就爱上了,是一家新置的民宿,在 airbnb 预订的时候一条评论都没有,激动到不行,心想可以成为该民宿的沙发,可是入住时已经有2条评论了,在下是第3条,沙发梦破碎,也不知有啥可争着沙发的,哈哈哈。
水明漾
这家面积也是超大,开放式的厨房和会客休闲空间,还有阳台甲板和泳池,四周被绿植包围着,养眼到不行,卧室有两间,其中一间除了大床外还有靠墙的双层床,也就是说整间民宿可供6个人入住,6个人一晚700多,平均下来每人才100多块,真的好划算!我们两个人入住,人均300多一人一间卧室也是很幸福了。
会客厅和厨房是连在一起的,半开放式的空间一直对着外面的泳池,就像一个主题水吧咖啡店,早上吃个早餐,晚上喝杯红酒,也是舒服到爆炸啊~
卫生间在卧室外面,最棒的还是半开放式,头顶无墙有颗茂密的 大树 ,树叶就当作是我的天花板了。值得一提的是,美是真的超美,就是欢迎我们也欢迎各类小昆虫,还好我不怕它们,大家去 巴厘岛 带上一瓶止痒和清新空气的花露水。
水明漾
房间简约有调调,些许Ins波西米亚风情。

第二家民宿

Exclusive tent in Canggu 苍古独家帐篷
长谷
第二家民宿离第一家民宿不远,开车才10分钟就到了,但是这里更加隐秘一些。
帐篷也是半开放式的,这里真的很安静所以也不需要关门隔音了,再加之外面有鸟语花香,开放着反倒根式一种特殊亲近大自然的享受!帐篷里所有软装都是高档有气质的东西,自成一派的风格,没有任何一件突兀的装饰配件,还准备了米黄色系的复古阳伞和复古遮阳帽。
长谷
在阳台上有个按摩浴缸,泡在里面任着水花按摩身体各个部位,也是爽到不行,白天泡着按摩,前方就是田园,夜晚泡着按摩,有按摩灯光营造气氛,最重要的抬头就是梦幻繁星。
长谷
在 西班牙 住过的泡泡酒店都没这么惊艳,这一家可以说是从早美到晚上的那种,无论有无光影都很美的那种,硬要找点缺点,那就是换衣服的时候要躲着点,我每次都把里面有一扇门关了,用门挡着换衣服,换完再把门打开,哈哈~
长谷
帐篷里有个摇篮似的摇椅,每天坐在上面荡漾好一阵子,清风吹过来感受着田园生活的悠闲,足矣。
长谷
每天早上伴着小鸟叫、伴着青蛙叫醒来,田园不仅正面有,侧面也有。看着绿色发会儿小呆,度假也就这样了。

第三家酒店

Natura Villa Ubud Bali( 巴厘岛乌布别墅酒店)
原本第三家酒店是乌布一家照片上看着超赞的酒店,纯纯 巴厘岛 风情,足有150平方的大别墅,原本已经预定上了,信用卡也已授权,如果我取消预定就要支付全款,可以居然在入住前三天被房东主动免费取消了。前三天才发邮件,前三天我正在疯狂地旅游啊,根本没时间看邮件,就这样被迫在当天更改了酒店,半小时前预订半小时后入住了这家。因为不想住酒店,这次只安排了一家酒店,就是第四家酒店。想要多住住特色民宿,然鹅临时临赶地重新预订民宿,怕再次入住不了,或者拿钥匙不方便就选择了比较稳妥一些的酒店。
乌布
这家酒店其实也非常不错了,只是对预定不上的民宿期望值太高,退而求其次入住的这家就是just so so,房间也蛮大的,是现代和 巴厘岛 风格相混合的,隐秘在山谷中。
乌布
酒店不是自助早餐而是单点的,早餐包含在房费内,两天吃的早餐都非常好吃,特别是巴厘风情的炒饭,我要求加上很多辣椒,还担心会不会不辣,可上桌后辣到打开味蕾,爽!这个辣我喜欢,两天的早餐我都点了这盘辣炒饭!餐厅很美,对着丛林山谷,宁静美好~
乌布
酒店有一个公共泳池正好对着丛林山谷,游泳的人很少,可以说是包场了。酒店离乌布商区有15分钟车程,酒店有规定时间点的往返免费接驳,不是该时间就要自费,单程5万卢比。

第四家酒店

Surya Shanti Villa(苏里亚香缇别墅酒店)
第四家选择了地区比较偏远,很少有游客驻足的sideman区,来这边一是为了感受 平和 自然与宁静,二是靠近天空之门,能缩短路上行程,否则去趟天空之门往返5、6个小时有些吃不消。本来看中这个区域的两家树屋竹楼酒店,【HIDEOUT BEEHIVE - Eco Bamboo Home】和【Magical bamboo house with stunning views】, 无奈都已预订满房,大家可以去搜一下这两家在你出行期间是否可预订,都是特色民宿,若是喜欢的风格可以体验入住一下。
巴厘岛
现在说回我的酒店,酒店不大,很小很精致,精致里又有些 巴厘岛 式的悠闲田园气息,反正住在这里每天欣赏着远处的山峦 和田 园,以及眼前的花草绿植,日子过得跟诗一般。
酒店的所有公共区域都是观景点,远处的小山丘好像火山的形状,被绿色包围的酒店让我选择酒店时一一见倾心。房间也是 巴厘岛 风情,有廊曼有观景小阳台,有个粉色的浴缸,每日提供的水都喝不完,我看每个房型依照区域分布而不同,我住的是简易别墅的茅草屋,已经很美了。
照片摘自酒店预定页面的俯瞰图,有三个泳池,泳池看着小其实都挺大的,最美的还是像脚底形状的曲线条悬崖泳池,它正正地对着像火山的小山丘和大叶棕榈树的绿色世界,我们下午4点左右到达酒店,这时的泳池光影婆娑,美到闪闪发光啊~

