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游
#海岛游
湛蓝清澈的海水轻抚着柔软的沙滩,艳丽的阳光整日的洒在一望无际的海面。在远处,人们踩着冲浪板跳动在海浪之巅,这是属于勇敢者的游戏。各式酒店掩映在绿林之中,少不了的是一弯泳池,泳池倒映着天光,游一个来回,身心舒畅。海面以下,鱼儿在珊瑚中遨游。浮潜在海面,看小鱼儿自由穿梭,好一片蓝色的汪洋。这,就是巴厘岛,印尼3000多个岛屿中的一颗明珠。
壹丨这是我们相守一生的诺言
记不起是在一起的哪一天,他突然对我说:雪,咱们结婚以后去巴厘岛度蜜月吧?我说为什么是巴厘岛呢?他说,我喜欢大海,我喜欢阳光,我曾经的梦想就是在蓝天下,沙滩上,与此生最重要的人度过此生最重要的一段时光。从那以后,心里便种下了一片海洋,那里有海风,有阳光,有我和最爱的人携手追逐越过沙滩的海浪。
9月初,期待已久的巴厘岛蜜月行终于如期而至。初到巴厘岛的我们就开始了一整天的婚拍。
我穿着大摆尾的纯白婚纱,你打着领结,西装革履,我们婚拍的第一站在我最爱的水晶教堂里,温馨淡雅的气氛,简单舒缓的音乐,梦幻而又幸福的气息正在悄悄蔓延......
我看着你,你望着我,想起三年前我们的初次见面,那时候我还害羞的不敢看你,你看着我说“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一句简单而又温馨的话打破了有些小尴尬的局面,想到这三年多来你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总是包容我的任性与小脾气,尽一切努力让我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让我做真实的自己。终于三年后我们步入婚姻殿堂,今天在神圣的教堂里写下我们想要相守一生的诺言。
每当我迷茫的时候,你告诉我要明确初心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并一定要坚持;每当我胆小害怕的时候,你告诉我要勇敢,要自信,天塌不下来,即使塌下来还有你撑着;每当我难过哭鼻子的时候,你会先抱抱我,然后说“别担心,有我在,一切都不要怕......"你常说,日子是会一天天变好的,不要着急,不要害怕,只要我们手牵手,一起去面对困难,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这么久以来你除了给我了无限的爱还让我成长,把我变成了一个更好的我,更加勇敢坚强的我,也谢谢你,我最亲爱的老公!
我:“给你个么么哒~”你:“傻不傻,真是娶了个傻媳妇儿~~”
生活中你爱管着我,把我当女儿一样宠爱着,为了我身体着想你明令禁止我吃麻辣烫还有各种小零食,少吃辛辣冰冷的食物,你虽然苦口婆心但我还是经常忍不住吃,有时候惹得你不开心但是你又不忍心骂我,你也不喜欢看我化浓妆,说不化妆的我最美。掀开我的头纱,你小声说“虽然今天妆有点浓,但是你在我眼里还是最美的。”
站在教堂的中心礼台上我一直忍不住对你傻笑,你突然摆出正经脸说“虽然我们是老夫老妻了,但是现在的你应该表现的羞涩一点,这是剧情需要,”哈哈,好吧,为了你我就快速入戏,羞涩的低下了头。
当你吻上我额头的那一刻,虽然我的脸上在微笑,但鼻子有点发酸,闭上眼睛我和你发生过的所有美好画面都在脑子里像放快电影一般迅速的闪过,时间转瞬即逝,唯一不变的是我们的初心,想要和你一直一直走下去,我希望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好像有了你就拥有了全世界。
虽然今天有专业的摄影师为我们拍照,你也可以安安静静的做一回模特。但是只有在你的镜头下我才笑的最自然,你也知道我的哪些角度拍出来最好看,等摄影师拍完,你就立马变回我的专属摄影师,为了拍出又美又高的我,你找各种角度只为记录下你眼中此刻的我。
以上两张都出自冉先森,经常看我游记的朋友是不是找回一点熟悉的感觉呢?
头靠在你坚实的肩膀上,你的下巴也抵住我的头,我好想和你这样一直依偎下去。
海边骑骆驼,一次别样的婚拍体验,碧海蓝天,白云为伴,让我们在此留下一个么么哒~~
我在沙滩上跑着跳着,你跟在我后面摆出各种姿势抓拍,这么久以来为了给我拍出美美的照片你一直这么有耐心,你每次都说“当你看到你喜欢的照片夸我拍得好时,再辛苦都是值得的,你开心,我就更开心了。”
在巴厘岛的海滩边,我们手牵手望向远方,等待着一场浪漫的日落。
结束了一天的婚拍回到酒店,还有一场浪漫的烛光晚餐等着我们,整个泳池边只有我们一桌,酒店贴心为我们洒满爱心的花瓣,点上蜡烛,给我们浪漫的一天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贰丨七天使别墅的闲散时光
经过昨天一天的婚纱拍摄,我和冉先森也累的够呛,习惯做摄影师的冉先森突然做起了模特,表示原来被拍也是很辛苦的,这一觉我们睡到自然醒。昨天入住时已是天黑,没来得及欣赏我们的泳池环绕别墅,今天拉开窗帘时还是被震撼到,这也提醒我们真正的度假时光开始了。
我们这次入住的七天使别墅也是一家我长草已久的酒店,这家酒店的每一间房型都是独栋泳池环绕的别墅,只是大小不同,我们住的是豪华的套房,一间是厨房和客厅,而另一间是卧室和卫生间,两间有一个小桥连着,整栋房子被泳池环绕,还有一个独享的私家院子,这环境和私密性我绝对给100分。
发呆亭在巴厘岛随处可见。最早的亭是建在庙宇附近用做宗教仪式的,后来只有社会贵族才可以在家里建这种亭子。亭子都是全开敞式的,非常适合巴厘岛炎热的热带气候,平时大家可以聚集在此谈天说地、纳凉甚至睡觉、发呆,现在已经成为巴厘岛式生活方式的一种标志了。就连雕刻神像的师傅如果没有灵感了也会在发呆亭中小憩来寻找灵感。
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这一点也不假,虽说还没正式开始我们的巴厘岛行程,但是我已被七天使别墅的奢华的环境所折服,看我独享整片泳池,我想这才是巴厘岛度假最正确的打开方式吧。
泳池的设计非常的人性化,是从浅水区到深水区的过渡,最浅的地方到我的大腿处,对于旱鸭子的我来说玩玩水就好啦,所以很做作的拍了几张照片。
七天使别墅的主道路两旁是大片的芭蕉叶,蓝天白云下,芭蕉随风轻舞,营造出树影婆娑的神秘感,像一个绿色的秘境花园通往路的尽头,又像是通往天边。
为切合这次我们的蜜月主题,我特意为自己准备了一套轻婚纱,花环、头纱、花捧、白色连衣裙、精心打扮一番再来拍一组写真。这里几乎看不到住客,服务生也很少见,只有我和冉先森尽情享受这般美景。
顺着芭蕉林走向路的尽头是一片更开阔的空间,坐拥无敌山景风光,还有无边泳池、躺椅、水晶教堂和餐厅。
在这个简易的发呆亭坐一会儿,我也想发呆放空一整天。
水晶教堂下面有七位天使的雕像,在阳光下是那么的圣洁而美好。
一周的七天,都有天使来祝福,这是巴厘岛七天使水晶教堂的独特寓意。蓝天白云倒映在玻璃地面上,鲜花装点着整个教堂,清新淡雅的色调营造出浪漫的氛围,这就是我梦中出现过的那个梦幻圣洁的教堂。
自从昨天和冉先森在这里拍完一组婚纱照后就对这里念念不忘,是个出片的好地方。心想着今天一定要穿上自己准备的轻婚纱再来拍一组。
这里从花架到台面再到桌面全部都是玻璃制成,可以映射出蓝天白云,十分明亮,尤其的玻璃台里面布满了花朵,温馨典雅的氛围更加浓郁。
在这个承载我们美好诺言的神圣水晶教堂再一次完成了我的轻婚纱拍摄梦,希望下次再来可以带着以后的宝宝,让他/她也来感受一下爸爸妈妈最浪漫的回忆。
叁丨图腾矗立在神鹰广场
神鹰广场被称为“印尼之梦”,坐落在巴厘岛南部最高点——乌鲁瓦图的一个文化公园,靠近金巴兰海滩,是苏哈托时代留下的一个广场雏形,还未真正完工。
