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以南的那朵鸡蛋花——BALI   ★200张美图★
Bali——来过,就不想离开。
一、行前的碎碎念
(一)出行前要准备的东西:
❤防水袋(手机/相机):买的手机防水袋在巴厘岛真是派上大用场了,海边、漂流、下雨、浮潜都靠防水袋拍照了。
❤防晒用品:涂水宝宝玩景点没有问题,但下海浮潜一天就晒脱皮了。建议一定要买防晒衣,如果浮潜直接穿着下水。遮阳伞、遮阳帽、墨镜个人根据情况可带,我是全都带了,根据不同场景,选择不同的防晒用品。
❤转接头:双脚圆形的转接头一定要备一个,酒店大堂可以借,但永远都是借完了。
❤旅行充:老公用单反,我是用iphono5拍照,所以手机电量不足支撑一天,买了旅行充,随意拍,随时充。
❤驱蚊水:出行前做了功课,说巴厘岛的蚊虫比较多,就买了驱蚊喷雾。每天出门前全身上下喷一遍,不知道是蚊子就不太多,还是因为喷了驱蚊水,几天玩下来没有被蚊子咬过。
❤面膜:如果有海上活动,准备晒后补水修复,带些补水面膜,缓解晒后刺痛。
❤药品:巴厘岛酒店里的自来水是地下水,吃了容易拉肚,肠胃药要备。其次,我担心坐船会晕船,带了晕车贴。其他根据个人身体情况,可以带写感冒药、止痛药之类。
❤衣服:女士可以尽量多带鲜艳的衣服,每天换着穿,拍照好看。遇到出海、漂流的活动,一天要换两三套衣服,所以多准备不会错啦!
❤配饰:女士想拍出美美的照片,可以多带些装饰性的但不昂贵的项链、耳环、戒指之类。
❤外币:美元我换了400元/人,印尼盾是和地导换的,1人民币换1700印尼盾,汇率不算太好,就图方便。可以在当地的ATM机上用银联卡直接取印尼盾,按当天的实际汇率算。❤落地签、离境税:因为是跟团游,这些费用都含在团费里面了。领队把所有手续都办好了,不用我们操心。
(二)最推荐的旅行景点
蓝梦岛:自由活动那天,我们坐大黄船—爱之船去了蓝梦岛。蓝梦岛太美了,水湛蓝,水上活动丰富。我们浮潜过足了瘾,海底的珊瑚、colourful热带鱼、海底山谷。。。❤梦幻海滩:梦幻海滩的水绿得让人心醉,沙滩洁白。与乌鲁瓦图断崖交相辉映,十足的一幅美景图片。
(三)最念念不忘的美食
因为地导提醒我们不能在路边小店吃东西,再加上行程紧,酒店离闹市区远,所以吃到的美食不多。
❤山竹:大约10人民币一斤,味道比国内好,酸酸甜甜的,没有多买点吃,可惜了~
❤木瓜:和国内的木瓜比,巴厘岛的木瓜才叫熟透了,因为日照时间长,红红甜甜的,每天早餐都是光吃水果就饱了。
❤BBQ里的鱿鱼:金巴兰海滩的BBQ有海蟹、虾、鱼、鱿鱼、贝类,我觉得最好吃的是鱿鱼,味道说不出的好。
(四)最不推荐大家做的事情
四晚六日的行程,每个地方、每项活动我都觉得新鲜有趣,觉得没玩过瘾。而且当地民风淳朴,信奉印度教,大部分的巴厘岛人都是热情善良的,所以多去走走看看、多去尝试、多去体验感受,享受这里吧!