游记从这里开始

从国内到达 吉隆坡 转机,之后再飞 巴厘岛 。一年后又邂逅在 吉隆坡 机场,上次还是大夏天,我为了躲机场里高强度制冷的空调睡在机场外的走廊上,还睡过了误了机,回头想想也蛮好玩的,机场里故事还真不少,全是回忆的点点滴滴。好了,再次回到游记里,在 吉隆坡 机场吃了个简餐,继续候机继续飞......
水明漾
昆明 飞 吉隆坡 还是小飞机, 吉隆坡 飞 巴厘岛 换成了大飞机,离目的地越来越近,已经开始有些激动了。
吉隆坡国际机场
Day1: Es Palmador Casita 民宿泳池休闲
到机场后顺利碰上接机的小哥哥,顺利把我们送到民宿里,关于接送机的问题可以直接点击游记目录的“关于交通”。今天是到达第一天,没什么事,就在民宿里休闲,各种拍照,各种凹造型,这么美的民宿绝不能浪费。
水明漾
好想要这个家,把它整个搬到 上海 !!!
浴室也是半开放式的,导致外面噪声有些大,不过美丽的环境已然忽略了这些。
天堂鸟大叶子是活物,不是逼真装饰。只要是活的,环境立马生机黯然。
水明漾
从民宿卫生间、过道再走到客厅的休闲区域,滚在沙发上自拍是不要钱的。
卧室里也要来上几张,反正今天就听着音乐,混在民宿里了。
自从换了相机,有了崭新的光圈和像素,完美解决了画质问题,可又有一个新的问题出现——对焦!自拍难对焦啊!之后的旅程,除了在酒店自己架着三脚架,手机控制自拍的照片以外,其他好看的照片全靠缘分!!!讲真,全程有个相同品味的摄影师跟着我就好了!
水明漾
在民宿里呆了将近4个小时,肚子咕咕叫是时候该出去觅食了,在去餐馆的路上拍下了这张照片,走得匆忙没构好图不过自己很喜欢,意境有没有很温暖。
巴厘到的餐厅很多要6点半以后才开始接待晚餐,我们6点走到餐厅,店员说可以先点餐,饮料可以现在上,但是主餐要7点才开始供应。欣然坐下喝果汁休息,不打算继续找餐厅了,已是这个餐厅已经非常舒服了,而是又累又饿走不动了。我们是第一波进入餐厅的顾客,无心插柳柳成荫,7点以后人流逐渐增多,而且都是一个个骑着摩托车到这儿的,受顾客欢迎的不仅是餐厅环境,食物也是真的不错!芒果汁好喝到爆炸,纯纯果肉榨成的,没有任何色素或香精的味道,一喝喝了两杯。
可惜了没拍到餐厅全景,有些美式、有些古老、有些 东南亚 、有些bali风格。餐厅就在民宿不远处,有两个晚上的晚餐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水明漾
鸡肉 沙拉 +omlet鸡蛋+菌菇牛肉,面包是配餐送的,每次都吃不完,果汁喝了又喝,上果汁时会附带一小杯蜂蜜,可根据自己喜好加甜。
饱餐一顿晃晃悠悠回到民宿里,夜晚的民宿感觉又是另外一个样子,周围的辅助灯光都亮了起来,泳池里的水下灯也亮了起来,整个家突然好浪漫啊!
拿出今天出境后在 巴厘岛 免税店买的红酒,这几天住着儿,晚上的时光就交给它了。
喝的有些感觉了,今天刚好是中秋节,把三脚架架起来拍几张作为留念,2018中秋就在这个美丽的民宿里度过。
腰细屁股大,腿粗就是我。
喜欢每一个在旅途中的夜,明天还要早起去佩尼达,睡觉了,晚安!

Day2:佩尼达小岛一日游

佩尼达小岛和 蓝梦岛 都是 巴厘岛 的离岛,这次只去了佩尼达岛,打卡了岛上三个气势磅礴的悬崖景点。路途比较遥远,当天往返所以很早就起来了,早上6点半司机到民宿门口接我,之后开车1小时左右到码头,在码头集中发船票之后再坐船到小岛上。一日游在TB预定的,包含午餐和往返车船费。一个人300多不贵,就是路途遥远,坐船颠婆(还好全程张着嘴睡着了),坐车更颠簸(睡不着,有那么好几下真的感觉晕车想吐),大家带上晕车药。以前总说自己身体倍儿棒,年岁见长大问题没有,小问题还是有一些的,居然会晕车真不敢说身体倍儿棒了。
天仙裂痕
下了船后换坐车, 盘山 而走开了将近2小时到达天仙裂痕,坐车时候挺煎熬的,还好一下车,走到大海的方向,整个悬崖天坑,和悬崖天桥美得太震撼了,有的景点拍出来好看,而有的景点必须实景观看,比照片好看100倍,天仙裂痕就比照片震撼100倍。
努萨伯尼达岛
景点拍照有几个c位,c位区都要排队,景色壮丽适合用gopro或广角镜头拍摄,很庆幸自己带了16的头,也很庆幸天气好到爆炸,一丝丝云都没有!
同行一起坐着船而来的 中国 小情侣,大家一路走一路聊,他俩也很潇洒全程只用手机拍摄,拍照也是单个给单个拍,他们来蜜月,突然很想给他俩拍几张合照,拍摄时我调皮地喊道 “快点亲亲”,一边喊一边狂按快门!事实证明,很得意自己的作品,后来加了微信把原图发给他们,女主很满意,还专门发了朋友圈感谢我,旅途中总是会有些小温暖,举手之劳,不客气啦!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打卡的悬崖景点很适合年轻人来,并不适合老人与小孩,有时候连我对着取景器观看都有些头晕,如果带着小孩,一定要牵着手不要乱跑!
天仙浴池
努萨伯尼达岛
走完裂痕继续往悬崖礁石的右边走,就到天仙浴池,攻略上写它是个天然形成的无边泳池,原本还不信,还有人在下面游泳,就是不能走到无边泳池的边上,你只能在里面游泳。有游客走到边上立马被管理者吹哨子叫回,边上长了很多海藻,滑倒掉下去就千古恨了,旅游是探险不是冒险,大家在海岛旅行都要注意安全,命重要!
临走时还有很多人下去浴池里,导游还说里面天然造化的浴池水对身体非常好,有矿物质之类的。
枯藤老树昏鸦
天然浴池里里外外挤满了游客,浴池旁边有一块平底,平底上一颗拔地而起的枯树太抢眼了,质地非常坚韧的,还怕我体重高踩上去伤害了它,导游哈哈笑到你踩上去就是了。接过我的相机咔嚓几张,张张完美!
海岸上顽强生长着的 大树 ,好有意境和故事的大海与树,应该有很多人排队拍照才是,游客却少之又少,又很幸运地变成了我的剧场。
精灵坠崖
前三个枯树+浴池+裂痕都在同一处,接下来的精灵坠崖又要驱车40分左右才能到达,精灵坠崖园区不大,但游客依旧很多,下车后走到海岸镜头又是个悬崖,悬崖下方有极其美丽的支离岛,实地比照片好看。
努萨伯尼达岛
C位拍照点依旧需要排队, 中国 人爱拍照,我看很多欧美年轻人也是如此啊,等待她们矫揉造作然后相互感谢,到我矫揉造作,接下来又相互感谢下一波继续开始演出,哈哈哈
断崖下方有个天堂般的沙滩,真的可以说是天堂般了...... 有小路可以下去,但是路途有些危险,没有正规的路,而是“人走多了便有了路”那种非常原生态的路,路很陡我看下去的人都是半扶半坐拖着自己的身体下去的,上来的人满身是泥,趴着上来的。导游很严肃,再次强调下去1小时,上来1小时,如果你下去,明年再来接你......
精灵坠崖连着大海,连着天堂般的沙滩,还连着这一边超长的离岛,就像一个小尾巴。
努萨伯尼达岛
如果你愿意,其实可以只选择精灵沙滩,早上到达后去天堂般的沙滩上晒个半天,等到落日后再回去,我们只待了一个小时,时间很紧张,关键还要坐车后再坐船回去。离开还是很舍不得的,毕竟拥抱大自然的感觉,一个字,爽!