巴厘岛因历史上受印度宗教文化的影响,居民大多信奉印度教,是印尼唯一信仰印度教的地方。但与印度教原教有着很大的不同,可以说是入乡随俗了,巴厘岛人主要供奉梵天、毗湿奴、湿婆神三大天神和佛教的释迦牟尼,还祭拜太阳神、水神、火神、风神等等,他们相信所有的东西都有自己的保护神,这些千姿百态的保护神的化身遍布于巴厘岛每个神庙、公众场所,公路两边乃至各个角落,整个巴厘岛就是一个艺术的殿堂,那些神像被雕塑得精湛细腻,栩栩如生,有的温柔慈祥,有的古怪灵精,有的狰狞恐怖,它们都呆在应该呆在的地方,无论时间千年,都默默地履行着它们的职责。在神鹰广场的门口主道路的两旁就有诸神的塑像,各个端正圆润、精神抖擞。在巴厘人神话传说的角度中,这些沉默地站立在各个建筑上的雕像,其实都拥有自己的生命,有活力兼有法力。
这个文化公园是前印尼总统苏哈托时代就开始兴建的,占地250公顷、花费上百亿,原本的规划是将整座山切割而成的文化艺术区却因苏哈托下台,让其子继续进行,最后还是因经费不足而停工,这个巨大宏伟的工程至今只完成了百分之二十。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神鹰广场文化公园虽然保存了已经完工的部分,但还是能看见一些明显只建到一半的地方,而神鹰前面的大片广场也成为了巴厘岛当地举办一些大型集会或是文化活动的最佳场所。
神鹰广场还设有一个小剧场,每天都会表演多场巴厘岛民族舞蹈等节目(包含在神鹰广场门票中),这样算下来50元的门票显得也没有那么贵了。巴厘岛人坚信艺术可以与神无限接近,于是,他们将创造的一切艺术都奉献给了神灵,以取悦神灵。舞蹈也常常成为祭祀的一部分。传统的巴厘舞蹈与岛上的绘画、音乐、雕刻一样遐迩闻名。
在巴厘岛,舞蹈不是为了娱乐,而是一种与神沟通的形式。巴厘岛人的古典舞蹈典雅多姿,其中,狮子与剑舞最具代表性。
这里每天从8:00-22:00每隔一小时一场的演出,循环表演,所以也不用怕错过啦。整点入场就可以一次性看足一场的4种风格的舞蹈表演了,每场的演出时间大约在30分钟左右,看完之后也可以和表演者合影哦。具体演出节目可查询:http://www.gwkbali.com/event/daily-event
神像坐落在山顶上,所以需要一小段的爬坡。刚到达山脚下,就会有工作人员为我们系上纱笼,主要用来遮挡裸露的皮肤,冉先森当天穿了一天短裤,所以需要围上纱笼,而我因为穿着长裙所以可以不系纱笼,但需要在腰间系上一条黄色的丝带。这里的纱笼和丝带都是免费领取,在出口处归还就可以了。
不到10分钟便可达到山顶,远观神像比想象中的还要壮观,听向导说每天都会有很多学校组织学生们来到这边参观。
之所以叫神鹰广场是因为原本这里要竖起一座世界上最高大的神鹰铜像,神鹰背上骑着巴厘岛的最高神明“破坏神”。据传一位高僧曾指点苏哈托,这座铜像铸成之后将庇佑印度尼西亚国运昌盛、人民幸福平安。如今的铜像虽然只完成破坏神的头部、胸部以及神鹰的头部,但栩栩如生的面部表情还是很有震慑力的。
在神像的后面还有一座神鹰像的,就看头部已经是相当的宏伟壮观了。这两座铜像全部用纯铜铸成,据说全部建成后将高达118米,已经完成的神明仅34米高而已。试想一下,若这个神鹰计划完工诞生后,那该是巴厘岛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多么令人感到惊叹不已的杰作啊!
侧面看这只鹰像威风凛凛,但正面看竟还有点萌萌哒~~
每到一个地方和当地的人一起合影一直以来是我旅行清单上必须打卡的一项,在神鹰广场和前来参观的印尼学生们来一张合影留作留念。
目前整个神鹰广场还在建设中,听向导说预计在2020年左右竣工。其实是要资金到位,建设起来还是很快的,想象下等这里建设完工后的样子,一个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建筑相结合的全方位广场想必会成为巴厘岛的新地标吧。
肆丨像蓝梦岛的鱼儿一样徜徉
假如对于巴厘岛的海滩不满意,那么距离巴厘岛20公里的蓝梦岛会满足你对于海岛所有的美好想像!清澈美丽的海水,洁白的沙滩,壮观的海岬地貌,丰富的水下世界吸引了很多西方背包客来此潜水,这个未有太多游客踏足的小岛保持了淳朴的民风,是个放空自己的好地方。
从巴厘岛的Sanur开船时间为9:00、14:30、16:00,船程大约40分钟。除7月到9月建议提前买票,其他月份不太需要。票在蓝梦岛上的许多酒店即可购买,价格为200000印尼盾。建议登船前最好先吃一粒晕船药,因为颠簸有些大,如果晕船了那后面的水上项目也玩不了了。
玩水上项目一般不会先上岛,还是把你带到玩水平台,所有的水上项目都会在这里进行。所以建议大家就直接把泳衣穿在里面,因为这边换衣也不是很方便,直接脱掉穿泳衣就好。工作人员会给你佩戴手环,不同颜色代表体验的几项项目,橙色就是可以体验全部的水上项目。
蓝梦岛的水上项目有海底漫步、香蕉船、浮潛、甜甜圈、平台滑梯、跳板、全透明皮划艇,全部体验下来大概需要40分钟左右。一般海底漫步、香蕉船和甜甜圈都需要排队的。
香蕉船是8人一组,甜甜圈是5人一组,通过汽艇的牵引,你可以感受到海风和气浪的刺激。海底漫步不能拍照,这对于我这种不会游泳不敢浮潜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最大惊喜,戴上特制的头盔沉入5米的海底,会有潜水员全程拉着,不会太害怕,看到鱼儿都会围绕过来,还是挺神奇的。
蓝梦岛拥有一种晶莹剔透的美,海水能见度很高,据说海下3米左右就能看到漂亮的珊瑚和鱼群,因此被称为“玻璃海”。不敢浮潜的我只能坐在平台上玩手机,而冉先森自己带着gopro玩得不亦乐乎。
很多中国游客都会随一日游团前来,只会在码头附近的主海滩玩一下水上项目和环岛游, 并不会过夜。而蓝梦岛被称为巴厘岛最美的离岛,海滨风光不输马尔代夫,真的需要待上两天好好欣赏。今天我们入住的度假村位于山上,可以俯瞰到整个蓝梦岛的海滨风光,视野非常棒。
羡慕这些暴晒都晒不黑的外国人。
下午正赶上海水退潮,看起来没有上午更蓝更梦幻。
回去小憩后在酒店的休闲吧叫了一份红茶和蛋糕,享受这般休闲的下午时光。
酒店到沙滩很近,但是这里的沙滩质量并不好,而且垃圾非常多,尤其是在退潮后更加明显了,不适合赤脚走。
海滩上迎来一批新的客人,这番景象是这片海滩的常态,游客大多会选择此地登陆,转而到各自下榻的酒店。下午海滩上的游人比上午少了很多,海滩也渐渐不再繁忙。随着最后一批游客的安全着陆,这些忙碌的游船也都停止了工作,随意的停靠在岸边。
辛苦一天的船员终于可以停下来在岸上歇息,看到我的镜头,他们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并不停地向我挥手,从他们的脸上看不到一丝的疲惫,即使生活是日复一复辛苦的劳作,但是也看得出他们对生活乐观积极的态度,对未来的憧憬。
这里的沙滩上也有很多可爱的小狗,但是这只却和其他狗狗不同,像是被主人化了妆,粗粗的眉毛竟有些喜感。
可爱的小女孩一直盯着我的相机看,但是可能是因为害羞,pose摆不到一秒就会跑开,拍了十几张才抓拍到两张不模糊的。
当地印度教徒用棕榈叶编织的供奉香火的小篮子,里面装的是米、鲜花。巴厘岛人相信这世界其实是平衡的,善与恶是均衡的,善完全战胜恶,那根本是不可能的,而整个世界也就是在善恶之间的斗争中延续下去。
不一会儿功夫夕阳就洒向整片海面,蓝色的海变成金色的海,不变的还是梦幻的气息。
在巴厘岛谁说看日落一定要去库塔海滩金巴兰海滩,原来在蓝梦岛也可以欣赏到绝美的日落。太阳在下班前发挥着最后一抹余热,用心地将这片海滩涂成金黄,迎着海风在沙滩上跑着跳着,把我全身包围的落日余光,剪出一片影,映着斜阳。
拿起相机拍下这落日余晖下的美景。
夕阳西下,一张喜欢的双重曝光。
游船停止了一天的奔忙,静静地停在水面上。游人不在,海滩恢复了平静,一天中只有这一刻才是真正的蓝梦岛。远处的红日跌入海面,天色渐暗,夜幕将至。
落日的光芒透过云层染红了整个天际,余晖给海面涂上金黄,孩子在退潮的沙滩上玩耍,也许是在寻找着他们的宝贝。海浪不再澎湃,留下了难得的宁静。微风拂面,带来清凉。此刻的海滩如教堂穹顶的壁画,那壮观的景象久久难忘!
