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仅仅为了记录自己的旅行,并不是为了指导,如有不妥之处,大家勿喷!想交流的小伙伴可以加我qq!78864889 备注:巴厘岛
   很早就有一个梦想,全家过一个温暖的春节,没有寒冷,没有白雪,没有鞭炮,没有满桌子的肉,只有阳光,大海和沙滩。提前一个月才开始看机票,显然已经晚了,春节时候的机票贵让我无法接受,平常全程五六千块能拿下的巴厘岛现在一万都挡不住,而我的预算是每人一万费用,我看了几天蚂蜂窝,途牛,淘宝等等,价格能接受的时间不对,时间对的价格不能承受,那几天我已经决定放弃了,后来途牛的工作人员给我找了一个特价机酒套餐,虽然酒店不能选择,好在价格时间我都能接受,所以就敲定了大年初一上海出发巴厘岛的机酒套餐。
人数:四人(恩爱小夫妻一对,健康妈妈两位)
天数:2月17日——2月25日(9天)
      上海(2.17—2.19)2天2夜
      巴厘岛(2.20—2.24)6天4夜
航程:2015-02-17  沈阳—上海    上海航空FM9368
     (桃仙国际机场 T3)13.15---(浦东国际机场T1)15:40 (2小时25分钟)
      2015-02-19  上海—香港    港龙航空 KA893
    (浦东国际机场T2)15.20---(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T1)18:10(2小时50分钟)
     2015-02-19  香港—巴厘岛  国泰航空CX2785
     (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20:30--(巴厘岛国际机场)次01:15(4小时45分钟)
     2015-02-24  巴厘岛—香港  国泰航空CX2784
    (巴厘岛国际机场)02:25— (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07:10(4小时45分钟)
     2015-02-24  香港—上海   港龙航空KA804
     (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T1)11:10--(浦东国际机场T2)13:20(2小时10分钟)
     2015-02-25  上海—沈阳  南方航空CZ6506
(浦东国际机场T2)13:00--(桃仙国际机场 T3)15:35 (2小时35小时)
住宿:2.17-2.18 上海 南京路步行街快捷酒店(方便出游)
      2.19-2.23 巴厘岛  库塔区(拉玛亚那度假村 出行方便,性价比高,生活便利)
      2.23日    巴厘岛  库塔海滩(home@36 )
      2.24      上海    机场附近
费用:1.巴厘岛4晚6日自助游机酒套餐                      RMB25660元
      2.沈阳到上海往返机票                              RMB4592元
      3.上海三晚住宿: 179*2+189*2=736元,99+99=198元   RMB934元
      4.巴厘岛自己定一晚住宿                            RMB211元
      5.鞍山到桃仙机场往返包车:                        RMB350元
      6.签证:35美元/人X4                               RMB876元
      7.离境税:200000卢比/人 X4                        RMB430元                          8.上海门票:杜莎夫人蜡像馆                        RMB690元
                  豫园                                  RMB120元
      9.巴厘岛门票:海神庙+情人崖+pandawa海滩           RMB90元
      10.餐费:上海餐费+交通费用三天                    RMB1200
              巴厘岛餐费+小费+零食四天                  RMB3733
      11.包车:一个全天两个半天(代理qq::285503882)  RMB:559元
      12.南湾:香蕉船15美元    飞鱼 20美元/人           RMB:555元
行程:第一天:南湾-努沙杜瓦-情人崖
      第二天:乌布皇宫+市场+梯田)+海神庙
      第三天:库塔(discovery shopping mall+库塔海滩)
      第四天:南湾- pandawa beach -库塔海滩
    早上,风风火火的拉着行李,全家踏上了上海--巴厘岛的春节之旅 当天下了小雪,还好飞机只晚点了一点点,我们到达上海,然后地铁到达大世界站,出站五分钟就到达了酒店,放下行李,晚上7点开启了上海之旅。
外滩的人不多,东方明珠也不亮,冷冷的风,只有些许游客,幸好我们来自于东北,扛得住····
    外滩直接走到南京路步行街,虽然南京路步行街没有什么好逛的,但是作为地标,我们还是走了一下!晚餐随便吃了一下,点了南翔小笼之类的,味道我觉得还好,没有很深的印象!