Day3:南部海滩环游

今天包了张看起来很厉害的车去南部海滩,包车时间是12点以后,早上就泡在民宿里,中午12点司机接上我们之后去了潘达瓦海滩,傍晚去了 金巴兰 海滩看日落,最后再送回民宿里。
旅行中的时间总感觉不够用,先来泡泡民宿。
潘达瓦海滩
天气好有阳光照着泳池的时候,民宿更加美丽,好像要这个家一切都符合我喜好,空间宽敞、半开放式、泳池和绿植......
复古敞篷车
中午12点,师傅准时接上我们出发!这里哟个小bug要聊一下,包车一天去哪任你选,跟客服聊天时就说只去漂亮的沙滩看看,之后安排了司机相互加了微信,当司机再次跟我确定要去那些海滩,我心想你们知道那里最漂亮最值得一玩,于是回复了一句“surprise me!” 司机很开心滴答应,上车后要去哪里玩其实我也不确定,就想着今天就交给司机了。但我建议大家还是要商量好去哪些地方,不要完全相信他们的介绍地,不确定性大。好了,坐上复古敞篷车,开始拉风...
潘达瓦海滩
后视镜里的世界...
我们先到达了南湾水上活动中心,但因为今天不下水所以只待了一会儿就继续出发了,这也就是为什么说要跟司机确定好地方的原因。之后来到了潘达瓦海滩,潘达瓦第一次来,非常宽阔的沙滩,可以用博大气派来形容它。
先把车开到一个很好的海滩视角上拍拍照,等一下再去海滩上玩。这车真是装x利器,就是拿来拍照的,一路从城市开到海边,真的太拉风了!
潘达瓦海滩
后面还有很多滑翔伞在飞,镜头不是长焦,要不然能拍大一些。
晒了晒 日光 浴现在准备去海滩上玩玩,潘达瓦海滩要给钱进去,记不清是4000还是5000卢比,反正不贵。潘达瓦海滩靠着山,山坡是悬崖陡峭的,有很多人借助这里的天时地利从上买呢飞滑翔伞,从断崖飞过大海想着都蛮好玩的,以前在费特西耶滑过,这次就不玩了。
潘达瓦沙滩沙质虽然没有 金巴兰 细腻,但赢在依靠着山,海岸线旷阔。沙滩上有很多低配版的沙滩躺椅,躺椅后是小餐馆街道。
潘达瓦海滩
在低配版的躺椅上休息一会,看看海听听海浪吹吹海风,感受风拂过身体。
潘达瓦海滩浪不大,海面不远处有一道长长的高出海面的狭长小道,旱季是可以走上去,由于海水浅海区域非常大,特别适合泛舟。
随时随地能看到泛舟的游玩者。
潘达瓦海滩
在海边散步时遇到一群孩子,他们是学校组织坐着大巴来这里玩的,他们不怎么会讲英语,但很热情地围上来跟我讲话,手里拿着相机对着我,于是接过手机给她们拍,殊不知原来是来求合照的。姑娘们很可爱,活泼地不行,开开心心一一跟她们手机合照,我唤着大家一起来一张,作为留念。
今天有祭祀活动,这几天在 巴厘岛 很多地方都见到了祭祀活动,在所住的民宿附近有活动,在等会儿要去的 金巴兰 海滩也见到同样的祭拜活动。
后来一问才知道这种祭祀活动每年两次,大家都会在不同的区域的大海上举行,先拜大海,拜完大海再去祭拜寺庙,感谢大海赋予了海岛生命,在寺庙祈求平 安顺 遂。图中这时他们刚刚祭拜完大海,正要去往寺庙的路上。
潘达瓦海滩
夕阳斜斜,光线又变得柔和,趁着有阳光继续坐上复古车出发去 金巴兰 海滩看日落。
请忽略我的满脸油光。
路上有很多地方都可以停下来拍拍照的,但是当时太累了太晒了,最主要不能错过看 金巴兰 海滩日落的时机,于是只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停下来歇了会儿。
潘达瓦海滩
喝喝水、上个厕所、拍拍照然后继续开往 金巴兰 海滩。最后这张是我所有复古车游玩中最爱的一张。
大约1个小时后到达 金巴兰 ,还好还好,赶上了日落最美的那一刻!
金巴兰海滩
细细的沙,美妙的大海与夕阳, 金巴兰 海滩比潘达瓦海滩要柔美地多了.....
去过无数海滩, 金巴兰 依旧上榜!
此时无需多言,看海看日落,享受其中......
金巴兰海滩
今天的日落简直不能再完美了,爱看日出日落,这个癖好从爱上旅行那一刻就一发不可收拾,有谁跟我一样呢?
古时候的说法,初一十五月圆,一过初一十五天狗开始吃月亮。
这位大哥,你是喜欢我的镜头还是喜欢狗狗,我本来在拍狗狗,他骑着骑着在我正面停下来,感谢你,这个画面真好!
金巴兰海滩
来张无滤镜动图。
日落十分,狗狗也会很激动的奔跑。
再来张无滤镜动图。
金巴兰海滩
话说 金巴兰 海滩真的美到爆炸,游人也多到爆炸,但海滩前的这些又贵又不好吃的烧烤餐馆生意真没有前几年来时候好了,空位很多,我也没打算在这里吃,临走时听到海滩上有乐队在演唱,天呐!还是那首曲子,前几年我来这吃饭的时候录过的这首曲子,幻如隔世,回忆涌现。
一步一回头再见 金巴兰 !