从沙滩走回酒店准备享用晚餐,这时候泳池已经停止使用。
我们的位子也是提前预留好的,在酒店最好的观景位,吹着海风,欣赏着海景,这感觉简直太美好。
晚餐是标准的印尼风味美食,我要的是烤鱼饭,冉先森要的是烤牛肉饭,都是浓郁的沙嗲口味,上面还铺有一层时蔬和虾片儿,口味还是不错滴~
伍丨蓝梦岛的环游时光
因为跟团游的中国游客很少有人会在岛上过夜,确实乘船带着行李并不方便,所以在酒店里很少见到中国人,只有外国人会在这边住上好几天,这次我们的行程也安排了在蓝梦岛住宿一晚,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因为蓝梦岛的海蓝的让人心醉。
早上打开门,在阳台上伸了个懒腰,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站在最高处望向这片海,经过一晚上,涨潮后的海水又出现不同层次的蓝色,海洋宽广辽阔,视野非常开朗,一眼就可以看到天边海天之交的地平线。海水的颜色很蓝很蓝,给人一种纯洁的、干净的蓝,看到让人心旷神怡。海水的蓝也在变幻,由浅到深,后来是深邃的蓝色。
吃过早饭看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再去海滩边溜达溜达。
海面上有着大大小小往来的船只,柠檬黄色的船最惹人注意。
这是昨天我们玩水上项目的船,类似这样的玩水平台在蓝梦岛附近的海域有好几艘,如果是旺季游客多的时候也可以尽情游玩。
除了酒店这里还有一些露天有情调的酒吧,白天的客人比较少,但到了夜晚这里变得非常热闹。
码头是忙碌的,从早到晚迎来一拨又一拨的游客,纷纷登上这座梦幻的蓝色小岛。
蓝梦岛上也有很多私人的出海项目,多是十几个人乘坐小船出海浮潜,相比昨天那种水上平台的小范围浮潜将会更加刺激好玩,他们还有深浅的项目,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在岛上找一家报名。
阳光透过清凉的海水,照着水下轻舞的小贝壳,远处的海风带来层层海浪。蓝梦岛不愧拥有巴厘岛质量最好的海水和沙滩。蓝的梦幻,却又那么真实。
听海,观景,脚踩着柔软的沙滩,是那样的舒适。抬头仰观蓝天与白云,低首俯视海浪和沙滩,心旷,神怡。
白天的岸上显得拥挤而热闹,这里的外国人居多,有些是刚参加完水上项目回来而有些整装待发,对接下来的海底探险充满期待。
岸边有简易的淋浴,可以简单的冲洗掉身上的沙子。
正式环岛游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传说中“恶魔的眼泪”。这个我一直很期待的地方,初见第一眼便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震撼,以为之前看到的海已经是蓝到极致,没想到这个“恶魔之眼”更是蓝到无与伦比。
如果不是身临其境你根本感受不到这里惊涛拍岸的感觉,千万不能轻易的靠太近,巨大的浪每年都会卷走一些人。
悬崖峭壁,怪石嶙峋,风蚀褐石,浪拍涛天;海风逐浪,岸边激荡,连天浪潮。一线接着一线的海浪,不断涌上沙滩,不停的与岸边绝壁发生激烈冲撞,拍出惊涛骇浪。激情的碰撞,碰碎了蓝色的海水,化成了洁白的浪花。这是力量的较量,礁石碰碎了汹涌的浪潮,浪潮也在礁石上镌刻出斑驳的刻痕。
恶魔的眼泪实际是一个小的悬崖,但是因为常年的海水冲刷,形成了一个开口圆形的形状。悬崖底端也有被海水冲刷出的洞穴,因为压强的挤压,涨潮的时候海浪在这里被冲出二三十米高。
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阳光折射在水雾中的彩虹。海水平静时和涨潮时的对比是这个景点的最大看点,不禁让人感叹大自然带给我们的震撼。
如果看够了蓝梦岛的风景,那也可以去金银岛转转。蓝梦岛与对面的金银岛仅有一座小黄桥相连,金银岛是新晋开发的小众离岛,在这里也可以畅玩水上项目,还可以在岛上会所享受午餐,据说风景更美一些,这次没有时间了,等下次一定要去看一看。
黄桥是一座悬索桥,横跨在河上,架在蓝绿色海上,好像漫画版的场景梦幻又明亮。
之前的黄桥上面铺的都是木板,每天这里都会有很多骑摩托车来来往往的人,时间久了,木板多少有些破损,为了安全起见黄桥关闭了一段时间,之后全部重新铺成铁皮地板全新开放,看起来也结实了很多。
在黄桥上拍照非常好看,但是黄桥的空间比较窄,还时不时有摩托车经过,还是有点危险的,拍照一定要注意安全。
一艘载满砖块的小船漂浮在蓝绿色的玻璃海上,也许是因为砖块的重量太重,小哥划得有些吃力,滑行的非常缓慢。
最高处可以看到蓝梦岛的全貌,赶上今天的好天气,对面的火山也可以清晰的看到。
在码头有一片沙滩,相比昨晚的沙滩这里干净许多,正值中午时分,这里几乎没有人,非常适合拍照,迎着烈日在沙滩上尽情奔跑起来,为了拍一组蓝海做背景的照片是不是很拼,哈哈~
远处是来来往往忙碌的船只,我坐在海边的秋千上观云卷云舒,听轻涛伏岸。
陆丨在金巴兰的日落下起舞
从蓝梦岛回来的我俩都感到一丝疲惫,一觉睡到自然醒,醒来已经上午10点,今天没有特别的行程安排,就打算泡酒店,巴厘岛作为度假天堂,除了逛景点,泡酒店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巴厘岛的行程已过半,然而我们却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一下巴厘岛的市井风情,吃过早餐后我们决定现在酒店周边逛一逛,一直很喜欢东南亚国家的慢节奏生活,也经常被他们亲和力的笑容所感染到。
一群统一身穿白T搭配红裤子的阿姨们边说边笑的从我们身边走过,白T的背后印着“care for bali's beaches"的字样,看来她们是海滩环境保护的工作者,好像还是可口可乐的志愿者,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看起来却很酷,令人敬佩。
在巴厘岛一些普通的住家户门口也会有神像,可见他们对宗教神灵的至高敬畏之情。
在金巴兰的街道上有很多的小吃摊贩,在当地被称为“warung”,外观看着虽然简陋,但是很受当地人的欢迎,巴厘岛的人对吃并不讲究,随便吃一点能填饱肚子就好,加上少油少盐的烹饪方式,怪不得在这里很少见到大胖子。
摩托车也是当地人一种最要的也是最常用的交通方式,如果你来巴厘岛旅行想租摩托车首先你要有国际驾照才能在当地合法上路,没有的话被当地警察查到是要罚款的,所以还是需要谨慎租车。
这些快餐车多设在路边,摩托车飞驰而过会带来很多灰尘,看起来好像并不太干净,但这一点也不影响当地人对它的喜爱程度,每个摊贩前络绎不绝,有时候还需要排队,生意一点也不输给路对面有门面的餐馆。
凡是去过巴厘岛的人,大概都见过这样造型独特的门,这就是“天堂门”,也叫“善恶门”。在巴厘岛上随处可见,也可以说是巴厘岛的一个标志性建筑。然而这天堂门并不是普通意义上的门,它既没有门梁,也没有门板,而只是两个对称的门垛。对称的直角三角形分立两侧,石头上雕刻着繁复精致的图案,精美绝伦。根据当地的传说,天神将阻隔去路的大山劈成了两半,而被劈开的山就向两边平移,让出了一条路。但是,并非人人都可以顺利通过——善良的人当然会畅通无阻,而邪灵则便会被无情地夹死。巴厘人拥有着平衡的宇宙观,而这种宇宙观也给巴厘岛带来了祥和和安宁,多少年来,这里几乎没有天灾,或许,秘密就在于巴厘人对神灵的敬畏,力求人、自然和神灵三者的和谐,这也是巴厘岛人古老的智慧结晶。
这里是我们今天入住的酒店金巴兰贝尔蒙德普里度假村,又称为金巴兰皇宫度假村。这是一家5星级豪华的度假村,酒店位于坐落在金巴兰海湾,地理位置非常赞。
走进度假村像是走进一个热带花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荷花池,无论是大堂正在办理入住的客人还是正在餐厅就餐的客人都可以一览无遗,景观设计和生态环境都很赞。
这里是吃早餐的餐厅,早餐是自助式的,从6:30~10:30无限量供应,菜品也非常丰盛,在这里度假你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吃个brunch,尽情的享受度假的慢时光。
