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家庭游
#采摘

❤前言

“妈妈,我可以按这个按钮吗?”
“妈妈,地铁站到了”
“妈妈,我有点饿了”(其实刚吃完不到1小时)
“妈妈,我们到了吗?”
“妈妈,我想玩那个”
“妈妈,我不要拍照”
“妈妈,你来抓我啊!”
“妈妈,你可以保护我看奥特曼吗?”
“妈妈,这个太好玩了,你真厉害!”
……
“妈妈,晚安!”
……
欢乐的时光总是会过得快一些。
十月是赏秋的季节,也是秋收采摘的好时机。周末带着4岁儿子去了南京六合巴布洛生态谷。一路上,听着他不停地问东问西,我也享受着风和日丽的阳光散落在我们的身上,享受跟他在一起成长的美好时光。
说到溜娃,在南京大大小小的游乐场、动物园、海洋馆、博物馆,我们至少都玩过一遍。
周末时光实在不知如何安排!忽然想起来,在看朋友圈种草已久的巴布洛生态谷。
我们一家三口就决定来一场自驾游(注意:这里是一家三口)。
可临近出发,老爸却临时有事去不了,去不了了,去不了了,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啊!老爸不去,就意味着我们要坐公交车前往,虽然有点远,但是心想着可以带孩子玩一玩,也就没想太多。一路上,小家伙也是欢喜的紧,回程的时候估计是玩累了,睡了一路。我们这次是做公交车去的,路程比较远,建议带孩子的话还是开车前往比较好,因为景区非常非常的大,可以开车进景区,到了各个景点下来拍拍照,带孩子就不会那么累。
好啦!下面就跟着我家小男神一起悠闲游巴布洛生态谷吧!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关于交通

地址:南京市六合区竹镇镇竹金路358号,离南京市区大约1.5小时的车程,建议自驾前往。
1、自驾游:南京——长江大桥——宁六公路——葛塘立交——西部干线——冶竹线——竹金线——巴布洛生态谷
南京——长江二桥——长深高速(宁淮高速)——竹镇出口——冶竹线——竹金线——巴布洛生态谷
2、公交:南京乘中六、玉六或520线到六合新车站,换乘632到竹镇镇政府下,转竹镇至金磁公交到金磁社区(巴布洛生态谷)
3、地铁:地铁三号线到泰冯路转地铁S8号线,在雄州站(3号出口)下,步行至棠城广场南站乘632路,在竹镇镇政府下,换乘446路到金磁社区(巴布洛生态谷)

❤景区实用信息

巴布洛生态谷门票价格:成人票:现场购票60元
观光车票:10元/位,不限次数
驾票+成人票:现场购票160元(100元/车,包含一张成日票)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08:00-17:00
景区地图:

❤关于餐饮

巴布洛生态谷不仅有各种玩乐场所,还有多家大大小小的餐厅,风格各异。很推荐酒店的餐厅,性价比超高。自己出来玩,好吃不贵才是硬道理。当然生态谷里有好几家不同风格的餐厅,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特色餐厅:【花卉餐厅】位于巴布洛生态谷农展馆内。整体呈田园风格,餐桌都是用竹藤编织的,地面、梁柱、墙体、天花也都加以绿化,如此环境,就如同在大自然的怀抱里用餐一般,灰常的惬意。
餐厅主打的是南京六合菜肴。特别之处,就是这里的食材,基本来自巴布洛生态谷自产,小蜜蜂农场出产的蔬菜,牧场出产的牛羊肉,红阳湖出产的鱼虾,林间鸡场出产的草鸡等等。在南京市内经常能看到的【云厨一站】就是这家巴布洛生态谷的直营店。在家烧饭的时候,我经常会买云厨一站的菜、鸡蛋等等农产品。感觉比一般菜市场和超市的品质好,有保证。今天看到了产地,更是放心不少。世界上最好的美味莫过于坚持原味,想给孩子吃到放心的食品,让他健康的成长。而云厨一站的坚持,就是精选优质产品,质量安全严格把关,一站式购物方便快捷、健康。能保证产地种植的品质才能保证入口的食品的品质呀,老母亲为孩子的健康真的是操碎了心。

❤游玩攻略建议

1、巴布洛景区比较大,建议选择自驾出游,可以在途牛官网预定,90元,包含景区大门票及车子的费用。
或是跟团游,更加简单省事。
2、景区内有多种酒店房型可以选择,我们此次住的是亲子庄园,体验很好哦!设计风格也很符合家庭出游的需求。
还有房车营地、度假别墅可以选择,远观了房车营地,如果住在里面应该会有种原生态的feel。建议一家三口去的话可以体验一下,孩子一定会超喜欢的。
3、关于用餐,建议直接在选择的酒店内用餐,六合特色的饭菜加上热情的服务人员,一定会让你满意的。游玩过程中饿了,也可以在景区的小吃部补充一下。
4、出行时间,巴布洛有多种体验类、观赏类项目,其实一年四季都可以去哦!不同的季节可以体验到不同的项目。找一个高处,眺望远方,也会感觉特别放松。