Day4:黑沙滩 — 仓谷帐篷

今天最后一顿在这家民宿的早餐,我把它搬到了泳池旁,真的超级不想离开这里,但是旅行还需继续,先抓紧时间好好享受一下。
巴厘岛黑沙滩
吃完早餐司机准时接上我们出发去黑沙滩,另外今天要换下一家民宿,所以就把行李收好放在车上,贵重物品自己带着就好。
巴厘岛 有很多黑色沙滩,我在猫头鹰上找了又找,最终选择了keramas。海滩之博大,沙质之至黑,不枉费我坐在电脑前收藏了那么多,对于到眼花,感谢选择正确,美得想要保住自己,先来一张无滤镜动图。
小众沙滩最好的一点就是木有人,包场泳池很容易实现,这回包场了黑色沙滩可还行~
巴厘岛黑沙滩
使劲涂满了防晒霜然后使劲去晒的我。
今天要换酒店,所以没安排其他行程,整个三个多小时都泡在沙滩上。午餐和饮料也都在沙滩旁的对海小餐馆解决的。
一个大浪过来直接起身,白花花的浪,黑色闪闪发亮的沙子,美到词穷~
阳光海浪下,开心到飞起~
巴厘岛黑沙滩
大自然的杰作,想想看几百年前就一直浪打浪的大海~ 人类是如此渺小...
沿着沙滩走啊走,感觉都走不到尽头,最后走到一棵椰树这儿停下。
在这边终于停止了包场,遇上好多冲浪的朋友。
巴厘岛黑沙滩
岸上有一些冲浪咖啡店,供游客休息和冲浪教学,也有高倍数长焦镜头为你拍摄冲浪画面,想要学冲浪,又不想人很多的朋友可以来黑沙滩试试看。
餐厅虽不多,但面对着海,景观绝对很赞!
在沙滩玩了好大一会,找了家饮料点喝了点东西,喝完离开黑沙滩前往我最期待的帐篷民宿!
从公路开到了乡间的小路,在小路边有一小片田园,民宿就对着田园而建。开车过去时也是一路问着去的,直到对方说“是的!就是这里,欢迎!”在小路上一抬头还没进入房间我就发现它了,与预订时在网上看到的照片很相似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进入。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年轻有力的小伙子和一个年龄并不大有些胖乎乎的妹妹,小伙很热情地帮我拿行李,三下五除二就杠了上去,妹妹则带着我们进门。一进门首先是露天式的淋雨房和马桶间,从这里拔地而起一个狭窄的回旋楼梯,我们从回旋楼梯上去到达楼上的露台上,哇塞!我只想说,真的太美了!!!
我们的房间就如同帐篷搭在这个露台上,阳光、浴缸、田园、楼下的泳池一览无余,美到极致!
长谷
下午5点多时拍的民宿,昏黄的光,美得我心荡漾!
长谷
在民宿里休息一下,换一身衣服,肚子有些饿了,该出去吃饭啦~
长谷
豹纹吊带裙+复古黑色墨镜+圆形草艺包+复古阳伞,一身米黄色系,发朋友圈别人评论,一切都好,就是人字拖煞风景,哈哈哈哈,那怎么办呢?人字拖是我每年夏天的最爱啊......
长谷
复古阳伞是民宿里配套的,又能当拍照道具又能遮阳,一举两得,稀饭!
长谷
从民宿里出来,走出这条乡间田园小巷子就到主要公路上,公路上有一些很漂亮的小餐馆和咖啡店,话说 巴厘岛 是个小村庄,但村庄里遍地都是有格调的小店,这也许就是 巴厘岛 为什么这么吸引人的原因之一。
长谷
点了炒饭、 沙拉 和意面,量足好吃。找餐厅全靠缘分,因为不是吃货,从来不会为吃专门去,也不会记下餐厅的名字,反正这家就在民宿旁边200米以内。
长谷
吃的差不多了才想起要拍张人像照,桌上都是残渣,哈哈哈!追求完美的宝宝受不了了。
长谷
吃完心情不错,来几张自拍。
长谷
餐厅是半开放式的,对着公路 和田 园,一顿饭好了好一阵子,好喜欢这张用手机拍的倒影在餐厅墙上的影子。
长谷
太阳从田园那边房子那边落下去时天空极美,回民宿时在路上拍下的照片。
长谷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清风徐徐,周围弥漫着 巴厘岛 特有的香气,还有田园里发了疯似的青蛙叫声。
长谷
回到民宿,又是不一样的感觉,夜晚似乎更加幽静,世外 桃源 般~
今天就拍到这儿了,明天泡一整天民宿呢~洗澡睡觉晚安!