穿上美美的长裙,在花园般的度假村里怎么拍都很美。
6~9月都是来巴厘岛旅行的最佳时间,虽然也是艳阳高照天,但空气中吹来的海风是带有一丝凉意的,天气正舒服,我们来的这几天基本上上午天气比较阴沉,云层有些厚。但是到了中午时分, 云彩逐渐散开,整个天空完全放晴,整个巴厘岛都变得明亮起来。
巴厘岛有数不尽的大大小小的酒店和度假村,即使你来度假一两个月每天换一家都住不完,所以这几天入住的几家酒店感觉人都不是特别多,偌大的度假村好像是被我们包场了一样,海滩边几乎没有看到其他住客。
躺在吊床上尽情感受热带海岛火辣辣的阳光。
从度假村可以直接走到金巴兰海滩,这里也被评为是全岛看日落最美的地方,看今天的好天气已经开始期待看到完美的日落了。
度假村的每一间房间都是独栋别墅,皆隐落在环境幽静的花园中,隐秘性很好,营造出一种舒适轻松的环境氛围。
如果说在巴厘岛最不容错过的就是泡酒店,那泡酒店最不容错过的就是做SPA,几乎每个度假村都自带SPA,只需要在入住的是时候预约好时间就可以了。
今天我们体验的是舒缓解压SPA,对于前两天刚在蓝梦岛体验过水上项目的我们来说非常适合,全身酸痛正需要放松。首先选好自己喜欢的精油和磨砂的味道,然后去换衣室更换好浴袍,接着按摩师会给你先做足浴,然后就开始正式的按摩。
由于刚开始会让你先面朝下躺着,所以会贴心的在脸下放置一小盆薰香,再放着轻松舒缓的音乐,营造出一种舒适的氛围。按摩师先从四肢开始按起,一直按到背部,按完背后,再翻转到正面,同后背的按摩步骤相同,90分钟后,按摩结束,按摩师会端上一杯柠檬姜茶。这时不要忘记给按摩师小费哦~一般一个按摩师给10000印尼盾。
在这里做SPA,是半开放的一间屋子,听着远处的海浪声闻着鸡蛋花香的精油,无论是自然环境还是人文氛围,从精油用料到按摩手法,这里简直就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绝配。
做完好SPA一身轻松,接着准备去我们的小别墅泡泳池。
度假村里除了鳞次栉比的独栋小别墅,还有巴厘岛特色的建筑和雕像,浓郁的地方色彩渗透在巴厘岛的各个角落,不愧被称为“艺术之岛”。
因为这次我们选择的是蜜月行套餐,私家团帮我们预定的是这家度假村最豪华的房型,独享泳池的别墅,位于整个度假村的最后排,虽然路远了点,但私密性最好,最安静。
每栋别墅的门口也有精致的浮雕,相比之前看到的没有着色的浮雕,这座雕像是彩色的,和度假村明亮的颜色交相呼应,这么精美的雕刻也是少见的艺术品。
走过无数间别墅,穿过一个小池塘终于走到我们的别墅。
进门处又是一尊小小的神像。
第一次和冉先森住300平的独栋小别墅,体验了一番奢华的享受,正午的阳光有点晒,在躺椅上躺着发发呆想必也是极好的。
在院落里还有一处亭子,很简单的茅草屋顶遮盖着一个方形的木亭,这种形如帐篷的巴厘岛古老的传统建筑就是俗称的发呆亭。亭子都是全开敞式的,非常适合巴厘岛炎热的热带气候,当地人喜欢聚集在这里谈天说地、纳凉甚至睡觉、发呆,现在已经成为巴厘岛式生活方式的一种标志了。
终于喝到传说中巴厘岛限定的蓝色可乐,还是梅子口味的。
整栋别墅最棒的就是这个泳池,水深虽只有1.5米,但作为旱鸭子的我再浅的泳池我都要带上游泳圈才敢放心下水。
虽不会游泳,但还是要拿出假装会游泳的姿态尽情的在水里玩耍。
下午四点,服务生准时送来了下午茶,做完SPA,泡完泳池,还真是有点饿了,在凉意十足的房间内和冉先森面对面慢慢享用南洋风味的下午茶,冰镇的新鲜果汁加上特色小甜点,度假生活如此这般美好。
巴厘岛是一个分分钟可以出写真的地方,所以姑娘们千万要备齐漂亮的裙子,不管是在景点还是海滩或是花园,哪怕就在酒店内都是取景的好地方。
房间内也是创作的好场景,今天的我要做一个温婉的女子,微笑就好,这么拍出来是不是有一种油画的既视感呢。
连房间的角落都是雕刻的艺术品摆件,巴厘岛人对细节的把控也值得赞赏。
四五点的阳光正柔和,不吝啬的洒满整个院子,空气中弥漫着醉人的鸡蛋花香。大片的芭蕉叶营造出绿色的光影,清新的海岛气息更像是一个秘境花园。
看时间差不多我们赶忙直奔海滩。金巴兰海滩,是巴厘岛南部海岸最出名的观赏日落的海滩,也是“全球最美的十大落日海滩”之一。来巴厘岛之前我最期待的就是金巴兰的海滩日落,虽然之前在蓝梦岛也看到了绝美的日落,但是对金巴兰的日落还是充满无限的期待。
相比白天的海滩傍晚时分这里更加热闹一些,虽然不像库塔海滩可以下海冲浪,但这里的沙滩质量很好,大家在沙滩上跑着笑着,也许都在等待这场美丽的日落吧。看到几位正在踢足球的少年,在沙滩上赤脚奔跑玩的不亦乐乎,阳光照向他们,映照出童真的美好。
向我竖起大拇指的小男生你是在说我很棒还是这只是你的招牌pose呢?
羡慕这些欧美人,据说他们来巴厘岛度假至少都是一个月起,不像中国人尤其是上班族很少能请这么久的假的,他们不赶行程,只是慢慢的享受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度假,我们一般来玩最多一周的时间只能算走马观花。
这个蓝衣小少年不知因为跑得慢还是球技差,大哥哥们貌似不愿带他一起玩,他只能远远的看着大家玩,那小模样让人看着有点心疼。
喜欢用长焦在沙滩上捕捉人像的感觉,完全不会尴尬,也会发现很多很有趣的人,比如这只小屁股,看来这一天的暴晒已经给他留下了明显的印记,白嫩嫩的小屁股快来让姐姐捏一捏啊,哈哈~
这只骚年你这是什么表情呢?是不是发现我正在偷拍你呀,嘿嘿~
金巴兰海滩边的酒店都会在沙滩上设有各式各样的躺椅供客人们在这里休息,可以在这里尽情的享受热带海岛的阳光。
金巴兰海滩离机场很近,时不时可以看到飞机从这里低空滑过。
这时的太阳从天边渐渐坠下来,将整个天空渲染成了金黄色。
梦幻般的金色顶在头上,就连自己呼出的气息也像受到了感染,冉先森赶忙拍下了两张有意境的双重曝光。
夕阳西下,正在奔跑的如风少年,迅速消失在视野,好似在提醒我们再也回不去的美好年华。
一家三口正在遛四只狗,这画面简直太有爱了。
不一会儿功夫,晚霞烧红了天空。海边沙滩上人来人往。人们有的在拍照,有的在踢球,有的在嬉戏,欢声笑语像海浪一样一阵高过一阵。清凉的海水洗去了人们一身疲劳,一身炎热,使人感到轻松爽快。
又过了一会,太阳靠近海面了,它变得越来越红,远远看去就像一个大火球,挂在天边。金巴兰的日落果然是最震撼的,也是转瞬即逝的,夕阳把最后的余晖洒满整个金巴兰海滩,太美了美的情不自禁要翩翩起舞了。
渐渐的,夕阳收敛起他最后的光芒,还来不及说一声再见,期待下次再与你想见。
太阳落下后天边的晚霞呈现出从紫色到红色再到橙色的渐变,显得十分梦幻。
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到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吃烧烤海鲜,而普里度假村的这个海边餐厅就是最佳的选择。
私家团的导游阿文帮我们预定了最佳的景观位,用海水不停变换的颜色,晚霞染红的天际做背景,我冉先森相对而坐,在晚霞与烛光中共进晚餐,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大抵也就如此啦。
今天的烛光晚餐也是颜值颇高,前菜是烤虾,配着牛油果酱和西瓜球,口感更加清爽。
主菜的香煎鲈鱼感觉像是改良过的印尼口味,咖喱酱汁比较浓郁,鱼肉被煎的外焦里嫩,分量也很大。
最后的甜品是草莓冰淇淋球,总体来说普里度假村的晚餐和这里的美景一样令人惊喜。是一家值得泡上一整天的酒店。
吃过晚饭看时间还早和冉先森决定再去周边逛一逛,就当是饭后散步了。不知不觉又走到早上经过的街道,对比起早上的景象,晚上显得更加热闹,市井气息也更加浓厚。
晚上这里更是一家挨着一家的“warung”,可能因为环境有点差,各色各样的小吃在我看来并没有那么美味,但是却深受当地人的喜爱。

金巴兰
突然看到一家蛋糕店,看第一眼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再看第二眼好像瞬间回家的感觉,这又是中文字又是支付宝的,这是看到我们中国强大的市场了吗?