(五)旅途建议
遇到喜欢的东西就下手吧,不要犹豫,回来以后,后悔很多东西没有当时就买,到后面也没有再看到,很后悔。跟团游,一般有一天自由活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出去玩吧,出海、看火山、看风土人情。。。都可以,尽情的玩乐。当然如果住高档酒店,有私人海滩,在酒店里玩一天也足够了。
游记正文
二、I ❤ BALI——情迷鸡蛋花之旅 ☀
团队游六日四晚的行程安排:
❤Day1:上海香港—巴厘岛;❤Day2:百度谷—草莓园—康瑅传统市场—普拉布拉坦寺庙—海神庙;❤Day3:乌鲁瓦图断崖—精油SPA—梦幻沙滩—金巴兰海滩;
❤Day4:“爱之船”蓝梦岛出海—麝香猫屎咖啡工厂;(自由活动)
❤Day5:阿勇河漂流—乌布皇宫—乌布洋人街—传统市场—库塔海滩—送机;❤Day6:巴厘岛—香港—上海;
(一)Day1:上海—香港—巴厘岛;
我们的行程:上海—香港、香港—巴厘岛,全程香港航空,中午12点从上海出发,到凌晨1点多到登巴萨国际机场。
在香港机场降落,发现后面跟着那台传说中大名鼎鼎的“熊猫机”,呆呆的排着队进场。哈哈哈,卡哇伊呐。
日本航空。
飞机上看香港的夜景,这座不夜城真是一颗璀璨明珠。
香港飞登巴萨历时约5个多小时,飞越赤道线。
在登巴萨机场,我手里还抱着大衣外套,金发mm们早已经是海滩装扮了。巴厘岛的登巴萨国际机场(Ngurah Rai Denpasar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登巴萨市以南12公里处,机场内有免税品店、ATM机,可在这儿直接用银联卡取印尼盾。
巴厘岛机场是一座半开放的建筑,机场内都种着各种热带植物,枝繁叶茂,快长到室内屋顶了。一出机场,扑面而来一股热浪和浓浓的热带气息。跟团行的标配:当地mm给我们一人一个鸡蛋花花环,以示欢迎。一不留神,我的花环上掉下只螳螂,慢悠悠的爬走了,也太生态了吧。
从机场开车约四十分钟,到了入住的Le Grande。我们定的是有起居室、开放式厨房、餐厅、卧室的套房,对于住两人,足够宽敞。
(二)Day2:百度谷—草莓园—康瑅传统市场—普拉布拉坦寺庙—海神庙;
巴厘岛街道普遍狭窄,当地政府规定房子不能超过5层,摩托车是当地主要的交通工具。
开车路过巴厘岛的市中心,KFC、McDonald’s的广告在竞争中。
路边人家拜神的家庙,巴厘岛拜神是很重要的事,因此有很多庙,家里也会盖庙,称为“家庙”。
路旁的小店铺,老板悠闲地做着生意,仿佛只是用来打发时间的。
路边的街景,随处可见的see food、Chinese food~
百度谷:
第一站百度谷,远远看到了山,山脚下种着大片的稻田。
不知名的小花点缀了天边的乌云。。。
一泻千里的山脉,山势平缓,不同深浅的绿色显得层次分明。
百度谷的梯田,远处连绵的山脉和近处错落有致的梯田相映成趣,让人到此心胸一下豁达宽广起来。
山脚下的公路有不小的坡度。
普拉布拉坦寺庙:
屹立在水中的水神庙显得典雅、不可亲近,背山而建,半山腰的云雾,让其更显得仙气十足。
巴厘岛不缺美丽的小花,随处可见,美丽得让你不得不侧目。
简单的绿叶在这儿也变得分外可爱。
同样不知名的小花,静静的绽放着~~
草莓园:
清澈潺潺的溪水,让人忍不住想要鞠一把来洗洗脸。
小小东南亚景观的风格,迷你、精致。
一只蜗牛在小盆栽里惬意的睡觉。
在巴厘岛随处可见个儿大的蚂蚁,可能会爬到你的身上,不要惊慌,把它拂走就好。
在这浓郁的植物园里逛了一圈,来一杯现榨的草莓汁,酸酸甜甜,很可口。
海神庙:
去海神庙的那天天气格外好,站在高处的台阶上看远处的海,太阳光在碧蓝的海面上再折射回来,照得人睁不开眼,可是这样美景怎能不多看看呢!
没有祭祀活动的海神庙显得古朴深厚,海神庙这片海,浪比较大,地导叮嘱我们不能走到海边,会有被浪打走的危险,这样远远看着海神庙和印度洋,已经足够了。
(三)Day3:乌鲁瓦图断崖—精油SPA—梦幻沙滩—金巴兰海滩;
清晨的Le Grande没有了夜晚的神秘,显得清新生机。
房间通长的阳台外面是一大片热带雨林,能看见远处的山和villa。
坐在躺椅上,透过落地玻璃看着远处的景色,不得不说是种享受。
酒店里的高尔夫球场,一大早就有人开始在标准的18洞球场挥杆了,看着不远处的海滩美景,应该能超水平发挥一杆进洞吧。
早晨早早起床,在酒店里随意逛逛,这宁静的小角落,让人想捧起本书,在这儿坐上一天。
坐在酒店的发呆亭看着碧绿的泳池、椰树、蓝天。。。
半露天的餐厅,早晨呼吸着赤道以南的新鲜空气,吃着水果显得格外的甜。
餐厅的刀叉上刻有“L”,Le Grande的首字母,喜欢这样的细节。
用树叶编的小盒子,里面方式花草、些许饭粒,这是用来拜神的。
乌鲁瓦图断崖:
今天第一站行程是乌鲁瓦图断崖,路边的小猴子呆呆得坐在发呆亭里发呆,可别被它们呆呆的外表所迷惑,说不定下一秒你的东西就被抢走。
果然,一个团友的眼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被小猴子抢走了,你看它得手后急忙逃窜的样子是不是可恨又可爱呢!