Day5:仓谷帐篷 泡酒店

早上伴着外面的虫子鸟儿叫声醒来,醒来后拉开蚊帐久久不愿起来,躺着就能看见的田园和大叶棕榈实在太舒服了~
长谷
我想以后我会常常想起这里的,这个无限亲近大自然的清晨。
长谷
早餐包含在房费里,入住时会给一张早餐券,吃早餐的地方是外面一家餐厅,直接拿着券去点餐就行。当时还以为是民宿自己的餐厅找好久没找到还误入了别人家去,哈哈哈~吃完早餐回到民宿,今天的度假方式就是泡民宿!
就是像把民宿的各个方位都拍下来,因为太美了!
长谷
拍照一小时,在摇摇椅看书玩手机发呆一小时,一直到下午太阳最热的时刻换下衣服,穿上比基尼去泡泡泳池游个泳去!泳池就在房间下面的院子里。
长谷
游泳一小时后回到帐篷的阳台上,继续泡按摩浴缸!吹着清风,看着田园,安逸祥和~
在阳台上玩了好一阵子, 又是泡澡又是拍照又是发呆,直到夕阳渐渐西沉,整个阳台变得昏黄起来~
长谷
全身湿透又坐在阳台上晒太阳自然风干身体,暖暖的阳光,幸福极了~
长谷
摇椅不知荡漾了多少回,主要是一坐上去就不想下来了~
换上今天最后一套衣服拍拍夕阳全景民宿照。
长谷
在仓谷民宿的今天是幸福的,一切都那么宁静美好~
晚餐叫了张出租车去 水明漾 吃的,皮质吊带还是不穿出去了,于是换上小T恤出发 水明漾 ,我记得从民宿打出租车到 水明漾 中心是50000卢比。 水明漾 很热闹,完全可以花一整个下午来逛逛,有无数家小店和咖啡店,然后晚上泡个酒吧或按个足疗。餐厅是靠缘分进入的,不过 巴厘岛 的饭都蛮好吃的,随意进入也大可不必担心。
吃的很简单,热狗 三明 治+迷你份的鸭肉卷,一瓶bintang啤酒,还有身后喧闹的街道。
长谷
回到民宿,冲个露天浴,因为是露天浴室,还是不放心光着洗澡,最终还是换上比基尼洗的。脚边的小石子旁还有两只小青蛙看着我洗澡,也没特别把他们赶走,亲近一回大自然。
长谷
洗完澡贴了张面膜,月黑风柔的夜晚,不贴不知道一贴吓一跳!
长谷
面膜时间贴着玩手机荡会儿摇椅,不是中元节,否则有些吓人还挺应景的。
美好的一天在摇椅中结束,晚安啦~ 明天出发乌布!
Day6:乌布—圣泉寺—猫屎咖啡下午茶—梯田
乌布皇宫
司机接上我们,把行李放在车上,到达乌布皇宫。因为它是皇宫所以来了,但没什么可看的, 巴厘岛 有很多地方的寺庙都比这个皇宫美丽很多,当时后院还在修葺所以参观体验感没有很好。
乌布皇宫+集市
相比乌布皇宫还不如来看看这边的集市,虽说是小商品市场,但比皇宫有趣多了,随意逛逛累的时候可以找一家店坐下来喝一个椰子。
乌布传统市场
集市里有很多纪念品商店和小画廊。
椰子壳制成的小碗~
很多很多佛像,但以前忘了在哪里听到旅行还是不要买任何佛像制品的好。
乌布传统市场
无数种类的捉梦网,看多了也视觉疲劳了,越看越土。
市场内还有很多小岔路。
岔路口的转角处有一家冷饮店,我们在这家小店喝了个椰汁~
乌布传统市场
市场里最吸引我的还是这些各类草编包包~
离开乌布集市,去吃午餐时司机把我们拉到这里,是一个有田园风景的餐厅,食物滋味还好,就是对着绿油油的稻田吃饭,吹着些许清风,感觉很安逸!
吃饭前先逛逛这美丽的稻田,真的随便一个小田园都很美啊~
乌布传统市场
上桌的饭是套餐形式的,很本土特色的,一看就是给游客提供提前准备好的,不过这里有田园也不错啦~是个短暂休息一下补充体力的好地方。
圣泉寺
乌布皇宫与圣泉寺相距不远,到达后要买门票进入。圣泉寺很像一个公园,不仅仅只是大家在图片上看到的温泉,还有很多小型寺庙水池鱼塘。
既然都到达这里,那就不要只是站在岸上看看,走,下水冲刷一下去!在圣泉寺旁边有更衣室和储存室,凡是下水的都可以租借祖母绿色的纱笼,没带泳衣也没事,裹着纱笼下水,上岸后再换下就好。
泉水不深,刚好到腰处,下水那一分钟真的超级冷的,泡一会儿就好了,水池里还有几条锦鲤在游,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我刚走进水池里,有位本地大叔就来这里打水,请我帮他接水,当地人认为这里的水是最纯洁的。
圣泉寺
大叔很开心的接过水壶直呼感谢,我也很开心可以为他接圣水。
冲一冲,拜一拜,冲掉所有不好的东西,净化灵魂。
说来也神奇,圣泉寺里泡一泡,当离开泉水池换好衣服走出更衣室的时候,全身轻松的感觉。
圣泉寺
圣泉寺一左一右两个区域,两个都可以入内。后面有一个小型的温泉,更加精致温馨的一座,被包围起来,不能下水也没有游客入内,只能在外面拍拍了。
圣泉池后面很大一块空地上都是各种各样的寺庙和神石雕像。
除了可以入内的水池外,还有另一个最大的圣泉池水,里面有 巴厘岛 特有的小洋伞。
圣泉寺
再往前走一些到达最外面的区域,有一个很大的锦鲤池塘,好多好多锦鲤,有的鱼肥到瞠目结舌,足有成人小腿那么大。
旁边的小摊上有卖纪念品和鱼食,于是买了两包鱼食在这里喂鱼~ 点赞此锦鲤有好运。
猫屎咖啡 下午茶
原本离开了圣泉寺后就要直接去 德格 拉朗梯田的,但司机问我要不要去喝猫屎咖啡,我问还有时间去吗?他说喝猫屎咖啡的地方离梯田蛮近的,既然有时间就爽快答应了,这个没有在旅程中计划的景点,说句实在话还真是美得不亦乐乎,收费价格也合理,没多少游客,很安静祥和。
德格拉朗梯田
是一个热带庄园,种着很多热带植物,带着我们进去的小姐姐分别给介绍了他们种植的植物花果,有柠檬草、有榴莲、有菠萝蜜、有西番莲、有喂养麝香猫吃的果子等等,之后还有一个制作猫屎咖啡的工坊,有两个非常美丽的露台下午茶区域,两个区域都面对着热带断崖丛林,还有秋千和鸟巢。
当时就纳闷了,我们是到达太晚还是怎么回事,这么美丽的地方居然没有人去。因为不在计划内,小庄园叫什么也忘了打听,一进去就埋头休息喝咖啡享受鸟语花香。
我花35块人民币左右买了一杯猫屎咖啡喝,上桌时竟然给端来了一满桌,咖啡都是小杯的,惊讶的是只有猫屎咖啡需要付钱,其他的全是免费品尝,如果你还想喝第二杯再付这一杯的钱,于是惊喜之外还额外品尝了其他小饮料。有的是玫瑰味儿的咖啡、有巧克力味儿的咖啡、有生姜汁、有金桔柠檬汁,最难喝的既然是 巴厘岛 本土产的咖啡,喝出了一股浓浓的泥土便便味儿,哈哈哈哈......
德格拉朗梯田
真正的贴近自然,真正的拥抱清新的 巴厘岛 ,想起茱莉亚罗伯茨,幻想如果在乌布生活,我也要每天穿的简单,吃的随意,泡泡咖啡店,看看日出日落,然后听着小曲儿穿梭在田园里。(说得跟做梦似得)
巴厘岛 有个著名的bali swing,看到别人的游记里都说特别没意思,排队两小时拍照五分钟,于是果断没去。你这不去吧,它还偏偏找上你,无心插柳柳成荫,去喝个咖啡还碰上了,这个秋千虽然不火,但依旧是断崖丛林秋千,依旧激荡无限,关键不用排队,不去荡一下都觉得对不起它,送咖啡的小哥也一直跟我说“swing swing,good enjoy”!于是盛情难却去荡漾了一下,两个助荡的小哥也是太调皮了,一直问我要不要再激烈一下,我说“好!再激烈一些”,把我荡到飞起后开玩笑跟我说“拜拜,我们下班了,明天见”,哈哈哈哈... 把我逗笑瞬间觉得来荡一下也不错,至于时间嘛,你开心就好。
冷门秋千的好处就是随意你荡漾,反正只有我,小哥说要不要转过来,好的,必须转过来再荡一下,荡得够够的,下千秋有种赚到后满载而归的愉悦感。
到达 德格 拉朗梯田时天色已昏暗,只拍了一会儿天色就暗了,还准备找家小店吃个饭什么的,但又想到要开车换到下一家酒店,天黑前到达酒店最好,于是在 德格 拉朗梯田的时间甚少,心里还是有些留恋,恰恰是这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梯田在心里还是有分量的。
德格拉朗梯田
德格 拉朗梯田最好在10点或下午4点有阳光时候到达,光线柔柔能拍出浪漫好看的照片,我到达时刻太阳已落山,整体感觉有些厚重,只能由游客少一些 来安 慰自己了。
白色比基尼上衣+民族风围裙+宽沿草帽+(手拿草蓝子),这一身是专门为 德格 拉朗梯田特意搭配的,可是下车时看到大片大片的田园太过激动,又想着天快黑了赶紧去拍几张,一下车就急急忙忙跑向梯田,我美丽的草篮子也忘了拿上,返回时才想起,坐上车看着躺在后座的草篮子快哭了...
忘了草篮子,说回到梯田, 德格 拉朗真的很美,很壮观,虽然在 巴厘岛 其他地方都能不经意间看到不同大小的梯田,但这里真的比较大一些,梯田走向和棕榈树排列就像被设计师设计过一样和谐美丽。
德格拉朗梯田