冉先森开始热衷抓拍马路上飞驰而过的人,相比白天晚上街道上的行人更多,大部分都是下班在回家的路上。
一家三口,小男孩在对我微笑。
刚开始冉先森还不好意思对着当地人拍照,但是没想到他们都超级热情友好,一看到镜头对向他们,他们就会微笑面对,甚至还会摆各种pose给我们,而且还那么上镜,被他们热情的笑容感染到,这次巴厘岛之行对巴厘岛人的印象也很好。
和中国的夜市有点类似,除了小吃也会有一些卖衣服鞋子的摊贩,看款式像是20年前中国流行的,现在我们完全看不上眼,和吃的方面一样大部分当地人也并不讲究穿。
柒丨千年纯净圣泉寺
圣泉寺是巴厘岛上六大最著名的寺庙之一,也是游客到巴厘岛必到的景点之一。圣泉寺始建于公元962年,虽然寺庙里的建筑物早已苔痕斑斓,但涌出的泉水却仍然清澈见底。这也是吸引我想来一探究竟的原因。这里的泉水富含矿物质,对人体有特殊的治疗效果,听我们的导游阿文说他妈妈腿疼了很久,他专门跑过来接圣泉水给妈妈擦洗,三个月下来真的就好了,所以他们当地人特别相信圣泉水的是神奇的水。因而引来众多信徒和游客纷纷前来膜拜与沐浴,其中不乏许多西方人也加入了沐浴的行列。
进入圣泉寺前照例所有人都必须穿纱笼或扎腰带,圣泉寺的门口有免费领取纱笼的地方,出圣泉寺后归还即可。在进入圣泉寺时,寺庙门口有专门负责检查游客是否系好纱笼。另外在生理期的姑娘是千万不能入内的,一定要注意这点,非常重要。
从地下涌出的泉水通过一排24个龙首流入这个大水池,供朝圣的人接水和沐浴。
印度教徒的供品也很简单,通常是用棕榈叶装着一些鲜花、米饭和食物。
如果你想体验一回被圣泉洗礼的过程,你不妨像当地人一样,将头埋入流出的泉水中洗礼,并且从最左侧的出水口开始,依次向右侧行进。据说每个出水口都代表着一种神明,每个出水口中的泉水都拥有不同的法力与功效,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当地人把圣泉寺的水看的比什么都重要。
如果你好奇这么清澈的泉水源头在哪里那你就可以顺势而上,在顶部有一个封闭的大池子,底部可以见到墨绿色泉眼里不断涌出来的圣泉水,传说中它是大神因陀罗为了挽救被魔王毒死的村民,以剑插地引出来的不死神水,它不仅使村民们起死回生,还洗涤了百病。圣泉寺泉眼所在的水池底部遍布着黑色细沙,泉眼处水涌沙舞,源源不断的向外冒出,像是一朵硕大的墨绿色牡丹盛开在清水中,倒映着蓝天和绿树,情景十分动人。
在洗礼身心后,你还可以随着当地人在祭司的带领下敬拜神明。圣泉寺规模宏大完整,除了沐浴区,旁边还有不少庙宇,划分出了许多庭院用作不同的祭祀场所,寺内随处可见虔诚朝拜的人们。 进这些庙宇时女生一定记得把头发扎起来。
这里你几乎可以看到巴厘岛庙宇的所有特点,尤其是象牙雕刻各种栩栩如生的神明雕像。
圣泉寺里还有一个满是锦鲤的池子,如画中的锦鲤一般,游客纷纷上去喂养。
看到一个很酷的外国人,我是说她背后的纹身真的很酷,“不要后悔做您微笑的事”。看来她也是个中文爱好者嘛。
特别提示:1. 通常清晨或傍晚时圣泉寺的游人较少,沐浴时不会那么拥挤。 2. 想体验沐浴的游客可以提前穿好泳衣。另外,圣泉寺的泉水是从地下涌出的,水温较凉,尤其在下雨天容易引起感冒,需注意。
3. 女性生理期时是不允许进入圣泉寺的,请尊重当地宗教传统。 4.走进圣泉寺必须穿着过膝的裤子或裙子,在寺庙门口有免费借用纱笼的地方。
从圣泉寺出来有一条贩卖当地特色小商品的商业街,琳琅满目,色彩鲜艳,对于一向爱收藏当地特色小玩意儿的我来说简直看不够,但想到接下来要去的乌布市场东西更全,就匆匆撇过。
捌丨琳琅满目的乌布市场
乌布皇宫比想象中的还要小,这是巴厘岛上十六世纪曾经存在过的乌布王朝的一处小皇宫遗址,现在只是前半部分对游客开放,看起来,也就是座小庭院,不过这里有多种精美的浮雕,比一路上遇到过的神庙,更加的金碧辉煌。
火山门上那些精美的石刻,一直吸引着我们的视线。浮雕壁画表现的像是宗教故事,里面的神兽形象被刻画得入木三分。
在皇宫后面可以看到许多的正在进行雕刻的师傅,听阿文说这些雕刻神像的师傅在当地的收入算高的,都比较有钱,暂不说他们具体收入多少,至少他们的工作在这个敬畏神明的国家是至高无尚,功德无量的职业,也更受人尊重。
今天我们正好赶上当地的一个舞蹈比赛,参加比赛的多是当地的初中生,他们需要身穿当地华丽的传统服装进行比赛。看起来非常有意思,如果不是听阿文说他们都是中学生看妆容绝对看不出。
由于他们的服装比较繁琐沉重,都是由老师帮他们穿戴,今天的巴厘岛也是我们来这么多天最热的一天,大概有35℃,我穿短袖都热,更别说他们需要一层层的穿这么多的衣服,这位小伙子早已热得满头大汗,看起来也是相当不容易。
当然不能放弃和这么帅的小哥哥合影的机会啦,也预祝他表演成功,拿下第一名哈~
乌布市场位于乌布皇宫的斜对面,从乌布皇宫走路过来只需要5分钟,属于乌布的闹市区,人多嘈杂。如果你喜欢淘一些有趣的小玩意儿,那这里你一定要来这边慢慢的逛一逛。衣服、彩雕工艺品、水果等等应有尽有,在这里完全可以满足你们的购物欲望。
乌布市场有一条主条路,路两旁店面众多,可选择性也很大,所以重点来了你一定要记得大刀阔斧的砍价,差不多按照商家出价的20%进行还价就可以啦,千万不要觉得不好意思,不然你就只能被商家坑。在这里讨价还价都是成千上万的,瞬间有种做假土豪的感觉。
巴厘岛的风情画也非常有意思,最多看到的就是红毛猩猩和巴厘岛的人物还有风景主题,夸张的绘画手法,明艳的色彩看起来非常有巴厘岛的地域特色。
各种彩色木雕也是巴厘岛的特色工艺品。
还有一些马赛克的餐盘、杯垫做工也非常精致,既美观又实用。
在巴厘岛的 大街小巷工艺品商店都有看到捕梦网,这不应该是韩国的特色嘛,问了导游阿文才知道,巴厘岛本来手工艺就发达,再加上韩剧的流行,所以他们很喜欢制作各种工艺的捕梦网,从小号到大号,各种颜色风格的捕梦网都有,如果喜欢的朋友就千万不要错过了。
路上也会偶然看到装满小吃和水果的摩托车,如果你有需要购买也可以随时叫他们停下来。
冉先森抓拍到一张我特别满意的照片,除了构图好以外把这姑娘的神情抓拍的也很到位,你们觉得呢?