    据说春节的上海就是个空城了,外滩的灯也没有全亮,东方明珠都没有开灯,我想是不是为了那次外滩踩踏事故才这么低调。我们几个外地人在外滩溜溜达达的,也别有一番风味!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准备了一日游,准备陪妈妈们逛逛上海,虽然不怎么喜欢城市的景点,可是既然到了,该走的地方还是要走的。
    第一站杜莎夫人蜡像馆,大年三十网上团购票没有买到,不成团,我以为人会很少,没想到人还是那么多,我们买了350两张的套票,赠送纪念册一本,其他两张是正常的票。我只能说我后悔了···10块买了那个小册子!
城隍庙还是那样,都是外国人,吃包子还是要拍长队,小吃还是那么贵还不好吃。不过有一个素鸭好像是用豆皮做的,我觉得味道还是不错的,人民币10元
不知道两个人那么开心在讨论什么?
豫园已经第二次去了,还是那样,就是一个大花园呗,干嘛收门票嘛····走的好无聊,我都累了!!
仰望天空,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老妈的抓拍,还是很洋气的。
    多少个在上海拍的电视剧,都要取景东方明珠啊,这个标志性建筑我们绝对不放过,可是真心好冷啊···在对面的正大广场还是什么的小逛了一下,苹果体验店走一遭,其他也没有什么。
两个人看了不同的相机,呆呆滴!
高楼大厦你真高!!
婆婆当了一次模特
直奔我们的年夜饭,东北饺子馆。
年夜饭还是要吃饺子才够对!
     吃完了年夜饭,我们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在酒店里面又来了一顿夜宵,喝了点酒,应该是最简单的午夜年饭,一点干果一点水果,两瓶白酒,很简陋但是温馨的宵夜!
    我们是香港转机,行李直接到巴厘岛,在上海可以把香港的机票一起换了,在香港不用取行李,由于飞机晚点了一点点呢,所以我们没有时间在转机的时候逛香港机场。
‍‍飞机上···也可以看看日落,也很美,沿途的风景不要落下。‍‍
   不得不夸一下港龙航空和国泰航空的餐,味道是我吃过最好的飞机餐了,最主要吃到了哈根达斯,还有不同口味,妈妈们也喝到了啤酒白酒葡萄酒,小酌几杯,大家都很满意。电影看的也很开心。
    夜航的飞机我第一次坐,真心很累,一路上睡觉也很不舒服,坚持了五个小时,终于到了巴厘岛,过海关什么的都很顺利,先交35美元/人,给200美元,找给我们60美元,然后把在飞机上填好的出入境申请单和申报单交上去就ok,四个人谁也没有被要小费,出境单给你盖完章会返还你,这个一定要留着,因为离境的时候要用的,但是丢了也不要怕,不会罚你钱,你需要再补一张,我们同一个航班的三个上海美女有两个丢了出境单,很顺利的就补上了。过关后先先把找给我们的60美元换成印尼盾,以防急用,机场汇率比较低,所以少换点就行。然后就寻找途牛的接机人员,赶快去厕所换了夏天的衣服,瞬间凉快多了,可是还是很潮湿,非常郁闷的是接我们的是一个大巴车,飞机上有两个人一个多小时还没有出来,我们一直等,大家都非常急躁了,还是硬等,真不知道哪两个人跑到哪里去了,最后看我们都生气了,司机终于出发了,可是到了酒店都已经凌晨四点了,我们又累又困的,一想到我还定了明早九点出发的行程,简直我都要晕过去了,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联系了我的代理,给她发了qq,希望能把时间延后一点点,要不然真的太累了,没想到她竟然回我了,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啊,必须表扬的我的包车代理天使,把时间延到十点半,我们洗洗就睡去了!ps:酒店的床很软,还很高!我睡的很舒服!