Day7:乌布别墅 泡酒店

疯狂旅行两天,今天停下来感受一些乌布丛林深处的宁静。美好的一天从蛋炒饭开始,我非常爱喝咖啡,但不爱吃甜点,面包有很多都不愿碰它,一大早就吃硬货炒饭的就是我,一大早就要吃很多辣椒的也是我。
乌布
餐厅装饰得很 东南亚 。
乌布
随处都有鸡蛋花,又美又香,大家去 巴厘岛 可以买一瓶鸡蛋花按摩油带回家,每次我在家里用就会想起在 巴厘岛 的种种,香气是可以用来记念和回忆的。
乌布
吃完早餐就一直在酒店里闲逛,看看风景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
乌布
今天一整天包场了泳池,这么好的泳池就是没人游,想要包场泳池的可以考虑一下这家酒店。靠在躺椅上享受人生,等到阳光在浓一些就下水。
乌布
包场最大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肆无忌惮地拍拍拍。
乌布
游泳、晒太阳、发呆,度假三大元素,幸福~
等到太阳渐渐落山,走出酒店该去觅食抱腹一下,在猫头鹰找了一家附近的餐馆,专门吃猪排的,巧的是餐厅景观也刚好那么美,依旧对着田园。
乌布
喜欢乌布的每一个清晨与落日。
乌布
餐厅门面很大,招牌也很醒目,有一株巨大的卡通猪。
乌布
点了招牌的猪排,小姐姐在一旁现考现刷酱汁。
乌布
坐下来对着田园,看着夕阳,喝瓶啤酒,吃个美美的晚餐。
乌布
虽说是主打猪排,但店内还有其他种类的饭,鱼是其中一项,鱼缸正好放在餐厅景观台上,倒影着对面的美丽田园。
吃风光餐容易花很长时间,从天亮吃到天黑,一边吃一边看着右手边的风景发呆。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
乌布
回到酒店,来宠幸一下浴缸,浴缸是露天的,被单独搁置在外面的小院子里,精力旺盛的我又开始造作了,泡澡前的自娱自乐!
乌布
拍完照,泡完澡,又是一夜~