在当地人的交涉下,以两袋零食换回了变形的眼镜,小猴子开始享受它的上午茶了。
                                                                                                                                                         去乌鲁瓦图断崖的路上,突然下起了暴雨,游客和小猴都躲在一个亭子里避雨,我们看着它们,它们瞪着我们。
被小猴惊吓的心情,用放松的精油SPA来安抚一下,最合适不过了。
SPA结束后,在路边随意逛逛,巴厘岛的机动车辆号牌多以“DK”开头。
梦幻海滩:
梦幻海滩,我们来啦!地导介绍说:“梦幻海滩是一个私家海滩,是印尼前总统的小儿子多米买下来发展的海滩度假村,被称为巴厘岛最好的海滩,在会所的平台,就可以俯瞰梦幻海滩,走下楼梯,是餐饮、酒巴及观景平台,有游泳池,沙滩椅等设施。”
下着小雨也不影响我们的好兴致,淡淡灰的天空倒突显了海水的颜色,果冻绿的海水,渐变为远处的蓝色。
会所里帅气高挑的waiter。
海水的淡绿如果冻,无边泳池的水湛蓝,两个颜色都在眼前,你会选哪个?
金巴兰海滩日落:
金巴兰海滩的日落是世界十大最美日落之一,真不愧这样的称号,随时看天空都是一幅美丽的画,三三两两的旅人也变成了风景的一部分。
天空出现的双道彩虹算是今天行程的完美收尾!
回酒店的路上,在巴厘岛随处可见的OK超市买点零食,招牌箱上两只壁虎静静的等待蚊子。
夜晚的酒店数泳池边最热闹,可以游泳、可以在发呆亭乘凉、可以在躺椅上用free wifi。。。。。。。
(四)Day4:“爱之船”蓝梦岛出海—麝香猫屎咖啡工厂;
蓝梦岛出海:
一朵巴厘岛特有的鸡蛋花,静静的躺在水岸边。
第四天是自由活动的一天,我们订了巴厘岛最豪华的邮轮——大黄船“爱之船”去蓝梦岛,交完费用后,工作人员给你带上一个黄色手环,有这个标志就可以在大黄船上畅通无阻啦!我们安排的是全天游,上午10:00分出海,下午16:00返回到岸。
大黄船在岸边等待上午十点的开船。
在船头看海,蓝色、黄色,美不胜收!
大黄船是一个颜色鲜艳明快的游轮,船身是亮黄色,甲板上的桌椅有红色、蓝色,和湛蓝的海水、绿树蓝天交相辉映、对比鲜明。
船共有三层,最顶层有乐队、吧。。。。动感的音乐让我忍不住小high了一把,哈哈哈。
船上酷酷的当地帅哥。
空中飞人之类的水上活动,看着惊险刺激,很适合男士。
爱之船乘风破浪,船尾溅起阵阵波涛。
即便是在出海的游轮上,仍能看到在祭神的人们。
深蓝的海水一望无垠。
快到蓝梦岛了,已经能看到岛上的villa了。
蓝梦岛上的礁石、洁白的沙滩。
蓝梦岛上郁郁葱葱,还有像一个个红色小蘑菇洒落在其中的villa。
上岛的快艇到处可见。
“巴厘海”的游艇也是当地有名公司的船。巴厘岛有很多公司提供出海活动,船况、所包含的内容都不相同。
黄色的设施是大黄船配套的海上基地,下船后,我们就在这个基地玩各种水上活动。
去蓝梦岛最重要的目的——浮潜,开始啦,各种兴奋,撒花~~~
浮潜的全部装备,小丑鱼尼莫、珊瑚礁、热带鱼。。。等着我们哈~~
Banana boat,起初被甩到海里大家吓到鬼叫,后来变成自己把自己往海里甩,哈哈哈。
类似于降落伞的水上项目。
我们的大黄船准时来接我们回去,从远处看它缓缓驶来,是不是又气派又呆萌,哈哈哈!