    终于到了此次旅行的重头戏--巴厘岛,美美地巴厘岛我来了,早上10点30,吃过早饭到达大堂。见到我们的司机harry,长的不高,可是很友善,还带着一丝害羞,第一印象真的很不错!我们简短的用英语聊了要去的地方,就算听不懂没有关系,他手上都有图册,只要指明要去的地方他就会带你去,并且帮你安排好最佳线路,巴厘岛旅行不是租摩托就是包车啦,租摩托真心好热,还要弄清楚线路或者弄个导航,我觉得适合一个人或者两个人,包车有足足的空调,还不用自己研究线路,只要告诉他要去的地方,他就会安排最佳线路,适合人多一点,四个人就是最划算的了!事实证明这几天因为包车 我们没有被太阳晒,没有被雨淋也没有多走路。唯一缺点就是堵车!堵车的时候摩托就可以嗖嗖的过去了,而我们需要等。
酒店的早餐,味道还不错!
    这个海滩是我的包车代理推荐给我的,果然不错,人不多,海水还很干净,也不需要门票,当然就算需要门票的景点,跟咱们国内门票价格比那个门票也是不值得一提的~第一天过来就看到了如此漂亮的海,一家人都好兴奋,各种拍照,海滩边有很多躺椅,应该是酒店客人专用或者是消费了才可以使用的,上面都有立着小牌子。
我的红花给老妈带,让她也浪一下!
    乌鲁瓦图断崖有一段传说,总之就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不能在一起,然后一起殉情了,所以叫情人崖。景点的路上有猴子,但是觉得并没有传说的那么凶,也许我们也是没有遇到吧,总之你不去招惹它,它也不会搭理你,值得注意的是情人崖上面有很多会飞的蚂蚁,老公不小心用胳膊压到一只瞬间大包肿起,完全不给面子。
接近猴子也没有搭理我们。
老妈和老公在搞怪
好美的情人崖。
这就是咬我老公的那种飞蚂蚁。
可怜的老公胳膊很疼。
    情人崖出来,我们就直接去了家乐福,二楼吃了晚餐,合人民币一百多点,味道一般,去小逛了一下家乐福,买了一些水果,一些价格很实惠的洗化用品,逛了大概两个小时,结账出来,就有司机跟我们搭话,蓝鸟的出租车,要价5万,实际打表才2万六,就也还好,没有贵很多,认了吧。
   家乐福回来,8点多了,跟老公出去准备换点钱,然后小逛一下酒店周边,酒店的位置很好,周围很热闹,商场啊,小店啊,都很多,换钱的也很多,多走几家,对比出最高一家换,我一般一天就换一百美元,除了吃饭也没有什么消费。
如果这些是人民币该多好~
溜达回来,路过游泳池,两个老妈正在游泳,很推荐大家晚上游泳,白天游泳容易晒黑,夜游很有感觉,也很凉快,人也很少~
老公借位耍怪!
夜间的泳池很美。
游完泳,累了,两个老妈要喝一杯,我们大老远托运了两斤白酒,没事就可以小酌一杯!家乐福买回的水果配白酒,哈哈
秀个恩爱,啊哈哈哈!
蛇皮果是最爱,每天都有吃蛇皮果,有空就吃!还是没吃够。
  今天是全天包车10小时,早上九点出发了,见面先跟harry拍张照片留念,然后上车商量路线,他会告诉你最优路线,主要在乌布晃荡,今天也是车最堵的一天,我们从库塔到乌布开了2小时左右,正常一个小时就够了,不过路上也不无聊,跟harry连比划再中国式英语的,也是十分开心滴。
  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皇宫没有什么好逛的,10分钟搞定的地方,那也不能不去啊,确实小,咔嚓两张然后就去对面的市场,享受讲价的乐趣。
   乌布传统市场其实就是卖些纪念品给游客,印象最深刻的是木头棒瓶起子,至于为什么印象那么深刻,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大家自己去感受吧,大大小小滴各式木头棒,有喜欢的可以带给亲密的朋友,我们是没有买啦,我们买了些金刚手串,还有给婆婆买一条裙子,别的就没有买什么,讲价倒是讲了半天,但是都以我们给的价格太低告终,哈哈,是不是给的太低啦?