Day8:玩转两个瀑布

今天一天除了换酒店就是去两个瀑布,和司机商量后决定先去瀑布,玩完后再去新的酒店。两个瀑布的距离也不远,反正拿上两套比基尼和干燥的衣服,湿了比基尼还可以换掉,要不然一直穿着湿的比基尼在车上也不好,女生还是要注意肚子保暖。
我是这么做的,把比基尼穿在里面,到瀑布后直接脱掉吊带和牛仔短裤下水,上来后脱下湿掉的比基尼,换上另外一套去下一个瀑布玩,最后再把湿掉的脱掉,穿上干燥的吊带和牛仔裤上车回酒店。我是不是说得太细节了,一种老母亲般的操心,哈哈哈。
Kanto Lampo Waterfall 瀑布
巴厘岛
KL瀑布,在社交网络上看到旅行达人们拍的照片,觉得实在太酷了,于是去猫头鹰搜了这个瀑布把它收藏起来,上车时还跟司机再次确认了一下,还把别人拍的照片给司机看,避免走错。 巴厘岛 瀑布有很多,特意选出的两个瀑布,万一走错浪费了时间,我会伤心的。司机很开朗爱聊天,跟我说“I know, I know ”,聊着聊着就到瀑布了,进瀑布要给门票,门票我记得是2000卢比,才1块钱实在是太便宜了,良心景点啊~
KL瀑布给它起了个简单粗暴的小名——爆炸瀑布。它不是垂直而下的直流瀑布,因为地表是阶梯型的不规则大石块,湍急的水流一节一节打在石块上爆炸而流,流下的水又打在下一块不规则的石块上,然后水流继续爆炸,相当摇滚!
瀑布下方不是平地,而是水高到膝盖处的小水潭,不会游泳也可以去,只是这样特殊的地貌是无法架起三脚架的,即使架起三脚架一个水流冲倒相机,我的心会流血的。刚好遇到一个小哥哥,它是本地人就坐在旁边,我问了他能否给我拍几张照片,他很乐意地答应并接过相机。接下来这些照片都是这位小哥哥给拍的,因为是请别人拍,深知它的不确定性,于是自己也要表现好一些,立马投入到环境当中,不要怕危险但也要注意危险,不要浪费镜头,希望能多出一些好片。
运气不是一般地好,我来的时候好多老外在拍照,等我换好泳衣下水的时候他们刚好走了,没有其他游客不用等待拍摄也不用后期修图,整个瀑布的拍摄场景都留给了我,也这么刚好地遇上了一个会拍照的小哥哥,感恩感恩!
巴厘岛
感谢上帝!小哥哥拍的照片真的太好看了!人家可能拍得多了,知道怎么构图,横的竖的、远景近景都有,最主要的是该有的景都有了,角度没有偏差,很完美地把我和爆炸瀑布融合在一起。
炎热的 巴厘岛 ,泡泡瀑布也是个不错的玩法,给你一剂凉爽呐!
瀑布里呆一会,人都清醒了!感谢小哥哥给我拍的照片,拿回相机时还在担心照片,赶紧擦干身上的水,捧着相机翻照片,咧开嘴wow一声!怎么感觉拍出来的比实景还美还有意境,开心到飞起。临走时给了小哥哥5万卢比作为感谢,他也开心到飞起~

Tukad Cepung 瀑布

离开KL瀑布,换好衣服前往下一个洞穴瀑布Tukad cepung Waterfall瀑布,瀑布没有中文名,直接用大写字母简称了。两个瀑布车程约一小时,到达目的地时车要先停在一个简易的停车场,之后步行下山,距离瀑布越近水声越大,感觉身体也越凉爽。带我到这里的司机他说他第一次来,没想到要走这么多路这么累,哈哈哈,我笑着开他玩笑你肉太多了要多运动,其实步行下山也就10分钟左右就到,回程要爬上来可能累些。
TC瀑布的第一印象与KL瀑布是相反的,第一个瀑布摇滚一些,而这个瀑布则更加幽静一些。
巴厘岛
瀑布非常美,藏在一个美丽的洞穴当中,光线从上方照射下来,瀑布里的水珠闪闪发着光,超美!
拍照在人多的时刻可能要排队,我看有的游客只是在洞穴外面拍了拍就走了,站在洞穴外拍摄是一个景,一定要去里面拍,感觉更不一样,水影和光线闪耀着照片美极了,有个必要条件那就是天气一定要好,阳光充足时照射到洞穴内能拍到好片子。
瀑布外的自然景观,我爱大自然~
巴厘岛
感觉山洞岩壁上覆辙着无数矿物质。
洞穴瀑布走出来50米处还有一个小型瀑布,几乎被人遗忘,不妨走过去看看,涓涓细流也是另一种美~
这个瀑布水流小,洒下来如同喷雾一般~
巴厘岛
离开瀑布后司机带我们来到一家有景观的餐厅里吃饭,饭好吃,景开阔。在这里里休息了好一阵子。
这是夏天必须有的样子,吊带牛仔裤破人字拖。去瀑布完了一圈肚子太饿,饭一上桌就吃了个精光,连拍个照都忘了,吃完有力气喝个饮料拍拍热带吊脚楼风景。
神清气爽,夏天你走慢些啊~
巴厘岛
吃饱喝足,继续上路前往下一家新的酒店,这几酒店远离游客区域,静谧在山野之中,很期待呢~
车开着开车,发现路上有卖榴莲的小摊,想着这两天都没吃到榴莲,很多酒店里也不能带入榴莲,于是下车吃榴莲。手法娴熟的阿姨立马给我们开了一个,三下五除二,坐在路边就把整个榴莲解决了。
话说坐在街边现开现吃的感觉真的太好了,偶尔装x,大部分时候还是做回屌丝。
巴厘岛
本来心想多少钱就多少钱,不讲价了人家做生意也不容易,更何况这样路边摊,走完给钱吃了一个才5万卢比,大约25块人民币, 上海 家乐福这样一个最低都要80、90块,良心价格太便宜了有没有!