❤HELLO巴布洛

话说巴布洛生态谷真的是集游乐场、生态园、住宿、餐饮于一体的休闲度假圣地。听景交车司机师傅介绍,这里总占地12000亩,如此之大,不多呆两天还真是逛不完呢!环境也特别好,无论大人、小孩都适合去玩。整个生态谷共分为现代旅游观光葡萄产业园、现代都市牧场科技产业园、现代农业文化体验产业园三大板块,更有东龙山、仙人山和红阳湖等山水资源,人文内涵丰富,景观特色鲜明。夏天去可以采摘葡萄、赏荷花。我们去的这个时间,葡萄园已经木有葡萄了,荷花池也变成莲藕出土了。不过花海里还有很多花开得正艳丽,对于每日对着电脑的我,周末能看到如此开阔的视野,甚是欣喜啊!
另外还有一个要说的,景区各个点的服务人员都很nice,景交车师傅,酒店的前台,酒店的餐厅工作人员以及各个景点的服务人员,都非常的和蔼。景区服务5颗星!
刚进去没摸清楚怎么坐车的时候一直靠问人,毕竟我是个毫无方向感的人,又带着个出来放飞自我的孩子。
听口音,景区里的司机和各个点的工作人员应该都是附近生活的人。在他们身上看到了热情,简单,纯朴,正是大城市里少有的温暖品质。他们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给远道而来的客人宾至如归的感觉。他们珍惜自己的家园,又骄傲的向世人展示自己劳动成果。

❤景区内交通

说到景点,要先说一下上面提到的景交车,就是下图的样子,景区内一共分1、2、3,三条线路,到达的景点不一样,可以相互换乘,10元/天,不限次哦!可以说相当人性化了。也会有专门的等候点可以看到每个车到达的景点。这个站牌风格还不错
这次因为主要带儿子玩,所以选了一些适合孩子的景点,半天基本也都能玩下来了。反正我看他是全程都在疯的状态,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他总是不停地问我“妈妈,我们下面玩什么?”我也会耐心的回答他。虽然经常带他出去,也算是见了些世面的,但每次都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兴奋,尽管那两天还有点感冒咳嗽。

❤花生采摘

我们这次住的是亲子主题酒店,门口有三号线车,所以我们先坐车到了第一个景点——花生采摘,可以让孩子了解一下花生的生长过程,以及对粮食的珍惜意识。发现他的好奇心还是蛮强的,动手能力也可以,此处没有图片,因为手有点弄脏了,哈哈!

❤儿童乐园

接下来就换乘2号线去到小朋友最爱的——儿童乐园啦!
一心只想进去,不愿意配合拍照的小朋友,我也是无奈呀!
我们玩了水上划船、挖土机、还有充气城堡,在充气城堡里的时候大概也就10分钟的样子,出来的时候过敏体质的小家伙满脸红包,吓得我呀!赶紧用温水、湿巾给他搽脸,内心里也是一万个骂自己啊!小男神的皮肤比较娇嫩,又是过敏体质(这点随我,哎!谁叫咱基因太强大呢),所以不太适合去那种人太多、空间封闭的地方,还好没有玩太久,就把他喊出来了,后面半小时左右也就消下去了。也算是有惊无险了。
看着嬉戏玩闹的小孩子,不禁感叹现在的孩子真是幸福。我们小时候哪有这些玩的,每到夏天只能去钓龙虾,玩泥巴等等,也不会有家长陪着我们特地去游乐场玩。

❤森林探险

后来我们换乘景交去了森林探险,也是我们玩的最开心的地方啦!
一进门便是真人CS基地,小男神站在旁边看了很久,拉着我要进去,可就我们两个人怎么玩得起来呢!就只能在旁边静静地看着人家玩。下次等他大一些,约上几个好友,还是要带他玩一玩的,毕竟小男神从小就对车子、火车、飞机、枪这些感兴趣,睡觉都要抱一个的。

❤射击打靶

射击是我除了乒乓球之外最喜欢的一个运动啦!对我来说,有一种特别的释放感,感觉剑出去的那一刹那,特别带劲,无关乎成绩优良,此处小男神一直在帮我拿剑,木有照片,哈哈哈!

❤卡丁车

接下来去玩了超级刺激的卡丁车,小男神在等待区的时候就已经合不拢嘴,上车后更是不断的摆弄方向盘。卡丁车可以玩两圈,第二圈的时候被后面一辆车超了,女司机也不是好惹的,立马紧跟上去。嘎嘎!因为有些咳嗽的缘故,我让他闭紧嘴巴,以免招风,下车后,他便说了句“妈妈,你真厉害!”