    又开了一段路,到了梯田,算是乌布的重头戏了吧。听说这边的梯田并没有咱们国内的壮观,但是由于我并没有看过国内的梯田,所以看到后还是很震撼的,感觉很漂亮,很美,顺着小路往下走了一段,都的地方好臭,不知道是不是在施肥,由于我穿着厚底鞋,走崎岖的土道真的是不适合,所以就没走太远,拍了两张照就回来了,可是就算走的不远,也累够呛,满头是汗,所以临时决定就在梯田的脏鸭餐厅吃饭,面对梯田,心情徜徉。餐食我就不多说什么了,我只能说环境真的不错,风景很好,我们点了三个主食,只是把鸭子吃掉了,有名的印尼炒面和炒饭都是基本剩下了四分之三,还不如隔壁桌的日本人只是点了一些果汁。
三个女人一台戏!!
老公耍帅!
门口的餐厅,据说因风景美而有名。LUMBUNG SARI WARUNG
价格适中,人民币一百多元!
风景确实不错!心情大大的好!
印尼炒方便面!味道···不咋滴,没有泡的好吃!
印尼···不知道啥饭,看图点餐,味道···不咋滴~
印尼脏鸭···还算可以,也就这半只鸭子我们四个人分掉了。
暴风吸入!
找餐厅服务员帮忙拍的照片,人不错!
    吃完饭出来,突然就下雨了,巴厘岛的雨就是那么突然,这次算是我们在巴厘岛遇到唯一一场白天雨,其他都是夜间的。去海神庙的路上就更堵了,好像是因为下雨的原因,一直在堵,换了两条道路才到海神庙,本来要去海神庙看落日也因为下雨看不到了,果然雨季看落日是要看人品。我们去的时候已经退潮,可以走到庙上,但是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看了看,拍拍照,也遇到了网上说的祭祀,大概看了一下,也没有看明白,总之就是一群白衣人在那跪着。海神庙总体来说就是很有气势的感觉,巴厘岛的海浪总是那么大,波涛汹涌的。
祭祀的人群,那边的人额头都有图案,不知道是什么含义。
退潮后,有的地方有坑,就留下了水,仔细看里面还有小鱼。
牵着手一直到老!!
后面就是排队近庙里的人群啦,我们没有进去!人蛮多
在这边要是想找到没有人肉背景的地方照相,就只有踩上石头啦!
    海神庙回来已经很晚了,8点左右,我们超时了,给我们司机小费和超时费,他都推脱说不要,还是老公硬塞给他的,因为代理告诉我们了,其实给不给小费都是无所谓的,建议我们给,我想既然人家国家有这个习惯,我们只是入乡随俗而已,还是应该给的。还有收拾房间床边的小费,一般每个房间都是给留得5000卢比,有一天忘记留了,也收拾的很干净。今天的行程感觉有点累,晚上我们就不准备出去吃了,要在宾馆尝尝印尼著名的泡面,来一顿印尼泡面晚餐,买个六个小桶,味道不错,里面的酱汁跟咱们这边是不一样的,我还是蛮喜欢的,有的很辣,有的有咖喱的味道,总之我觉得泡面比当地的印尼餐要好吃呢
网评不错的犀牛图案饮料,个人觉得一般,因为现在已经忘记了它的味道~对我而言没有记忆点。
     本来今天的行程是蓝梦岛,可是由于天气预报就放弃了,变成了kuta一日游。结果天气好的咧,果然世界上无论哪个国家天气预报都是不准确的。
路边一家很漂亮的酒店。
      第一站,discovery shopping mall 算是这里比较大的商场吧,婆婆逛的很开心,她是个很爱逛街的人,买了两条裙子,一个短裤,都认为价格很便宜。老公买了一个nike的T恤,人民币150元,我买到了我最喜欢品牌的人字拖i panema,之前在马来不知道这个品牌,随便买的,结果穿上相当舒服,它是橡胶底,不是泡沫底,所以一点也不烧脚,网上代购最便宜都要两百块,这边打折,人民币七十多就买一双,简直美死了。我们在商场就一逛就逛到了下午,准备回酒店休息一下,在回酒店的路上,路过kuta center ,走进去一下就出来了,感觉没什么可买的,人也不多。直接回酒店准备晚上去kuta海滩看落日。
商场正面
商场里面
商场后面
婆婆逛的很high。我跟老公无聊自拍,里面都是放中文歌曲,哈哈。
一楼卖特产的地方。不知道他在享受个什么劲!