苏里亚香缇别墅 泡酒店

终于到达我们此行的最后一家酒店了,房间阳台的景观已经够美了,有山有田游泳池,还有一颗可爱的小椰树,此时此刻就想一头栽进泳池游个够!
巴厘岛
房间内一扇窗户刚好可以看见美丽的泳池,游泳去喽!
我爱度假!我爱游泳!我爱晒太阳!
几天下来晒黑黑~喜欢这个肤色!
巴厘岛
手持gopro拍摄,照片色泽和像素都有些偏差,不管那么多总之景是美的!
下面几张是第二天继续泡泳池的照片!酒店住了两天,两天都要适时享受一下泳池!
游泳每天都泳到太阳落山,晚餐都在酒店解决的,酒店已经够美了,最关键的是方圆几公里找不到餐厅的,员工会在我还在泳池休闲时就问我晚餐要点写什么,提前点好,我们去餐厅时不用等待食物直接上桌。
坐在餐厅看远处美丽的光影,每一天啊~在 巴厘岛 的每一天太阳落下去后的天空都是美的~
巴厘岛
今天没有啤酒,点了一杯巴厘岛产的白葡萄酒,味道其实可以的。
东方的饺子用西方的做法,饺子好吃就是奶酪实在太多了。我看店里很多标牌、书籍等都是法语,菜也做的很法式。
金枪鱼开胃前菜,这盘是我最爱,住了两天每天必点。吃到最后餐厅服务的美女给我上菜时都说“ everday !!! ” 哈哈
巴厘岛

Day9:天空之门—水上宫殿

早餐时间,又坐在了与昨天同样的位置吃东西,不一样的是周围一切清晰明朗,阳光好鸟儿叫,被环抱在绿色的世界里。每天吃早餐都是享受,享受完开始今天的行程,今天只去天空之门和水宫殿。
远处朦朦胧胧的小山峦,似有似无很美妙。
巴厘岛
因为这家酒店就在sideman区, 开车过去一小时就到天空之门了,进去要披上围巾纱笼,胳膊和大腿都不能裸露,进门时遇到两个可爱的小姑娘坐在台阶上迎接,还很主动告诉要往这边走。

天空之门

天空之门在高山上,正正地对着阿贡火山,视野很开阔。当天有些云雾,用肉眼可以看到火山,就是拍出来朦朦胧胧。
当天有一对当地的年轻人,专门蹲守在天空之门前给游客们拍照,没有强制收取费用而是你愿意给多少都行的小费模式。大家也都纷纷排好队把相机给她拍,我把相机拿给她,她说如果你用手机拍可以拍出镜像画面,于是用手机拍了镜像的,也用相机拍了单向的。不得不说,拿着小玻璃片儿拍出的镜像的确美。
Pura Lempuyang
站在远处能看见一点阿贡火山的影子了。
寺庙里有一些年轻可爱的人,好像是景区工作人员但好像又不是,他们会很乐意给你拍照,当发现有人没穿好纱笼时也会提醒游客为了尊重,一定要围好纱笼。寺庙里的照片不敢太凹造型,站得这么笔直,像个小学生一样。
登上去后视野极其开阔,累了也可以坐上去小憩一下,吹吹风很舒服。
Pura Lempuyang
天空之门对着一座供祈祷的寺庙,分三个阶梯。中间的不能上去,两边可以上去。
到达时没什么人,很快就拍到了照片,临走时人流多到爆炸,全在排队拍照片,所以建议去天空之门不是赶早就晚一些再来。

水上宫殿

从天空之门开车到水宫殿用不了半小时,水宫殿比照片上的要华丽很多,最重要的是炎热的天气走进宫殿的阴凉 大树 下坐坐,看着锦鲤在 水里 游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进门还是要先买门票,因为我们全程自由行,所以全程都要自己去买门票,进门前顺便买了两包鱼食。
乌戎水皇宫
锦鲤打卡,点赞转发本游记有好运~
水皇宫不小,建筑风格不是原始 巴厘岛 建筑,比起 巴厘岛 寺庙风格还加入了一些华丽的元素,雕刻也更加繁复,个人理解是 巴厘岛 风格混合巴 洛克 式风格的水宫殿。
水池里有一个个供脚踩的小台阶,小台阶环绕着整个水池,可以走进去不同角度看风景。水池里有很多肥大的锦鲤,这些锦鲤能如此放肆地生活生长着也是太幸福了,要是在国内估计已经端上餐桌了。
乌戎水皇宫
水池左右两个,一边是锦鲤池,一边有一艘船,看着是供游客游玩的,但水池小放这么个船有些突兀,应该放较小的香蕉船可能会好些。中间有个走道,走道上有花台和小喷泉,非常优雅。
去水池里的小台阶上走走,喂喂锦鲤也是件惬意的事情。
事实证明,两包鱼食根本不够,鱼食很快就喂完了,为了能吸引锦鲤来到你身边,建议多买两包。
水皇宫有很多这样小型的喷泉。
乌戎水皇宫
阳光不是一般的刺眼。
哈有这样塔高形的大景观喷泉,水汽一层层洒下来,在阳光的照射下冒着烟气儿~
走出水皇宫,有一小段商业街区,饮料店、饭馆、还有窗口动物园。看动物是免费的,与动物合照要付小费,没有具体规定一定要给多少,看你拍摄情况和心情。小动物有蛇、猫头鹰、蝙蝠、蜥蜴和麝香猫。
乌戎水皇宫
看着挺吓人的,其实小动物们已经被家养化了,很温顺。

Day10:返程

睡了个自然醒,然后去机场回国。从酒店开车到机场开了将近2小时,我们出发地早时间充裕,托运好行李后就去逛了逛免税店,买了一些以前没用过品牌的彩妆,买完又去看了看护肤品,我经常囤货但都在日上行买的,一问价格天呐!比日上行贵好多,瞬间有些心疼刚刚买完的彩妆。不想它了,大家尽量不要在 巴厘岛 免税店买大牌护肤品了,去过无数世界各地机场免税店,最划算的还是浦东日上行。
坐在侯机厅回想一下这几天,旅行时光总是过的太快,想起我心爱的民宿,想起黑色沙滩,想起原始自然的瀑布,想起每一天观看的日出日落,嘴角微微一笑,足矣。

本游记著作权归@缅茨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