❤动物乐园

接下来去了动物园,地方不大,跟南京红山动物园是不能比了,但是在里面也遇到了惊喜。进门口的黑天鹅和鸳鸯,第一次发现原来黑天鹅的动作反应非常灵活啊!
此处,小男神问我:“妈妈,为什么它们不会沉下去,我跟爸爸游泳的时候会沉啊?”问得我措手不及啊!旁边还有很多小朋友看着呢,只得简单说一句,因为他们身上有羽毛啊!大写的尴尬!
关于景点,第二天我们还去了花海、葡萄园,因为离我们住的亲子庄园比较近。

❤住宿

亲子庄园
说到住宿,真的是超赞!亲子庄园是巴布洛比较热门的下榻之地,地处四季花海之间,面朝葡萄庄园,以原木色为主基调,迎合孩子的审美,营造了一种城堡式的酒店氛围。
第一天到了之后就先去办理了住宿,恰巧碰上有一对新人在酒店门口拍婚纱照,小男神看着他们,若有所思,不知道在想什么。酒店还贴心赠送了一份小黄瓜。接下来带大家看一下酒店设施哦!
从我亲身体验来说,第一,酒店很干净,过敏体质的小男神没有出现任何不适,想起上次去常州玩,住的香格里拉,第二天起来满脸红疹相比,真是很棒了。这里的每一个细节都很到位,还有萌萌哒的成人、儿童水杯。
❤巴布洛生态酒店
位于景区西门入口处,靠近葡萄园和薰衣草园,地势比较较高,视野很开阔。一眼望去就是喷泉,真的是先声夺人呀。酒店对面是接待中心。如果自驾前往,车辆可以直接开到这里的停车场内。非常方便。酒店大厅内清香淡雅,蝴蝶兰与蝴蝶标本相呼应。大堂的休息区域设计的更有特色。桌子是酒桶形状的,宽敞明亮的环境。在这里品茗,会友,聊聊天,时间很快便过去了。如果是情侣或朋友来住宿,更推荐这里。
顺便也可以介绍一下当时做攻略收集到的景区内其他住宿信息,帮助大家选择:
1.房车营地(很想尝试下住房车的感觉)
2.休闲度假别墅(团建那种可以尝试,里面还有厨房,类似民宿的那种)
3.乡村客栈(位于景区外)
4.乡村公寓(位于景区外)

❤特色美食

谁让我是吃货呢,最后在来说一下让我念念不忘的美味吧。
酒店的服务很棒,前台小姐姐、餐厅的工作人员都很棒,第一天中午和晚上都是在酒店点餐的,中午点了一个西兰花和一个头道菜(听说是六合的特色菜),上来后才份量超级大,感觉三个人才能吃完,我那两天胃不大舒服,每餐不宜吃太多,所以只能看着美食。晚上点了牛腩面,也是满满的一碗,两个人都没吃完,而且口味也很棒,牛腩很入味,现在看着图片还有点想吃呢!
第二天的早餐,7:00-8:00用餐,才发现,原来酒店里住了不少的人,但尽管这样,准备的早餐依旧吃不完,每一个菜份量都很足,而且从炒菜到主食再到水果、热饮,样样具备,超4星酒店的标准的赶脚。还好第二天胃舒服了一些,要不然辜负这些美食就太不好意思啦!
酒店门口有一个小型的游乐设施,小男神从第一天进门就开始玩,临走的时候也要在上面玩一会,虽然我觉得没什么好玩的。
吃完早饭,我们回房间收拾了,小男神说要看动画片,可是当我调到军事节目的时候却又叫停了,认真看了很久,我也是服气的。10点多退房,我们在酒店门口等车,见车子许久未来,便开始在路上撒欢了,看这造型,就知道小男神是有多开心了。我们还去了花海,薰衣草正开着,远远地望去,一片迷人紫,我们便各种凹造型拍照,小男神还主动邀请帮我拍,可是这技术真是有点不敢恭维啊!好吧!你开心就好!
眼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便在景区的西门坐景区车去南门,然后坐公交车回去啦!回去的路上,我们都睡着了…..
2天1晚的巴布洛之旅就这样结束啦!真的是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短暂。说实话一个人带孩子玩,确实有点累,吃喝玩乐拍照样样都要自己来。不过看着小男神可爱的笑容,瞬间感觉还是值得的。希望他的童年是快乐的,幸福的。对于我来说,来到巴布洛也是对身心的极大放松,已经充电完毕,满血投入工作和生活。

本游记著作权归@碎花裙的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