蹬蹬~这就是我喜欢的那个品牌拖鞋,i panema,这款是这边买的,kuta的沙子有够黑~~
这款同一个牌子前年在马来买的。完全的舒服,还漂亮,不撞款!
    从discovery shopping mall 后门出去就是kuta海滩, 非常的近,我想库塔海滩在巴厘岛应该算比较脏的海滩了吧,因为金巴兰我没有去过,很多人说金巴兰会更脏,我们从discovery shopping mall 出去的那片黑海滩我觉得相对人群多的那一边算干净的了,人群多的那一边海滩真够脏的还有垃圾什么的,也许也是人太多的原因,很多小孩子,踢足球啊,玩海浪啊,呈现的是一番非常热闹的镜像,我们在那边准备看日落,也有很多人架上了机器,准备拍日落,那样静静的等了一个小时吧,从白天到黄昏,日落开始了,落得很快,紧紧够我们四个人拍照的时间,就落完了,看很多欧美人就是坐在那观看落日也不拍照,感觉那才是真正的欣赏吧。
这边的风真的有够大,不抓住帽子真的会飞!
后面那个白色的房子,我们最后一天在那里开了一间房!
巴厘岛的海浪这么大,跟海浪玩耍真的很惬意!
等待已久的日落。。。真的很美!海滩的日落真的都好美!
这种照片我很喜欢,虽然看不清楚脸!
LOVE
kuta的黑沙滩真的够黑!其实水是清澈的,沙子是黑色的而已!
    欣赏完落日,步行就可以到酒店!晚餐时间,我们几个愁啊,都不合口味可怎么办,也不能天天吃泡面啊,在回酒店的路上,有一家中文名字的海鲜餐厅海鲜世界酒楼,我们进去准备试试,我们点了五个菜,其中有三个海鲜,一个烤鸭,一个青菜,算有荤有素吧。这五个菜里我只想给大家推荐那个螃蟹,简直无敌了,不推荐生蚝和虾,感觉跟国内都没有什么差别,烤鸭和空心菜也还可以,后来烤鸭我都是沾着螃蟹酱汁吃的,味道好极了。吃完饭回酒店夜游一下,整个人神清气爽,很有情调,游几圈累了,躺到床上美美的睡一晚,真心舒服。
路过,总听说硬石硬石的,想必这就是硬石吧~?
这么大的中文牌子,老板是马来西亚人!
生蚝,相当于人民币12元/个,没吃出什么特别!
大头虾!也没有吃出特别!到是很新鲜!
蹬蹬!!!我的最爱,辣炒螃蟹!
空心菜!
干嘛要去巴厘岛点北京烤鸭,哈哈!!
全家福!
叮叮,回去就这么说,一顿饭要一百多万哦!
我最爱的那个螃蟹的当天价格和那天的最后一只,后来别人想吃都没有点到!!!