好喜欢这位姑娘礼貌而又含蓄的微笑。
除了逛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在这里拍拍当地的人文特色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狭窄的街道里洋溢着浓浓的巴厘岛民族文化气息,随处可见的婆罗门教建筑别有一番风味。
各种彩绘的冲浪板非常能代表巴厘岛是冲浪者的天堂。
各式各样的小物件看的我是眼花缭乱的,心里盘算着要买几样送给朋友作纪念。
我和然先森不约而同被这一串串的木雕猴子所吸引,把猴子的神情雕刻的很到位,也比较有创意,买了好几串准备回去送朋友。
这里的小学生大概下午两三点就放学了,学业非常轻松,他们身穿统一的校服,扎一样的辫子,簇拥在一起回家,仿佛也想到我的小学生活,只是没有这般的轻松美好。
在街边等车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少年可能是在等家长,他貌似对我的长枪大炮很感兴趣,一直望向我,那我就把握时机给你拍两张吧,哈哈~
在乌布的马路上还经常会看到复古式的吉普车,出挑的色彩感觉非常拉风,在这个热情洋溢的热带国家竟还有一些复古的气息。
街角处咖啡店的小黑板上用可爱的字体写着各种招牌冷饮,但却因这一天紧张的行程而没有办法坐下来好好品尝一番。
玖丨黑色的沙滩蓝色的海
在巴厘岛有很多的海滩,每个海滩都独具特色,而黑沙滩算是一个较为冷门的沙滩。沙滩上的沙子是黑色的而且非常细软,在太阳下闪着金光。海滩很安静,人很少,几乎没有游客,算是比较冷门的地方,只是没有大批的旅行团涌入。风景也非常的美,想散步或者看风景的来这里,还是值得推荐。
可能因为没有什么游客来这里,所以海水比库塔海滩和金巴兰海滩还要干净,但是因为浪比较大,并不适合游泳。进入沙滩是免费的,但是这里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骑马,要出骑马的费用。
这里的黑沙是因火山喷出的火山灰散落在沙滩上形成的,不过这并不用担心,这些黑沙对人身体是无害的。
黑沙滩相比巴厘岛的热门海滩显得冷清不少,如果你喜欢闹中取静不妨来黑沙滩看一看,这里除了可以体验海边骑马的项目,附近还有稻田风光,可以乘坐复古吉普车去体验田野风光,是一种别样的海岛度假风情。
拾丨日落下喧闹的海神庙
海神庙,一个巧夺天工的美丽海湾,没有半点人工雕琢的痕迹,她的美浑然天成,其日落美景更是闻名遐迩,是众多游客来巴厘岛的必去之地。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岩石被海水包围,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游客才可以走近观赏。海神庙的门口有一股泉水,据说是设计海神庙的那个祭师作法,感应到这个地点,然后把这个地点上的岩石凿开,一股清泉就涌上来了。在海水包围的岩石内竟有这样一处淡水,听上去就感觉非常神奇,当地的人们把这些淡水视为“圣水”,在海神庙脚下,会有圣僧用“圣水”沾着稻米为你祈福,很多教徒都慕名而来。
海神庙前有一些身穿巴厘岛传统服装的当地教徒,他们席地而坐,高声唱着赞美的歌曲,虽然听不懂也听不清他们在唱什么,但是看的出来他们由内而生的虔诚。
海神庙据说是由15世纪的一个神职人员Danghyang
Nirartha所建立,他在南部游览时,因岩石之美而决定在此休息,一些渔夫见到他时,便送了点礼物。Nirartha认为此地是个可祭拜海神的圣地,之后吩咐这些渔夫在岩石上盖起这座庙。往后的几世纪,海神庙成了巴里神话的一部分,
据说在岩石底部,守护此庙宇的毒海蛇,防止恶灵和入侵者的骚扰,此外,还有一条从Nirartha的围巾变成的大蛇保护着。
远远的望去,海神庙是那样庄重、神秘,可望而不可及的巍然屹立在海中,任凭海水不断的冲刷着它。需要注意的是海神庙是不允许异教徒靠近的。
即使是在退潮时分,这里也是明令禁止游客下海游泳的,不过这并不重要,因为这里的海水质量也不适合下海,所以只能在岸边感受印度洋的气息,感受那汹涌澎湃,感受那滔滔不绝。看海浪拍打樵石,激起千万朵雪白的浪花。
很多人选择傍晚到海神庙只为欣赏一场绝美的日落,但其实海神庙的美不只在于日落,不只在于潮起潮落间与陆地的连接和分离,更令我为之动容的是海浪,拍打在庙宇和岸边的大浪,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它的震撼。
其实海神庙和乌鲁瓦图神庙两座庙相隔的并不远。站在海神庙的岩石上,沿海边望过去不太远的地方,一块像天然石桥一样的礁石延伸到海里,岩石上有几间小巧的建筑,那就是乌鲁瓦图神庙了。
海神庙是巴厘岛观日落最佳地点,拥有巴厘岛最美夕阳,但今天的云层有些厚,估计是看不到完美的海神庙日落了。不过听着海水拍击海岸发出的阵阵奏鸣曲,还是会被眼前这迷人的景象所陶醉,此时,任何语言都是多余的,只要享受这美好时光就好。
抓拍一张辛苦当摄影师的冉先森,这估计是他露脸最多的一篇游记了。
海神庙附近也有贩卖着当地特色工艺品的步行街,和乌布市场大同小异。当地的小贩们精通各种语言跟你讲价,对中国游客更是热情,会有略显蹩脚的中文让你进来看一看,所以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当地的纺织布、蜡染布、披肩和木雕,是不错的礼品,如果在乌布市场没有买够那在这里看见喜欢的就可以毫不吝惜的将它们收入囊中。
具有巴厘岛艺术特色的面具,猛一看有点狰狞,再一看竟感觉有些喜感。
巴厘岛的手工真心很棒,手工的牛皮包看着也很不错,民族风也很上镜哦。
抓到一只萌萌哒小萝莉,也被当地特色的小玩意儿吸引了,太好看了,偷偷对着她拍了好几张。
奋力打着手鼓的小男生看着也好可爱,引得路人拍手称赞。
这位帅哥像不像“印尼吴亦凡”呢?
正在吹笛子的老人神情专注,声音悠扬,太有画面感了。
美味巴厘岛
提起巴厘岛的美食,很多人都无感,无非是觉得印尼餐各种香料味吃不惯。确实,印尼菜不太符合中国人的口味,而这次我们的私家团也是为我们考虑周全,全程安排不同风格的餐饮供我们选择,可以说是相当贴心了,除了正文中介绍的部分餐厅我决定把这几天我们在巴厘岛品尝到的美食专门写一段供大家参考。
初到巴厘岛的第一天导游为我们安排的是日式料理——寿司花,据说这家是在巴厘岛非常受欢迎的一家日料店。
我们两个人点了三份寿司、一份海鲜炒饭、一份日式拉面还配有蒸蛋、味增汤、冰淇淋甜品,别说是吃饱了简直是吃到撑的节奏,作为日料的狂爱者表示这家的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也适中。推荐指数:☆☆☆☆
凯特厨房是一家泰式料理店,不记得从何时起,凯特厨房展现出非同一般的魅力,声名大噪,不少旅游期刊上都能见到它的身影。也被广大美食爱好者评价为“可能是巴厘岛最好的泰式餐厅”,当然阿文也极力向我们推荐。
整个餐厅内部,各类泰式风情的装饰物充斥着我们的眼球,墙上也悬挂着很多张有纪念意义的照片。可爱的塑人穿着传统服饰,专注虔诚地拜拜,而两旁的大象也尽显尊贵气派的风范,无不象征着当地人对神明的高度尊敬。
墙上除了佛像和艺术作品,还有代表皇室圣圈的皇家贵族照片哦。
泰式炒粉是我的最爱,大颗饱满的虾仁混合着辣椒酱的鲜辣口感,让人回味无穷,不是变态辣而是更加香辣;咖喱系也是泰国菜的代表作,有各种红咖喱、黄咖喱还有绿咖喱等等,我比较偏爱红咖喱,所以点了一份红咖喱牛肉,浓郁的口感果然很下饭,爱心型的米饭也是令人食欲大增;酥脆的炸虾配薯条,虽说是油炸的,但是经过精心的处理及过滤,吃上去并不觉得油腻,而且虾肉的肉感被充分保留住,蘸着泰式甜辣酱非常的美味;泰式的酸辣汤就不用多说了,丰富的泰式香料,酸酸辣辣的很是开胃。这一餐也吃得非常满足,事实证明在巴厘岛点餐千万不要点太多,因为这里的份量都比较大。推荐指数:☆☆☆☆☆
位于蓝梦岛上的柠檬草餐厅主打西餐和印尼餐,也是比较快餐的形式,但是味道不错,量也足够。前菜是凯撒沙拉和千层面,主菜是肉酱意面和印尼风味的烤虾饭,最后的甜品是香蕉船。推荐指数:☆☆☆☆
阿文一直推荐我们可以尝试一下印尼特色的小吃,说到这个我也很兴奋,因为每次去一个新地方总觉得只有品尝过当地特色的小吃才算真正到过这个地方。