白色快艇船身上有着高高桅杆,恍惚间,觉得这是一艘飘荡在深海里船只,远离人烟,孤寂且宁静。
碧波荡漾的海面、触手可及的青山、朵朵富有质感的云,似置身于画中。
站在回程的甲板上,看着天空的云彩,好似一只引颈高歌的天鹅在展翅高飞,一如我的心情。
野生麝香猫屎咖啡工厂:
回酒店的路上,小黑带我们去了猫屎咖啡工厂,巴厘岛的野生麝香猫屎咖啡是世界最顶级的咖啡。野生的麝香猫吃了巴厘岛产的黄金咖啡豆,将咖啡豆苦涩的表层消化了,咖啡豆和着麝香猫平日吃的花草瓜果一起排出体外。用这样的咖啡豆泡出的咖啡,不仅有着黄金咖啡豆的浓郁,还带有瓜果的芬芳,很是美味。
价格不菲的野生麝香猫屎咖啡。
蓝梦岛一天玩得很happy,但也很累。某先生浪漫得请我吃了烛光晚餐,并要求晚装出席。
在酒店的内廊凭栏远眺,昏黄的灯光让人有点迷离。
巴厘岛的星空像夜空镶嵌了颗颗璀璨的钻石,你看到三颗一线的星星了吗?
(五)Day5:阿勇河漂流—乌布皇宫—乌布洋人街—传统市场—库塔海滩—送机;
同团团友住的五星级酒店,经过几道安保岗亭的探测器检查,才进入了酒店。说是酒店,更像一个有历史背景的景点,酒店内的善恶门
我们住在库塔南部,属于巴厘岛的南部,第五天上午要去位于巴厘岛中部的阿勇河漂流。经过了机场大道—巴厘岛新建的高速公路。
在巴士车上,看天上的白云,中间两片心形的小云浪漫得挨在一起。
印尼风格的建筑。
路边一束开得正好的红色鸡蛋花。
阿勇河漂流: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阿勇河,附近都是田地,属于巴厘岛的乡村。
像置身在亚马逊河中,湍急的河流、遍布的暗礁、时而的河床高差,真是无处不惊险。
在阿勇河上,仰头看天空、椰林。
阿勇河附近,同样到处是这样的石像庙宇。
路边停车场精致特色的指示牌。
乌布皇宫:
乌布皇宫很小,因为巴厘岛曾经有8个皇室,自然每个皇宫的规模都有所限制了。
乌布皇宫里的树上趴着一只壁虎,请问您也是皇家专属御用的吗?
乌布洋人街:
乌布洋人街的氛围很欧化,休闲的咖啡馆、精致的小店、格调的西餐厅。。。
乌布洋人街之所以叫洋人街,就是因为洋人比较多,很多老外长期住在这儿,在这儿生活,当然骑摩托车最方便了。
路边石缝里钻出的小绿草,生气勃勃。
库塔大型的百货,Discovery Shopping mall 因为离机场近,是必逛的地方。给朋友带的精油香皂之类的小礼物都在这儿搞定,比之前的传统市场品质好,价格差不多。
库塔海滩:
库塔海滩的黄昏,因为洋人街的热闹繁华,而显得有别与其他的海滩。
站在沙滩边的礁石上,看着远处华灯初上,体会着巴厘岛普通百姓的平凡幸福。
和爱人一起光着脚在细软的沙滩上散步,欣赏这黄昏的美。
当夜幕即将降临,游人渐渐散去,大海露出了深沉神秘的一面,站在它的面前,人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想化成一滴水、一粒尘归入它的怀里。
I ❤ BALI !              BALI~          Bye!
(六)Day6:巴厘岛—香港—上海;
登巴萨飞香港,没有了来时的雀跃,剩下一丝淡淡的惆怅与不舍。
在飞机上的sky shopping,看中了145号的香港航空飞机公仔,一头身的Q版身材,可爱得让我立刻刷卡带它回家。
Hongkong,bye!
一直流传的一句话:“bali ”在印尼语的中是“再回来”的意思。还没离去,我已经想再回来。再回来时,浅黄的鸡蛋花会依旧挂着露珠等待你的到来。。。。。。
三、你猜对了吗?
Le Grande酒店洗手间的标志,你能猜出,女洗手间是第一个还是第二个标志吗?

本游记著作权归@vivianin826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