三个女人夜游@@!!!还有老外跟我婆婆搭话@@~嘿嘿
   昨天的行程很轻松,今天起床也就不费劲,吃了早餐,把行李都收拾好了,准备退房,因为这个酒店四晚已经到期了,但是我们要晚上11点才有接我们到机场,因为上飞机之前我们都想美美的洗个澡,轻松的上飞机,所以我们又在agoda上面定了一间房,四个人在一间就好啦,不用睡觉,只是有地方落脚,可以洗澡就行,每想到还找到不错的,home@36,就在库塔海滩旁边,跟discovery shopping mall 一个楼,真是太好了。RMB211一晚,我觉得还是蛮合算的,虽然不是什么海景房之类的,不过都无所谓啦。早上我们就把行李都放到了harry的车上,然后带着行李出发啦。
    第一站南湾,没有坐上我想做的那个拖曳伞,说是因为风力不够还是什么的,我们就玩了香蕉船和飞鱼,价格我们讲到香蕉船20美元每人,飞鱼是15美元每人,一共110美元。就算是常规价格吧!服务人员有中文的,完全交流无障碍,值得注意的是必须要带一套能换洗的衣服。水上项目玩完后全身湿透那是必须的。那里有提供洗澡的地方。
我们出发啦!
我们对着大海喊了好几嗓子,然后回来啦!
很刺激的飞鱼!
       水上项目后,我们本来要去本岛的梦幻海滩,harry推荐我们说途中还有一个海滩不错,叫pandawa,可以顺路去那里,所以我们就去了pandawa,这边也很美,海浪也很大,巴厘岛的海浪都很大,这边感觉更适合喝点啤酒带点零食坐在躺椅上看海一下午,可惜我们时间有限,只能踩踩沙子,感受一下海浪,休息了两个小时左右就回去了,至于梦幻海滩我们想就不去看了,因为时间真的有点紧。
坡上先照几张相片!
远观也很美!!!
大海!我又来啦!!
巴厘岛的海浪最好玩了!很爱追逐海浪!
随处可见中国人,找人拍照不费劲!!!
回去路上,告诉司机我们要买点水果,就在coco mart 停了一下,东西蛮便宜,买了好多。
    pandawa回来,harry直接给我们送到了discovery shopping mall的home@36,酒店是个很有风格的酒店,像是一个主题酒店。
房间有点小,因为我们定的是最便宜的房间,只是想休息几个小时而已!
酒店的门牌我很喜欢!
    放下东西,两个妈妈有点累,要睡一下,我跟老公俩个人就出去踏浪了,外面就是kuta海滩,没有去人多的地方,就在酒店这边人很少的地方,我俩拍拍照,然后就坐在海水里一边看落日,一边看海浪!
每次都玩这一套都不会觉得腻!!哈哈!
孙浩♡王珊珊
不要问我为什么蹦的这么高,因为他蹲的够低!!!
这张是定时自拍,我调了好久,觉得效果还是蛮不错滴!
   回到酒店,我们洗了个澡,准备还去吃昨天那个美味螃蟹,可是在巴厘岛就这么几天,吃同样的餐厅会不会太亏?我们纠结了一下,就选择了海鲜世界酒楼对面的鸳鸯海鲜酒家,这次我们就点了两只螃蟹。还有几个青菜,其中有一个我印象很深刻,叫芥兰两吃,一个是炒的,一个是炸的叶子,我觉得味道很不错,我很喜欢,这家的辣炒螃蟹也不错,但是没有对面的好吃,因为他家的螃蟹就有点印尼的口味了,里面也不知道加了什么。但是这家环境还是不错的,每桌都有一个小夜灯,还是高脚椅,就在路边,感觉不错,这两天的晚餐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吃到一半,就停电一下,然后又恢复,两天都停电会不会太巧?还是为了营造氛围呢??不懂!
不知道老公是累了还是因为旅行已经要到头了而难过,看起来很失落!
这个是儿童套餐,分量对于我也觉得够了!
还是辣炒螃蟹
这个就是芥兰两吃,炸的我觉得很好吃!
牛肉炒牛河?好像是!