“warung”就是指当地的小吃,通常就是我们看到的街边那种简易的小吃摊,而这家卖的也是和小吃摊上一样的食物,只不过就餐环境要好很多,也是方便外地游客的就餐。
开始并没有报很大的希望,但是口味却出奇的好,这是一个标准的两人套餐。炸花枝丸和炸鱿鱼圈都是当地特色的小吃可以蘸着印尼的变态辣酱,能吃辣的朋友一定会喜欢,蘸上一点都要辣上天的节奏;特别推荐那个小牛肉,蘸着花生酱口感比较香浓,入口即化,出乎意料的好吃;主食是炸鸡腿饭,小鸡腿炸的非常的酥脆,配上爽口的空心菜还是很好吃的。推荐指数:☆☆☆☆☆
猪肋排是我觉得在巴厘岛吃的最美味的一餐。也是巴厘岛的特色美食,猪肋排可以烤到鲜嫩多汁不多见,吃起来肉多骨少,轻轻一咬就能将肉骨分离,总之回味起来还会流口水,这家店不记得名字了,位于乌布,除了特色的烤猪肋排,招牌炒面和炒时蔬味道都很不错,非常值得推荐。推荐指数:☆☆☆☆☆
老男人冲浪餐厅是外国人最喜欢的一家餐厅,相比前几家餐厅,这家餐厅更像是一个热闹的大酒吧,刚走到门口就被激烈的摇滚乐所感染,气氛这么嗨,怪不得深受老外们的喜爱。
更多的人只是和朋友点上两瓶啤酒在这边畅饮,边听音乐边聊天,像是被他们包场了一样,很少见到中国人或者印尼本地人。
这家餐厅主打西餐,我和冉先森点了一份凯撒沙拉、一份芝士披萨还有两份意面,份量并不是太多,但也正好够吃,味道中规中矩,这家店主要可以感受很嗨的摇滚气氛,喜欢热闹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啦。推荐指数:☆☆☆☆

Anantara Bali Uluwatu Resort & Spa
除了丰富的正餐美食,在悠闲度假的巴厘岛享受一番下午茶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可以按下行程暂定键,尽情的享受巴厘岛的绝美风景和特色小食。在巴厘岛喝下午茶的地方,真是数不胜数。你可在海边,听海浪声声,轻啜香茗;在田园中,森林里,看绿浪层层,捧杯沉思……无论哪一种,都能让你远离烦嚣,净化心灵。
乌鲁瓦图度假村位于巴厘岛的最南端,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断崖之一,在此品着下午茶、看着远处勇敢的冲浪者,尝尝当地特色的点心,断崖海景尽收眼底,无限的暇意。
我点了一杯冰咖啡,冉先森点了一杯冰柠檬茶,可以无限量续杯,有印尼特色的小吃,鸡肉丸、炸春卷一类的,还有港式的虾仁烧麦和新鲜的水果。餐点做的很精致,环境也特别棒,非常推荐的一家下午茶,记得要提前预约,这家度假村私密性很好,不是住店客人一般也进不来。推荐指数:☆☆☆☆
另一家令我惊艳的就是桑川皇宫下午茶,位于桑川皇宫度假村内,各种蛋糕布丁小甜品不仅颜值高而且味道也是棒棒的,在这里品尝下午茶除了可以欣赏无限的海滩风光吃美味的甜点还可以体验单车骑行,沿着平整绵长的海岸线骑行,吹着海风,看着海景是一种更加特别的享受。推荐指数:☆☆☆☆☆
巴厘岛必体验的4个”S"
到巴厘岛游玩有四个“S"是必须要体验的。第一个”S"指的是“Sea"巴厘岛是海岛天堂,到巴厘岛一定会先看海,巴厘岛海滩中最着名的就是库塔、金巴兰、努沙杜瓦、罗威纳以及梦幻海滩。库塔——海滩和海水一般,适合冲浪和看日落。库塔区域街道比较窄,但商业比较繁荣,尤其是夜生活丰富更适合年轻人;金巴兰——除了大名鼎鼎的日落海景,傍晚时遍地的露天海鲜大排挡也是金巴兰海滩的一大特色。努沙杜瓦——豪华酒店和度假村的聚集区,所有设施都是一流的。这里的沙滩和海水质量比库塔要高,区域规划的也令人舒服,环境很安静,但住宿、餐饮、购物的物价也要高不少;罗威那海滩——拥有巴里岛最宁静的海滩,是潜水爱好者或对库塔玩腻了的游客最爱去的地方。梦幻海滩——是一个会所式经营的私家海滩,配套的有海滩、酒店、高尔夫球场、别墅区等。这里被称为是巴厘岛最好的海滩。第二个”S"指的是"Sunset"巴厘岛的日落也是绝美的,可以在情人崖,海神庙,金巴兰看到,海滩的日落都比较美但是最出名的还是金巴兰日落,全世界最美日落排名前十。第三个”S"指的是"Sport"在巴厘岛游玩不妨尝试一下特色的水上项目,蓝梦岛的水乡项目就很丰富,香蕉船,拖伞,甜甜圈还有水上摩托车,当然最值得体验的就是海底漫步和浮潜,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鱼。除此之外,现在在巴厘岛还可以体验滑翔伞和漂流,喜欢体验刺激的朋友们也不要错过啦。第四个”S"指的是"Spa"眼见的是充满野趣的庭园,耳听的是轻柔的甘美兰音乐,天然花草的清香环绕周身,令人迷醉。我觉得到巴厘岛最不容错过的就是做Spa,一次绝对不够,因为巴厘岛的Spa分N多种,一般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独特的Spa疗法,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专业Spa店,这次我们全程安排了三次Spa,分别是:露露(LULUR)Spa——在巴厘岛,最有名的SPA方式,露露(LULUR)Spa可谓当仁不让。露露(LULUR)是去角质粉的通称,同时也是指全套护理疗程。据说,以前爪哇皇室女子结婚前40天起,就必须每天接受密集的LULUR疗程,以保持婚礼当日的皮肤完美状态。热石能量按摩Spa——源自印第安的热石Spa帮助现代人快速地放松紧迫的精神和舒缓压力,利用石头巨大的能量及不易散热的特性,达到深层肌肉的放松按摩,结合西方淋巴排毒及中国的经络原理,特别适合东方人体质。使用来自阿贡火山的内含丰富矿物质的石头,搭配精油与独特的热石按摩技巧,彻底舒缓身心的疲劳,排除平日所累积的毒素,释放压力及酸痛。巴厘式全身按摩——全身俯卧,按摩师先以双手搓热精油,用手指和手掌缓缓地在全身包括手、背、腰部等进行按摩,又称油压,指法有点类似瑞典推油式按摩,可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和缓和肌肉疼痛的功效。巴厘岛Spa的大致流程:巴厘岛通常实施Spa疗程的场地都经过精心设计,执行SPA的美疗师也都经过特殊的训练,而其中的流程各家SPA中心与选择疗程的不同有些略差异。大致流程如下:1、利用香精或米酒将身体洗净。2、用椰子油或特调乳液轻柔按摩全身,以软化角质。3、采用稻米粉或姜粉去除全身角质,尤其强调背部。4、运用清水将粉末及剥落的角质洗净后,抹上精油或酸奶按摩全身。5、在肌肤吸收精华的同时,可到平和的镇静室展开个人的冥想空间。
蜜月行程安排
9天8晚巴厘岛蜜月婚拍自由行具体的行程安排:9.2:上海——香港——巴厘岛9.3:睡到自然醒——工作室选婚纱——LULUSpa——Sushi Hana日料9.4:婚拍一整天——七天使别墅泳池烛光晚餐9.5:睡到自然醒——乌鲁图瓦断崖下午茶——神鹰广场——凯特厨房泰式料理9.6:蓝梦岛水上项目——自由安排——巴都卡朗度假酒店烛光晚餐9.7:蓝梦岛环岛游——桑川皇宫下午茶——印尼风味小吃9.8:皇宫度假村自由活动——舒缓解压Spa——金巴兰海滩日落——金巴兰海滩烛光晚餐9.9:圣泉寺——乌布皇宫——乌布市场——黑沙滩——海神庙——老男人冲浪餐厅——能量热石Spa9.10:巴厘岛——香港——上海
实用贴心攻略
【交通攻略】外部交通:飞机:巴厘岛最主要的对外交通方式是航空,很多城市飞巴厘岛都需要在香港或者吉隆坡转机,这次我们从上海过来是在香港转机,加起来整个飞行时间大约在7~8小时,现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大城市也开通目前有从中国各大城市到巴厘岛的直飞航班,从上海飞过来大约在5~6个小时左右。大部分国际航班起降于登巴萨国际机场。内部交通:1)出租车:巴厘岛的出租车分5种,分别是浅蓝灰色的Bali Taxi、绿色的 Panwirthi Taxi、橘色的Praja
Taxi、白色的Ngurah Rai Taxi和黑色的机场出租车。其中Bali Taxi口碑最佳,在挡风玻璃上标 有“BlueBird
Group”和蓝色鸟的标记所以也称蓝鸟出租车,司机比较有礼貌,基本都是跳表计费,起步5000印尼盾/1km,之后2500卢印尼盾/
km。其次是绿色或橘色车,而如果是白色车子,通常是不跳表的, 因此乘白色车之前要先谈好价钱,黑色车子的价格最贵,慎坐!2)公交车Perama是巴厘岛最大的旅游巴士公司,办事处和代理商遍布整个巴 厘岛,每天会有至少一班固定的班车往返与各旅行景点包括库塔、 乌布、萨努尔奴沙杜瓦、罗威纳、京打马尼等地。价格比较公道,具体班次及价格可查询Perama公司官网。3)小巴士固定线路的小巴士在巴厘岛被称为“Bemo”,是当地人常用的传统交通工具,有很大的自由度,可以到达很多地方。车窗上贴着线路,沿线设有站牌,也可以招手停。方便而且价格便宜,不过经常都比较拥挤而且没有空调。城镇之间也设有小巴,有固定的站点和路线,按人收费。Tips::司机往往会向外国游客收取更高的费用。4)租车租车出行相对来说自由度较高,租车费用在20~30美金一天,但在巴厘岛开车很考验驾驶技术,首先印尼为左行国家,汽车驾驶座在右侧,再就是山区比较多坡,基本都是两车道,又窄,没有路肩,库塔很多地方都有租车,方便的很,不需要国际驾照。中国驾照没有问题,但是你要确认你的驾驶技术没问题。5)包车包车是游巴厘岛最方便最省心的出行方式。包车基本上有两种形式,第1种是找代理,在国内通过邮件先联系好当地的司机,确定全部用车行程和价格,如果包车3天以上可以跟司机谈提供免费机场接送;第2种是到当地找司机,在乌布和库塔街头到处都是拉客的司机,可以分单程和包整天,包整天一般是一天8小时30~40美金左右。Tips:在确定包车费用的时候要确认是不是包括油费、过路费、司机餐费、停车费等,一般这些都是包括在整体价格上的,不过小费还是需要的,一般是一天1美金或者10000印尼盾。巴厘岛往返蓝梦岛:萨努尔是巴厘岛去往蓝梦岛主要的港口,有多种船型可到达目的地,其中快船的运营公司有Rocky Fast Cruises和Scoot Fast Cruises,可以以最快时间到达蓝梦岛。两家公司都支持网上预订。【酒店攻略】

库塔海滩文化遗址酒店
初到巴厘岛一般第一站都会选择库塔,因为这里离机场最近而且也很繁华。库塔海滩文化遗址酒店位置真的非常好,出门过马路就是库塔海滩,旁边有许多饮食小店以及酒吧,KFC、Starbucks等等都在这里,步行五分钟就是商业街,周边配套设施非常完善。其次,酒店的服务很好,帮搬行李的服务员和前台的帅哥美女都很热情,因为我们的私家团导游和酒店说我们是蜜月行,还特意帮我们准备了蜜月蛋糕和新鲜的热带水果,还有一队酒店特色的小兔子玩偶。早餐和泳池在顶层,自助形式也相当丰富,在这里也可以远观到库塔海滩。推荐指数:☆☆☆☆

七天使别墅
七天使别墅位于努沙杜瓦的宁静海滨区,整个别墅区隐匿在山上,私密性非常好,最吸引我的是他家的每一间房型都是泳池环绕,非常梦幻也很享受。我们预定的是一卧室的豪华别墅套房,性价比很高。一间是卧室和卫生间,另一间是厨房和卧室,面积很大也很宽敞,整个房子的四周都是泳池环绕,泳池水深也是有过渡的,方便了爱游泳的人,如果还是觉得施展不开,酒店里还有更开阔的公共无边泳池,酒店早餐相对比较简单,选择性不多但是还是可以填饱肚子的。推荐指数:☆☆☆☆☆

巴都卡朗蓝梦温泉度假日酒店
巴都卡朗蓝梦温泉度假日酒店位于蓝梦岛的山上,有着观看海景的绝佳位置。是一家拥有3个奢华露天泳池、无敌海景房还有3个海景bar的度假村,在这里我和冉先森的人品也大爆发了,本来预定的是普通房但因为房满给我们升级了这边最好的一件豪华海景套房,在酒店的最顶层,坐拥无敌的海景。内部装修也是我喜欢的简约淡雅风格,因为整个酒店的地势由高到低有些陡峭,所以走路有些吃力,但酒店有shuttle
bus,只要你需要,随叫随到。酒店的早晚餐都是点餐的形式,酒店的3个无边泳池都可以使用,步行到沙滩也就是5分钟不到的路程,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推荐指数:☆☆☆☆

金巴兰贝尔蒙德普里度假村
金巴兰贝尔蒙德普里度假村是我们全程最惊喜也是最喜爱的一家度假村,在当地也是5星级级别的度假村。位置在拥有最美日落的金巴兰海滩边,度假村本身就是一个大花园,单独的小别墅都隐落在其中。我们预定的是豪华带泳池的套房,整个面积有三百多平,从客厅到卧室再到卫生间整个空间非常宽敞,带有独立的院子和泳池,还有多个躺椅和发呆亭,真的是神一般的享受,酒店的早餐也是自助式的非常丰盛,晚餐可以在金巴兰的海滩上进行,非常浪漫,非常推荐的一家度假村,值得泡上一整天。推荐指数:☆☆☆☆☆【签证攻略】印尼政府对前往巴厘岛旅游的中国游客实行免签,停留期不超过30天。拿着护照很快就可以过关,不过偶尔也会碰到海关问你要小费,你装作听不懂或是硬不给也不会怎么样。【汇率与兑换】中国国内不能直接兑换印尼盾,可以到当地用人民币或美元兑换印尼盾。登巴萨机场就有兑换处,但汇率较低,库塔、努沙杜瓦等游客聚集地有不少换汇处,汇率比较划算。印尼盾汇率:1印尼盾=0.0005人民币元1元人民币=1937.94印尼盾小贴士:与人民币简单换算方法:印尼盾去掉后面3个0,再除以2。【网络与手机卡】印尼当地的电信公司有Axis、Simpati和Im3等。办当地SIM不需要任何证件,在超市或店铺购买后请商家激活就可以用了。除了购卡费3000-7000印尼盾,还需要充话费开通流量很麻烦。另外巴厘岛SIM卡不支持移动、联通、电信的合约机,必须是中国的非合约机才可以使用。巴厘岛的机场、酒店、一般餐厅都有免费Wifi,建议可以租用一台移动WiFi,不过巴厘岛很多地方的信号不是特别好,要有心理准备。【入境卡填写】
为方便大家可以快速办理入境手续,请保存图片到机场按照这个提示填写就好了,记得最好是自己准备一支笔,不然借来借去非常耽误时间哦。【摄影器材与后期】【机身】  Nikon D810,Fujifilm X70、GoPro Hero5【镜头】  nikkor 80-200mm F/2.8 、24-70mm f2.8E、【存储】  Sandisc   64G CF、  Ttoshiba 32G CF、 Transcend  16G  CF 、Sandisc 32G SD、 【其他附件】思锐脚架,无线拍摄定时器,曼富图摄影包。【后期】Lightroom+Photoshop水印设计是用AI制作,拼图是用PS设计。
婚拍穿搭准备
虽然这次有找专业摄影团队拍婚纱照,但自己一直很想拍一套轻婚纱系列的,比较随意清新风,行前也精心的搭配了一番,从化妆到发型再到服装道具,虽然比较简单但也很实用,仅供大家参考哈!
温馨提示
1.酒店房间内冰箱里的酒水,饮料费用昂贵,如需饮用,请先查看价格。房间内一般不备有暖水瓶及开水。酒店自来水不可饮用。部分酒店提供自动热水杯供住客使用。2.晚间离开酒店外出时,最好结伴同行,确保安全。避免单独到僻静地方。请带上酒店名片,以备迷路时使用。3.巴厘岛电压:220V,插座通常为两个圆孔或三个扁平孔,请自备多用插头转换器;德国标准。4.不要强行抢道,不要随意横穿马路,巴厘岛行车习惯为靠左行驶,请您一定注意。5.巴厘岛污染很小,光线强烈,请一定做好防晒措施,以免被烈日灼伤。6.如果您是早餐后乘船出海,早餐请不要吃太饱, 胃里太多食物, 容易引发呕吐;食用海鲜后,请不要大量饮用冰水,海鲜加冰水,肠胃受不了。7.每年的7、8月以及9月初有大量的欧洲人到巴厘岛来度假,这一段时间当地宾馆的价格较高,而且常常客满。圣诞节前后来自澳洲和印尼其他地方的游人较多,是另外一个旺季。8.与别人递东西时要用右手,避免摸头部。9.在公共海滩戏水时,建议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巴厘岛的路况较差、交通情况比较混乱,因此不太建议自驾。10.参与冲浪、潜水等水上活动时应注意人身安全。
最后想说的话
在岛上,我们总会问对方一些奇怪的问题:你看那边冲浪的人为什么不会沉下去?巴厘岛为什么只有公鸡没有母鸡?你说退潮后的海水到哪里去了呢?你说他们都靠左行驶,那右边的路谁走呢?……哈哈,说不清为什么,也许是故意。好像在急切的等着对方回答,却又好像也不需要对方的回答。然而我们还是会不停的问下去:为什么酒店服务员里面男的比女的多?恶魔的眼泪的恶魔叫什么名字?……九天八夜的时间很快,快的像蓝梦岛海面驶过的游船,快得像金巴兰天空飘过的白云,快的像海风吹过椰林,像海鸥掠过大海。但这段时光,注定会成为我们记忆中的永恒。如乌布皇宫巍峨的雕塑如圣泉寺不竭的圣泉如开放在在恶魔的眼泪中的彩虹......

本游记著作权归@littlesnow小雪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