还有就是提醒大家买单的时候一定要对一下单子,因为我们这餐就弄错桌号了,让我们结一百多万,可是我用我半生不熟的英语看到了beer,我想那就是啤酒,可是我们没有点,所以一定是单子拿错了,我相信他们不是故意的,我们英文不好,最起码也要对下数量看一下,多收我们可就不合算了哦!
最后一张全家福啦!感谢巴厘岛美景,感谢巴厘岛的热情!
   吃完晚餐,准备去买点特产,就在dictionary shopping mall 里面买了,不能说特别便宜,但是也还好吧,我们没有找到更便宜的地方,就在这把剩下的卢比全花掉了,其余的还可以刷卡。当然提前已经留好了每人20万的离境税。
   到酒店打包行李,拉着行李去我们之前住的酒店等接我们的大巴,没想到一到车上就下起了大雨,还好没有浇到,到了机场简直是人山人海,排队换机票等好久,大概一个多小时吧!总算最后顺利登机了!
    熬了一夜,到达香港,等了三个多小时,顺便买点烟什么的,时间也没有很宽松!然后就登机到上海,大家都精疲力尽了,到了酒店就补觉了!晚一点就近吃了火锅,恢复体力!然后第二天返回温暖的家。
最难忘的事
    跟老公两个人坐在傍晚的海滩上,接受海浪的拍打,不说话,只是看着海浪和夕阳,走进去一点点,又被慢慢冲回岸边,那一刻,仿佛时间都停止了!我想那就是幸福吧···
最难忘的人
    我们的司机harry和代理天使,司机harry陪伴了我们三天,全程都很nice,超时了也不计较,给小费也一直推脱,全家人对他都有好感,真的是个不错的司机。虽然我们英语不好,但是我们全程交流无障碍,有个翻译软件就好了,harry手里还有景点图册,想去哪里点哪里!再说说代理天使,真的让我感动,第一天到达,我们出现状况,凌晨四点才到,我要改时间为了全家多睡一下,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她发了qq信息,没想到她竟然回我了,还一点没有怨言的帮我改时间,之前我已经改来改去好几次,所以觉得特别抱歉,但是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好态度,这是她的qq285503882,他还有个qq群291265682巴厘岛自由行,里面有很多去过和即将要去巴厘岛的人,我也活跃在里面,没事大家就在一起侃大山,里面有一个叫“工口废材”的小伙伴,是我们的小百科,大家有什么事可以去问他,他尤其爱搭理女孩子,对,漂亮的女孩子····
最遗憾的事
    由于不准确的天气预报,我取消了早安排好的蓝梦岛的行程,那里传说很美的,对那里一直很期待,但是我想旅游就是要留下遗憾才会印象深刻吧,以后有机会我会再去巴厘岛,会在蓝梦岛住上一晚的。
    还有就是spa没有做上,两个妈妈都说在泰国做过spa,不想做了,不知道是为了省钱还是真的不想做,最后就不了了之了。
最刺激的事
    在南湾玩了香蕉船和飞鱼,香蕉船我们由于有两个妈妈,所以我们选择不翻船,我想那个如果翻船应该也蛮刺激。然后就是飞鱼,我跟老公两个人玩的,之前躺在里面感觉还好,后来让我们骑在上面,真心很爽,好几次由于颠簸我差点掉下去,搞的我整个人好high,叫了好久~~~
最痛苦的事
    我第一次坐夜航,原来这么辛苦,整个人都很难睡着,一直处于昏昏欲睡的状态,坐也不得劲躺也躺不下,去程的前半夜五个小时夜航可是相当的难受的,回程的是后半夜五个小时,可能是玩的太累,回程还是睡着了的,呼呼大睡啊,发的餐食都没有吃。
最好吃的餐
    不得不吐槽印尼的餐啊,总之对于我们全家口味来说是真的不行啊,有一种油腻腻的感觉,酱料也粘乎乎的,口感也不咋滴,游玩前两天我们就想吃点印尼当地的感觉一下,吃了几餐下来,餐餐失望啊,加上天气炎热,完全没有胃口,后来我们选择了一个中文牌子的海鲜餐馆,在kuta,叫“海鲜世界酒楼”他家的招牌,辣炒螃蟹,简直太必了,辣的好有层次,一边冒汗一边还想吃,我们简直就想来晚大米饭用辣炒的酱拌饭吃,当然,只适合能吃辣的小伙伴哦。
最好吃的水果
    热带水果也吃过很多,到那边无非就是想吃便宜,心想吃点榴莲山竹啥的得了,结果让我吃的很满意的是蛇皮果,尤其我们在海神庙出来的小摊上买的蛇皮果,一看就是刚摘的,一坨一坨的还没有分开,跟我们之前在家乐福里面买的蛇皮果味道绝对不一样的,真真的特别新鲜,我整个人都醉了,后来就疯狂的吃蛇皮果,每天都吃,吃很多,这个味道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总之我们全家人是很喜欢,最后还买了两大包带回国内。听说这边的蛇皮果绝对是皮薄肉厚,算是印尼特产了吧!
最便宜的东西
    有时候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为什么洗化用品在那边那么便宜,在马来的时候也是,什么洗面奶啊,洗发水啊,基本都是人民币十元左右,国内都要三十左右的,在家乐福里面老公又扫了一堆洗面奶,最厉害是买了一个小瓶的肌研极润的水,也是人民币十多元,大瓶的在国内要一百多啊,要是有地方装,真想装一袋子洗漱用品回去。
最难买的特产
    每次出去玩最纠结的就是买特产,真心感觉没有什么有代表性的东西值得带回去,巴厘岛有名的木雕,蜡染,polo衫,猫屎咖啡,这几个都没有我看好的,咖啡这种东西太普遍,只要去了热带国家特产怎么就都是咖啡呢,不同的是这边的猫屎咖啡不便宜,一小盒就要100块左右,所以最后果断放弃。群里有人推荐ABC的辣酱,所以我选择了辣酱和手工皂,价格合理也很实用,一个是吃的一个是用的。老公和妈妈们还买了很多别的,糖啊,饼干啊,沐浴露之类的。对于皮箱君来说真的是压力山大。
最简单的算法
    1人民币=1900印尼盾,瞬间我们到那边都是百万富翁,可是头疼的对于花钱没有概念啊,25万印尼盾是多少人民币呢·?~9千印尼盾又是多少人民币呢~?我们的小百科废柴兄告诉我:“去掉四个零 X5”   25万印尼盾约等于25x5=125人民币,那么9000呢?去掉三个零除以2 就好啦。9000印尼盾约等于9/2=4.5人民币。
    终于历时不知道几天,把这篇游记写完了,对于没有文采的我真的是个大工程啊,由于本人也是第一次去巴厘岛,其中有些事也许有偏差,也希望大家理解,我完全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谈感想,有的人会说:“巴厘岛算什么啊,没有马尔代夫的海水蓝,也没有帕劳的鱼好看······”也有的人会说:“巴厘岛真的好美,我都没有去过海边,一看照片就好想去”我只想说,每个人的眼界不用,每片海也有每片海的美,这就像小马过河,你问松鼠和老牛河水有多深,当然结果是不一样的,所以要自己去体会,去感受,我写这篇是为了纪念自己的旅行,也是跟大家分享我的快乐,之前就有小伙伴让我写游记,我一直好懒不愿意写,而且感觉美好的事物我可以留在脑子里记得很清楚,可是时间久了,我发现有些记忆还是会慢慢模糊的,偶尔可以看着文字回味一下也很不错!而且这次是全家旅行过年,这么有意义,当然要留一篇做纪念!感谢我的老公,感谢的我的两个妈妈,感谢我自己这么努力从做攻略到写游记能坚持下来,感谢遇到困难时帮助我的人,最后感谢可爱的你愿意看完这篇游记!